【台北劍南站美食】漢來名人坊台北大直店:香港米其林粵菜名店進軍台北 3655 (停業)

懷念餐廳

台北市中山區敬業三路123 2F(02)7701-2111

(停業

 

(店門)

「名人坊」一直是本貓的口袋名單,這間名廚「富哥」鄭錦富的餐廳在香港佳評如潮,也得到「香港米其林1星」的榮譽。2015年由台灣「漢來」集團引進台灣,首間店開在高雄,後來陸續在台南、台中開了分店,直到2018年底終於在台北大直「ATT 4 Recharge」開店,本貓終得一償宿願。

 

(開放座位區)

「名人坊高級粵菜餐廳」開在「ATT 4 Recharge2F的邊上。餐廳面積不小,有開放座位、半包廂及包廂,適合各種需求。

 

(包廂)

包廂不但具有隱私性,後方還設有出餐台,可以直接從廚房送來食物,以最佳溫度送上餐桌,不必由服務生遶大圈送到包廂,這個設計真是細緻貼心。餐盤也都有加溫過,保持食物的溫度。

 

(脆皮叉燒)

「富哥」鄭錦富為了台北店開幕,除了「名人坊」經典菜色,還特別研發了10道台北店專屬菜色,讓菜單更加豐富。


(涼菜:髮絲牛百葉)

涼菜「髮絲牛百葉」是道考驗刀工的功夫菜,將牛百葉切成細絲後涼拌製成,沒有好刀工是做不好的,吃起來鮮嫩,還加入花椒提香。

 

(潮洲滷水拼盤)

例如「潮洲滷水拼盤」只有在台北店才吃得到,最重要的滷水是「富哥」的秘方,以傳統的潮州滷水為基底去改良,使用多種藥材、香料以及瑤柱等海鮮研熬而成,嚐起來鮮味十足,但是又不像傳統滷水太厚重。

 

(潮州滷水鵝)

有了好滷水,這道「潮州滷水鵝」就有了靈魂。滷水鵝選用台南下營白鵝生態教育農場的「丹麥鵝」(白羅曼),當天現宰,鵝肉滑嫩肥美,滷汁入味,超級正點,大推啊。

 

(京式片皮鴨)

這道「京式片皮鴨」也是只有台北店才吃得到,真是太幸福。其實不是「富哥」偏心啦,因為台北店的面積較大,廚房夠大,才能讓「富哥」盡情發揮,把壓箱寶通通端出來。

這名字叫「京式片皮鴨」,底子仍然是「廣式片皮鴨」,但是片鴨的手法是用「北京烤鴨」的方式,會單獨片鴨皮不帶肉,這樣可以吃到鴨皮的香酥滋味,皮下帶一點油脂,吃起來清脆之外又有油脂香,不會柴,可以更加展現烤鴨的功夫,滋味非常美妙。如果是北京吃法,會提供白糖來沾,相傳是京劇大師梅蘭芳所發明的吃法。 

(片好的皮)

另外還會片連皮帶肉,以麵皮包著來吃,一種是傳統包蔥段、小黃瓜的吃法,另一種是包蜂蜜芥末起司,兩種都好吃,餅皮也很彈軔。

 

(鴨粥)

剩下的鴨架子可以選擇生菜包炒鴨鬆、鴨粥、鴨肉米粉湯等作法,我們選了鴨粥。香港人煲粥很有一套,這鴨粥好大一鍋,美味的讓人吃不完一定要打包。

 

(梨山蜜蘋果燉豬軟骨,冬季限店)

位上的「梨山蜜蘋果燉豬軟骨」也是「名人坊」的名菜,在香港多半用水梨,台灣換成梨山大禹嶺的優質蜜蘋果。這道湯得先花4小時熬煮湯底,再加入一整顆去掉果核的蜜蘋果,以及豬軟骨、山藥、紅蘿蔔等食材煲煮1小時。喝起來有蘋果清香,完全不會油膩,冷天喝上一碗,真的好暖胃暖身。

 

(燕窩釀鳳翼)

這道「燕窩釀鳳翼」是「富哥」的拿手好菜,可以說是「名人坊」的招牌菜,來店必吃。 

這「燕窩釀鳳翼」是把雞翅後段去骨,填入高貴燕窩,雞翅烤的香氣四溢,外皮微酥,雞肉軟嫩多汁,配上燕窩鬆綿的口感,真的無懈可擊,是不可多得的佳餚,本貓想吃10個!

 

(琥珀咕嚕黑毛豬) 

這道菜就是廣東名菜咕咾肉啦,但是「名人坊」選用黑毛豬五花肉部位,切成較薄的肉片去做,加上炒過的松子以糖醋手法烹調。薄肉片比傳統厚肉片更加容易吸上味道,酸酸甜甜好滋味。

 

(富哥招牌炒飯)

這炒飯冠上「富哥」的名號,大家就知道非同小可,絕對必點。看似簡單的炒飯,最能展現廚師的功力。「富哥」堅持每次就是炒一份炒飯,這樣才能精準掌握火候和翻炒,不可以一次炒兩份、三份。「富哥」炒飯用泰國香米和雞高湯,不用一滴油,吃起來超清爽美味,真是太幸福。

 

(招牌琵琶豆腐)

琵琶豆腐使用有機豆腐加上蝦漿、蔥花混合,炸成一塊。據說是因為形狀長得像琵琶才被命名,但本貓魯鈍,看不出像琵琶,只知道外酥內嫩、充滿豆香及蝦香,好吃。

 

(紅燒牛腩煲)

煲類乃是廣東菜的一絕,一定要嚐嚐。牛腩煲使用美國Prime牛腩,將牛肉、牛筋燉煮的軟嫩,但是牛腩吃起來卻還超有彈性,調味也很洽當,口齒流香。

 

(富哥招牌蝦餃皇)

港式點心是廣東菜的重點,「名人坊」做來豪不含糊。如蝦餃的外皮薄嫩不破,上頭還點綴高貴金箔,內餡蝦仁有數隻,撐的飽滿,非常好吃。

 

(脆皮叉燒包,3)

這幾年超紅的酥皮叉燒包這裡也有,「名人坊」做的外皮超級酥香,像菠蘿麵包般的香酥,搭配飽滿瘦肉叉燒,真是好味。

 

 (蛋白杏仁茶)

本貓愛喝杏仁茶,但這加入蛋白一起煮的杏仁茶卻不多見。喝起來濃醇香,香甜中略帶一點北杏的苦味(南杏仁味甜香、北杏仁味苦,但北杏仁比較能潤肺),顯見真材實料,南北杏都有。加入蛋白更添口感。


(榮幸與胡天蘭胡姐一起品嚐名人坊,廚師是高雄店的林凱主廚)

總之,「名人坊」原本就是極負盛名的香港名店,經由「漢來美食集團」代理進入台灣,無論在菜色、用餐環境等方面都有相當水平。現在終於在台北也可以吃到「富哥」鄭錦富大師的經典菜色,真是幸福啊!

(2018/12/29)

 

按讚加入粉絲團

延伸閱讀

You Might Also Like

No Comments

Leave a Reply

訂閱網站推播通知
Blogimove部落格搬家技術服務