【台北善導寺站美食】台北喜來登飯店安東廳:浪漫典雅環境的頂級牛排饗宴 3665

台北市美食

 

台北市忠孝東路一段12號。(02)2321-1818

(台北喜來登酒店二樓)

※ 午餐 11:30 AM-2:30 PM;晚餐6:00-9:30PM

(台北喜來登酒店)

「安東廳」一直是「台北喜來登酒店」的指標性高級西餐廳,以往都是走法國料理路線,自從去年(2018年)新聘了張守義主廚後,推出了以牛排為主的全新菜單,愛吃牛排的饕客又多了一處好選擇。

 

(安東廳的門口)

「安東廳」位在「台北喜來登酒店」二樓,可以由進入一樓大廳後左手邊底部的電梯上到二樓。

 

(餐廳備有好酒)

 未成年請勿飲酒。喝酒不開車。飲酒過量有礙健康。

(餐廳座位區)

「安東廳」的裝潢是歐式古典風格,後方還有放了一個豎琴,氛圍浪漫中帶著優雅,半沙發式的座位舒適放鬆,連播放的音樂也是輕快休閒。

 

(有豎琴耶)

如果要約會、求婚、慶祝紀念日、情侶過節日等等重要時刻,男方訂下這間餐廳,女方應該都很開心的!

 

(包廂)

餐廳的座位數沒有很多,如果希望隱私性更高,餐廳也有大小數間包廂。整體用餐環境真的挺不錯,列入把妹餐廳口袋名單。

 

(午間套餐菜單)

「安東廳」有套餐,也可以單點。午間套餐比晚間超值。

 

(晚間套餐菜單)

「安東廳」的張守義主廚擅長牛排,牛排的選項蠻多的,有肋眼、老饕上蓋、菲力、丁骨、紐約客等部位,還有一般少見的「羅西尼牛排」(菲力牛排配鴨肝)。尤其張主廚擅長乾式熟成牛排,風味更加濃郁。

 

(餐前麵包)

套餐會有自家烘焙的餐前麵包,會有三種,可以免費續。這些歐式麵包有針對台灣人口味調整成比較軟嫩的口感,還搭配松露奶油,本貓喜歡。但建議先別急著吃完,可以搭配龍蝦湯。

 

(安東經典龍蝦湯)

如果愛喝龍蝦湯的朋友,大推「安東廳」的多年招牌「安東經典龍蝦湯」。這龍蝦湯非常的香濃,可以喝到蝦殼熬出的鹹香,但是過濾的很好又有加入鮮奶油及奶油,不會很阿雜有雜質感,而是絲滑順口,尾韻帶點白蘭地酒香。使用肉質鮮彈的岩龍蝦,湯汁的份量也很多,一碗足夠兩人享用。這個湯用麵包來沾真是太棒了,可以請服務生將麵包和龍蝦湯一起上桌。因為太好吃,有了麵包就可以不必舔盤子了。

 

(起司洋蔥湯)

這款起司洋蔥湯就是很傳統經典的做法,用整顆洋蔥慢炒,搭配牛骨高湯,加入Gruyere起司、熟成兩年的乾酪以及Mozzarella起司,融合在一起滋味美妙合諧。喝完喉頭也不會有過鹹的負擔感,是很棒的洋蔥湯。

 

(手工風乾蕃茄沙拉)

主廚採用台灣溫室生產的無毒水耕串採蕃茄,還是整串連在一起的喔。搭配自製風乾蕃茄及生菜。串採蕃茄鮮美,風乾的蕃茄微甜,可以吃到兩種不同的風味,生菜也很有品質。

 

(路易斯安納蟹肉餅)

一般做蟹肉餅多半用冷凍蟹肉,但「安東廳」堅持用新鮮沙公!本貓是很懶得挖蟹肉的人,每次吃螃蟹都挖不乾淨,覺得對不起螃蟹。這個蟹肉餅是將沙公的肉挑出,搭配蔬菜、香料、有機蛋等等做成蟹肉餅,可以大口吃下蟹肉的鮮美,不必慢慢挑肉,真是太好啦!這個蟹肉餅的口感不會粉粉的,還可沾微辣的紐奧良肯瓊醬,風味更強烈。

 

(美國頂級肋眼牛排12 oz.,單點TWD2,400+10%)

主餐選了「美國頂級肋眼牛排」,12oz.份量不少。主廚以雙面炭烤鎖住濃郁肉汁,再透過鹽燒工法,在鑄鐵鍋底部舖鹽,加入月桂葉、迷迭香、百里香等一起加熱,讓肋眼牛排飽吸鹽燻及香料的香氣,不再需要加什麼調味料就很好吃了(餐廳還是會準備三種鹽)。盤底下都是鹽,看起來像是下雪了!

 

(三分熟很美味啊)

本貓選三分熟,牛排外層帶點香酥的焦糖化,但裡面還是非常粉嫩的狀態,而且不會有血水。吃起來口感很軟嫩又充滿鮮甜肉汁,並有鹽醺過的鹹味,越嚼越香。牛排佐以烤蕃茄、焦香馬鈴薯塊、季節時蔬等在地食材,還有很對味的烤蒜頭。

  

(美國蛇河農場極黑豚帶骨肋眼,單點TWD1,200+10%)

愛吃牛肉的老饕應該會對「美國蛇河農場」有印象,因為他們生產高品質的牛肉,台灣很多牛排館都有用他們家的產品。現在「蛇河農場」也生產豬肉耶!

 

(粉嫩嫩的豬肉)

豬肉是巴克夏品種(Berkshire),肉質相當不錯,以乾式靜電熟成的方式熟成10天,香煎爐烤後油脂香氣十足,切面更是粉嫩嫩。吃起來口感軟嫩並且充滿鮮甜肉汁,吃起來不輸牛排,會改變對豬肉的刻版印象呢。不吃牛肉的朋友,選這個Hen可以喔!一樣搭配烤蕃茄、焦香馬鈴薯塊、季節時蔬,還有烤蒜頭。

 

(法國白桃及香草冰淇淋)

吃套餐的份量真的挺飽足,但是無論如何一定要空下胃口吃甜點,而且還是份量十足的「法國白桃及香草冰淇淋」。這一盆裝的甜點有一整顆的法國蜜漬白桃,底下是手工香草冰淇淋,搭配多樣新鮮酸甜莓果,淋上甜中帶酸的野莓醬料,看起來就是很網美啊! 

吃入口蜜漬白桃鮮甜軟嫩,搭配香草冰淇淋非常的搭,多樣莓果更是增加變化,完全忘了這是在個寒冷的冬夜去品嚐,一樣把整份冰淇淋吃光光。

【台北喜來登酒店餐廳】

台北喜來登酒店辰園(廣東菜)

台北喜來登酒店素可泰泰式料理

台北喜來登酒店安東廳(牛排館)

台北喜來登酒店請客樓【米其林1星】 

台北喜來登酒店十二廚自助餐廳(吃到飽) 

台北喜來登酒店比薩屋(義大利菜)

 

(入選米其林餐盤)

總之,「台北喜來登酒店安東廳」一向走高級路線,餐點有相當水平,自張守義主廚到任之後,菜單煥然一新,加強台灣人愛吃的牛排主餐,更符合台灣市場。餐廳的環境典雅舒適,服務有五星大飯店的水平,餐點價錢以牛排館來說並不算太貴,而且份量相當飽足。如果想要一個浪漫典雅的用餐環境、餐點美味飽足又希望價錢合理物有所值,「安東廳」很值得考慮。 

貓大爺精選牛排館特輯

貓大爺板南線美食 2:台北車站、善導寺站、西門站

貓大爺台北及台中米其林餐廳全輯

(2019/1/5)

按讚加入粉絲團

延伸閱讀

You Might Also Like

No Comments

Leave a Reply

Blogimove部落格搬家技術服務