[南機場夜市] 阿男麻油雞:南機場老牌軟嫩麻油雞 3650

台北市美食

台北市中正區中華路二段31134號。0955-572506

17:00-24:00

※ 低消每人60元,點餐完先付帳

曾經入選【台北米其林必比登推介】

 

(門面)

濕濕冷冷的冬天,喝上一碗熱熱的麻油雞,整個人都暖活起來!對於市井小民本貓來說,這就是一個小確幸!

 

(小店)

麻油雞是很有特色的台灣小吃,冬天進補或是婦女生產做月子都不可少。麻油雞幾乎在各地夜市都會看到蹤影,在「南機場夜市」的「阿男麻油雞」還被選上「台北米其林必比登推薦」,成為麻油雞界的新貴。(但2020年移出榜單)

 

(店內)

「阿男麻油雞」之前只是攤販,後來搬家到現址是個小店面,有內用空間,也有裝冷氣,用餐比以前好些。

 

(樸實小店)

「米其林」剛放榜時生意爆好,久了之後回歸正常生意也還不錯。店家很低調樸實,沒有刻意宣傳得到「米其林」,也沒有刻意漲價,還是一如往常實實在在做生意,本貓覺得這樣的態度是好的。

 

(2019/4價目表)

客人到店裡先跟店員點餐付費。餐點品項很簡單,主角的麻油雞分為雞腿(140元)或雞塊(110元),另外有豬心、豬肝、腰子麻油麵線、燙青菜等簡單搭配。店家設有每人60元的低消。

 

(左邊是麻油雞塊,右邊是麻油雞腿)

這麻油雞算是蠻大一碗,湯和雞肉的份量都算不錯,物有所值。雞腿肉都貼心的幫大家分切了,而且雞肉燉煮的很軟嫩,用筷子很容易就可以將骨肉分開。店家也貼心的提供手扒雞手套,可以輕鬆的啃雞腿。

 (麻油雞腿)

麻油湯頭清香不油膩,沒有預期的那麼濃和油,酒味也不重,是很容易喝下肚的湯頭,但喝起來嘴唇還是會有點膠質感。現代人比較重少鹽少油,傳統的濃稠湯頭未比討喜。但如果你期待的是充滿酒香的厚重麻油雞湯,那麼這家可能會讓你失望!

 

(麻油雞塊)

麻油雞塊雖然不是雞腿肉,但雞胸和雞翅也不錯吃,雞肉一樣燉煮的軟嫩。如果覺得味道太清淡,店家後方也有自製辣椒醬油可以沾雞肉,這個就很辣了。

 

(麻油麵線)

麵線加了少許油蔥添香,當個配角算是中規中矩。

 

(燙青菜,空心菜)

燙青菜中規中矩,淋上油蔥及醬油調味。  

總之,「阿男麻油雞」的麻油雞湯溫順清香,雞肉鮮嫩,份量也不錯。濕冷的天氣喝上一碗麻油雞湯,整個人都暖起來了。但是說真的,台灣各地有不少不錯的麻油雞,「阿男」得到「米其林」並不是說它一定比其他家強很多,應該是店家的努力加上祖上有積德。 

貓大爺台北米其林餐廳 

 

南機場夜市臭老闆現蒸臭豆腐

南機場夜市吾旺再季(原松青潤餅)

南機場夜市無名推車燒餅 

南機場夜市山內雞肉

南機場夜市八棟圓仔湯 

【麻油雞】

阿圖麻油雞本店   

寧夏夜市環記麻油雞

全記麻油雞

板橋湳雅夜市王記好吃麻油雞 

(2019/4/13更新)

貓大爺粉絲團


按讚加入粉絲團

延伸閱讀

You Might Also Like

No Comments

Leave a Reply

Blogimove部落格搬家技術服務