【活動】高雄韓國瑜市長就職典禮觀禮記 (2018/12/25)  3651

生活與3C科技

  

人生短短幾個秋,皮卡皮卡丘~~

2018年選舉,全台灣最驚奇的就是高雄市長當選人韓國瑜創造的「韓流」旋風了。沒想到,本貓居然也會和「韓流」扯上關係啊!

 

(就職典禮邀請函)

收到就職典禮邀請函就像做夢一樣,好不真實啊!我真的有機會去看韓冰了耶!

當然,跟著鄉民亂喊岳父開開玩笑而已,還是要實地規劃一下行程,順便來個高雄韓市長美食之旅。尤其韓市長常去吃的幾間小吃攤現在都爆紅,真的帶動「韓流經濟」,其中不乏高雄知名在地老店,很值得介紹。

 

(就職典禮在愛河旁,中央褚紅色建築是高雄國賓飯店)

12月25日天氣晴朗,一早的就職典禮在愛河東畔,民生路底,「鰲躍龍翔」塑像旁的空地,河邊有小碼頭。這次的典禮就是以「「鰲躍龍翔、南方崛起」為名。

 

(韓市長搭愛河遊船前來)

韓市長是搭愛河遊船前往會場,在「高雄橋」上和愛河邊擠滿群眾爭睹韓市長丰采,不少人對船揮手拍照,好熱情。

【高雄市長就職典禮】

 

(典禮會場)

據說各界參加者太踴躍,大會一共發了2200張邀請函。不僅會場內好多人,會場攔桿外更是有好多民眾和觀光客(包含香港、韓國等地來的),一同來見證歷史。

 

(本貓的座位)

看到本貓的座位居然有貼上名條,真是太感動了。

 

(女主持人許淑華立委)

女主持人是南投立委許淑華,在選前之夜穿著「神力女超人」裝大大聞名,今天穿典雅端莊的旗主持。

 

(市長宣誓)

經過宣誓及交接,新任的韓市長致詞。

 

(岳父講話了)

韓市長致詞引用詩人余光中的「讓春天從高雄出發」開場,重點是一貫的:「人進得來、貨賣出去,高雄發大財!」並告訴大家:「高雄市屬於全體高雄市民,它不屬於任何政黨,也不屬於任何派系,在市府團隊的心中,沒有圍牆、只有道路,在高雄市民的眼前沒有顏色、只有幸福。」最後「用278萬人的力量一起向全世界呼喊,高雄來了!」

 

(韓冰坐在台下觀禮)

這場盛會名人雲集,媒體也是超大陣仗。

(白冰冰)

這位也是冰冰,但不是韓冰,是白冰冰姐。

 

(韓國瑜的兩位網路小編)

 

(曾幫韓國瑜主持座談會的李明璇,應該會是未來高雄政壇新秀)

 

(所有市府首長合影)

【高雄國賓飯店風味小吃午宴】

(市長夫人李佳芬與許淑華)

典禮後,受邀貴賓移步到旁邊的「國賓飯店」,準備了許多高雄在地小吃,加上「國賓飯店」的美食,讓大家享用。韓市長因為要趕去高雄市議會,僅簡單致詞就先離開。

 

(多家高雄在地小吃參加盛會)

多家韓市長的愛店都有到場,包含「府城虱目魚」、「正牌白糖粿」、「下一鍋水煎包」、「鄭記木瓜牛奶」等等。 

(沈玉琳)

這時就是大家交流的時間,看到好多名人都出席盛會,與大家親切合照。

 

(美食家胡天蘭與焦志方)

胡姐和焦哥都是美食界的資深前輩,將來高雄拼觀光,美食肯定少不了。

 

(永遠的美女張俐敏)

早已退出螢光幕多年的張俐敏居然也出席了,而且保養的很好呢!她可是當年的林志玲呢!

 

(韓冰)

最轟動的當然是韓市長的千金韓冰,她落落大方、氣質甚佳,並且很親切的和大家合影。

 

(本貓幸運有機會合影)

韓市長一家人都很親民,沒什麼架子,是他們很受基層民眾歡迎的原因之一。

  

(本貓被中天採訪)

本貓正在吃白糖粿的時候,正好中視/中天記者走過來訪問我,嚇我一跳。

 

(中天主播周玉琴)


(中天新聞馬千惠主播)

各家媒體都是大軍出動。

 

(前行政院長張善政)

會場到12點結束。  

【典禮會場小吃街】

 

(攤販區人山人海)

「兔子跟著月亮走,我們跟著禿子走!」是韓國瑜這次選舉的口號,尤其小吃攤更愛跟著他的選舉活動走。這次典禮特別規劃了攤販區,共120攤,從12/24典禮前一下的下午2:00就開始擺攤,第二天典禮當天中午12點結束。

 

(韓流口號到處可見)

120攤大多是小吃攤,還有一些韓市長紀念商品等,現場人山人海啊!

 

(高雄發大財)

許多攤位都打著與韓市長相關的標語,可以感受的出來這些攤商對新市長的濃濃期望。

 

(杏仁哥杏仁茶)

韓市長的鐵粉「杏仁哥」有來擺攤,大概是全場排隊最誇張的,本貓只好放棄。

 

(杏仁哥)

但是有和杏仁哥合照到。 

(韓國瑜娃娃都有)

總之,這次本貓很榮幸受邀出席韓市長的就職典禮,也感受到高雄觀光的潛力無窮,今後要多多分享高雄的旅遊景點與小吃給各位。希望高雄真的能起飛,甚至帶動整個台灣的觀光發展,讓大家發大財!  

(2018/12/26)

 

按讚加入粉絲團

延伸閱讀

You Might Also Like

2 Comments

  • Reply
    夫子
    2018-12-26 at 19:31

    哇!哇!哇!

  • Reply
    貓大爺
    2018-12-27 at 03:13

    哈!哈!哈!

  • Leave a Reply

    Blogimove部落格搬家技術服務