【美國紐約美食】Le Bernadin:米其林3星世界頂尖海鮮餐廳 3643

美國旅遊與美食

155 W 51st St, New York, NY 10019212-554-1515

(位在51街上,介於第6與第7大道間)

12:00~14:3017:15~22:30

預算:午餐USD85,晚餐 USD150以上(再加稅及小費)

要訂位

服裝不可太隨便

官網:www.le-bernardin.com/home

【紐約米其林3星】


(餐廳正門)

做為一位廚師,得到「米其林3星」可說是終極的榮耀。本貓做為一位愛吃鬼,能吃到「米其林3星」乃是祖上積德、多做善事,常扶老太太過馬路、捷運上讓座給老先生。這回紐約之旅,本貓吃到「米其林3星」的「Le Bernardin」餐廳,真是太開心。

法國人Gilbert Le Coze1986年到紐約開了「Le Bernardin」,這是一間海鮮餐廳,就只賣海鮮料理。Gilbert 1994年過世,他的好友Eric Ripert接掌了主廚(1991年進入工作),延續只賣好海鮮的傳統,獲得「紐約時報」、「世界50佳餐廳」等諸多肯定。「米其林」自2005年首度發行紐約版,「Le Bernardin」每年都是3星的最高榮譽。

(側門)

Le Bernardin」位在紐約曼哈頓半島的51街上,介於第6與第7大道間。有一個旋轉門入口。本貓是去Salons包廂,是從大門左邊的側門進去上到2F

(上2F的玄關)

Le Bernardin」不但以食物美味聞名,裝潢設計也得過獎,包廂區有現代藝術風格,空間寬敞舒適。


(包廂)

服務很到位,像美國天冷時大家都會穿厚重的外套,進到餐廳服務員會主動幫大家將外套另外掛起來。


(當日菜單)

Le Bernardin」的菜單依料理方式分成三大類:生食Simply Raw、微煮Barely Touched、輕煮Lightly Cooked。烹調手法以表現食材鮮嫩為主,就算是輕煮也大概煮個五分熟,保持食物在最佳品嚐的狀態。


(開胃小點)

這個架子有點浮誇,有點重,服務生無論男女臂力都不錯。正面放四個小點,背後還有一個。開胃點心內容會更換,一樣以海鮮為主。每一樣都很精緻,吃起來也滋味鮮美。

(麵包)

麵包都可以無限取用,附有奶油。麵包不錯吃,但是屬於偏歐式麵包。

(獅魚及頂級魚子醬塔塔)

這魚子醬好好吃喔!底下是海菜高湯凍。


(香煎海螯蝦佐鴨肝松露巴沙米克油醋)

喔吼吼,好好吃的鮮蝦,肉質鮮彈之外還有鴨肝和松露巴沙米克油醋的香味,好高級!


(煙燻鳟魚)

搭配醃紅洋蔥,味噌醬。醬料味道鮮明,但是又不會搶過主角。

(拌炒多佛比目魚)

這道是「Le Bernardin」的名菜。比目魚外皮煎得微微酥香,帶著油脂香的魚肉軟嫩可口,雖然是炒,但也只是輕微的拌炒,恰到好處。

(煎烤鮟鱇魚)

這個鮟鱇魚吃起來又軟嫩又好香喔,尤其是油脂的香氣越嚼越散發在口中。底下搭配黑色的墨魚汁,味道非常有層次,但又很和諧,是這晚本貓最愛的一道。


(烤龍蝦)

龍蝦已經幫大家撥好殼,淋上醬汁。蝦肉鮮嫩沒話說,只是搭配的紅酒秋葵醬本貓不愛(本貓不愛秋葵的味道),感覺和龍蝦不是那麼搭。

(Quince木梨及羊奶冰淇淋)

第一道甜點是慢烤榲桲(Quince,也做溫柏,又叫木梨)搭羊奶冰淇淋。榲桲是少見的植物果實,本貓沒吃懂。但羊奶冰淇淋要做到沒有羶味,一定要用很新鮮的羊奶去做。


(焦糖橙香奶油)

第二道甜點是焦糖橙香奶油,有加優格及橄欖油醬。

 

(多招待的甜點,金箔乳霜)


(飲料及茶點)

這餐每一道看似份量不大,吃起來也是會飽。每道菜都很精緻,對於海鮮的熟度掌控的非常好,醬汁味道也很多層次,吃完之後還是回味無窮。只是本貓對於龍蝦醬汁及甜點味道不是很合個人口味,整體來說仍是一間很棒的餐廳。吃「米其林」餐廳,並不一定每一道料理都能合每個人口味,但至少在食材、烹調、醬汁到擺盤及服務都會有一定的水平。


(Eric Ripert 主廚及兩位來自台灣的實習生)

Eric Ripert 主廚在餐飲界倍受尊敬,他的海鮮料理很有特色,也很有創意。他非常的親和,當他知道本貓一行是從台灣來的,特別從廚房叫出兩位台灣來的實習廚師向我們問候,祝福這兩位年輕人可以在這頂尖餐廳學好功夫。可惜   Eric Ripert 主廚當晚有事先行離開,餐後沒能合影。

【美國紐約旅遊與美食】

紐約大都會藝術博物館 Metropolitan Museum of Art

紐約無畏號航空母艦 USS Intrepid CV-11

紐約 Le Bernadin 海鮮餐廳(米其林3星) 

紐約藍瓶咖啡 Blue Bottle Coffee 

紐約 Chef’s Club New York餐廳 

紐約史密斯與華倫斯基牛排館Smith & Wollensky steak

紐約 Standard High Line Hotel 酒店

(2017/12/18)

 

按讚加入粉絲團

延伸閱讀

You Might Also Like

No Comments

Leave a Reply

訂閱網站推播通知
Blogimove部落格搬家技術服務