【台北世貿站美食】時時香 Rice Bar:微風南山百貨的創意中菜 3668

台北市美食

  

台北市信義區松智路176樓。(02)2729-1833

※ 週日~週三11:00-21:30;週四~週六11:00-22:00

FBhttps://www.facebook.com/RICEBARTW/

 

(微風南山1/10開幕)

2019開春,台北美食界最大的新聞就是「微風南山」百貨開幕,引進了國內外多間知名餐廳,勢必引發新的排隊與打卡熱潮,因為大家都想搶先吃吃看啊!

 

(手扶梯上到6樓就是)

「瓦城」集團旗下的跨菜系中式料理「時時香RICE BAR 」,從台中起家,全省開了數間分店,台北首店就開在「微風南山」6樓。店面位置就在手扶梯上到6樓的正對面,完全不用找。

 

(吧台與座位區)

「時時香」的空間走現代與復古融合的風格,掛著許多天燈造型的燈籠。

 

(座位區)

空間夠挑高

 

(窗邊座位對面就是101)

窗邊座位視野不錯,對面就是「台北101」,視線往北延伸是台北市政府。

 

(主要菜色)

「時時香 Rice Bar」主打跨菜系中式料理,包含川、台、粵、湘菜等菜色,台灣的中菜本來就常融合各個菜系菁華,這樣的做法應該消費者都很容易接受。

(三種米飯)

除了菜色講究色香味,還提供三種優質好米吃到飽:高雄147號米(白飯)、健康紅藜麥、黑白雙鑽(加入黑米)。健康紅蔾麥一整個少女心,最討喜!

 

(4人套餐,2850+10%)

店家也有依照人數配好的套餐,如四人套餐包含61湯,3種米飯吃到飽,加上4杯飲料及4份甜點。有些菜是二選一,最後點了:煸椒炒牛肉、霸王甘蔗蝦、無敵豆酥嫩魚、3.5杯雞、超級麻婆豆腐、東方乳酪空心菜、剝皮辣椒燉嫩雞(湯)。

  

(煸椒炒牛肉)

這道菜是炒碎牛肉,包在生菜葉吃。牛肉炒的鹹香,包在生菜吃來清爽。包不完的牛肉也可以配飯吃。

 

(霸王甘蔗蝦)

這餐本貓最喜歡的菜色投給霸王甘蔗蝦。甘蔗蝦原本就是本貓很喜歡的越南點心,在甘蔗上裹著炸蝦漿,有蝦子鮮香又有甘蔗的清甜。

 

(巨無霸的大小)

一般甘蔗蝦都體型不大,「時時香」卻做成King Siza巨無霸,用的甘蔗也很粗並且多汁,炸功也不錯,蝦漿美味,淋上蜂蜜魚露醬汁很好吃。 

但是吃這道甘蔗蝦必需要用手抓起來吃比較方便,不然不太好啃。啃起來吃相必定不會太好看。男女第一次約會若來「時時香」可要慎重考慮是否要點這一道?但如果這樣的吃相都能接受,肯定是真愛!

 

(無敵豆酥嫩魚)

滿滿的豆酥,底下是煎魚,又是一道很下飯的菜,豆酥炸的香酥卻不油,魚肉有刺,吃的時候要當心。

 

(3.5杯雞)

一般都是三杯雞,「時時香」卻賣3.5杯雞,硬是要多半杯。多那半杯?花雕酒是也。這道料理麻油味較重,再加上一點花雕香,雞肉算軟嫩有彈性,還有加入米血。如果喜愛花雕或麻油料理,這道菜會很討喜。但相對的,會少了傳統三杯雞的鹹香與九層塔香味。

 

(超級麻婆豆腐)

「時時香」的菜色都蠻下飯的,像麻婆豆腐就是,「時時香」做的口味適中,並不會太辣。

 

(東方乳酪空心菜)

一般炒空心菜若是用腐乳或蝦醬味道都會比較重,但「時時香」的不會那麼鹹,配上其它重口味的菜倒是不錯。

 

(剝皮辣椒燉嫩雞)

這鍋雞湯用的瓮好可愛(畫錯重點)。雞湯相當清甜,雞肉嫩,裡面並且加了蛤蜊增加鮮味,加入剝皮辣椒香而不辣,在吃了多道重口味的下飯菜後,這道湯品顯得很清新。

 

(飲料)

飲料有招牌洛神花茶、雪蓋鳳梨烏龍、甘蔗四季青茶(冷熱皆有)可選。本貓喜歡甘蔗四季青茶,有甘蔗的甜但是加入清茶,口感較清香順口不會黏膩。 

 

(甜點:楊枝甘露與杏仁豆腐)

最後的甜點有楊枝甘露與杏仁豆腐。本貓很推楊枝甘露,酸甜度剛好,加入柚子讓口感有變化。杏仁豆腐是像麻糬一般黏Q的口感(不是一般果凍那種口感),糖水中還有鳳梨片,也好吃。

 

 (四個人吃這樣好撐)

總之,「時時香RICE BAR」是「瓦城集團」的品牌,該集團在標準化生產方面頗有經驗,口味穩定是長處。「時時香RICE BAR」的名字就是米飯Bar,米飯的品質不錯,菜色幾乎都很下飯,口味也稍重。菜色有創意,在傳統菜中找新的呈現方式很好,看看是否能勾起大家多吃米飯的慾望?4人套餐的價位不低,但份量相當足夠,如果是4位女生應該吃不完。

 

(福如東海)

「微風南山」的開幕熱潮肯定會延續一陣子,大家來逛逛時可以到6樓,「時時香RICE BAR」用個餐。

貓大爺信義線美食:中正紀念堂站東門站、信義安和站、世貿站

(2019/1/7)

 

按讚加入粉絲團

延伸閱讀

You Might Also Like

No Comments

Leave a Reply

Blogimove部落格搬家技術服務