【澳門美食】星際酒店風味居 Starworld Macau Hotel:獨特川湘菜加北方菜的米其林餐廳 3642

澳門旅遊與美食

澳門友誼大馬路5f, starworld hotel+853-8290-8668

(澳門星際酒店)

◎ 風味居官網(含菜單):https://www.starworldmacau.com/zh-hant/restaurant/feng-wei-ju/

※ 請穿著休閒正裝,謝絕背心及拖鞋

11:00~23:00

【澳門米其林2星】 

澳門以賭場聞名,為了吸引客人,各個賭場酒店莫不花招百出,在裝潢、表演以及美食上下功夫。尤其是美食這一塊,乃是各大集團別苗頭的重點,不惜重金禮聘主廚和裝潢餐廳,誰家的米其林星星多,誰就有面子。 

在澳門眾多米其林高檔餐廳中,得到「米其林2星」的「星際酒店風味居」算是價錢非常親民的一家。本貓一行6人去吃,一人居然只花800台幣左右就吃很飽,特別是澳門物價比台灣高(快和香港差不多),能用這樣的價錢摘星真的非常值得一吃。

 

(星際爭霸戰!)

「澳門星際酒店」位在澳門半島,屬於較舊的酒店,雖不像路沊區的新酒店比大比新穎,但也不失風華。服務員的制服有點像《星際爭霸戰》(StarTrek)的感覺,蠻有特色。聽從事股匯的朋友說,「澳門星際酒店」的賭場賠率是各家賭場中很高的,意思是來這邊比較可能贏錢啦!(十賭九輸,小玩就好) 

(餐廳在酒店五樓)

想吃「風味居」最好要先訂位,餐廳的用餐環境不錯,金璧輝煌、古典華麗,座位舒適,桌子間距也大。

 

(座位區)

「風味居」的菜色在澳門餐廳中算是很特別的,基本上是川湘菜餐廳(四川菜加湖南菜),但混入不少北方菜,例如超大鍋貼幾乎是必點菜。在以廣東菜為主流的澳門可說獨樹一格。

(椅子很好坐)

 

(用廉子隔起來)

餐廳引進道地四川和湖南的花椒、辣椒、麻椒等各式調味料,再融入了粵菜常用的名貴食材,菜色上百種,擇擇性很豐富。招牌菜如川菜的水煮飄香沸騰魚、蒜泥白肉、紅袍辣子雞塊,湘菜的毛家紅燒肉、北方菜的老北京鮮肉鍋貼等。

 

(吧台高腳椅座位)

 

(後方的半開放廚房)

(餐具都是特別訂製的)

(東北大拉皮)

北方菜是「風味居」的一大特色,這東北大拉皮是北方菜有名的冷盤涼菜,將蛋皮、紅蘿蔔和小黃瓜等料切成細條,五顏六色很討喜。拉皮是用馬鈴薯粉做成透明的粉條,口感Q彈,淋上特製醬汁吃,開胃。

 

(蒜泥白肉)

蒜泥白肉是道普通不過的川菜,但「風味居」就是把它做成很特别。五花肉水煮後切薄片,刀工切的工整,與小黃瓜薄片一起捲起後堆疊起來,一道普通的菜看起來就高貴多了。吃的時候要沾特調蒜泥醬,口感細緻,有豬肉香但不肥不膩。

 

 (紅袍辣子雞塊)

將雞胸肉用蔥、薑、蒜、酒調味醃製後再酥炸,配上香脆花生米。口感有點像鹽酥雞,但是有增添了紅袍的香辣。這道菜你明知吃多會辣口,但就是停不下來。

 

(荷香醬牛肋肉)

牛肋肉切成方型厚片,吃起來意外的軟嫩,搭配特製辣豆瓣醬,增添香辣滋味。牛肉在口中越嚼越香,好菜。

 

(老北京鮮肉鍋貼)

「風味居」的北方麵食中,最有特色的就是老北京鮮肉鍋貼。這鍋貼好大一顆啊,使用的木製拖盤也很威,上桌氣勢驚人,建議必點啊!

 

(肉餡多汁)

大鍋貼外皮略厚帶點嚼勁兒,底部有點酥脆,但是不會硬。裡面包著滿滿的豬肉餡滋味鮮美、充滿肉汁而不油膩。這道菜可以當成主食吃,白飯不必多叫。 

 

(雞湯娃娃菜)

雞湯鮮醇,娃娃菜吸了湯汁好吃。

(帝王蟹腳)

吃到這邊,本貓真的非常滿意,給「風味居」很好的評價。但接下來這道季節限定帝王蟹腳卻讓本貓失望,雖然調味香辣很不錯,但是蟹腳肉卻明顯不新鮮。在「米其林」等級的店家來說非常不應該出現。

 

(店家給本貓一行的補償)

本貓一行向店家反應,店經理與廚房討論後說,這批蟹腳的確冰的較久,不夠新鮮。這道沒算錢,並且送上每人一小盒巧克力致歉。

   

(拔絲香蕉)

吃飽飽最後要點甜點啦!甜品有多樣中式甜品,最有特色的是「拔絲香蕉」,看起來很漂亮。

 

(桌邊服務)

服務人員會有桌邊服務,將剛炸好的拔絲香蕉一顆顆往冰水裡浸,讓外皮糖衣瞬間緊實,呈現外脆內軟,外冷內熱的口感,好看又好吃!

 

(2016時還是1星,但2017晉升2星至今)

總之,要拿到「米其林2星」以上非常不容易。「風味居」以獨特的川湘菜加北方麵食在眾多廣東菜中突圍,加上高雅的用餐環境及好服務,成功贏得好評。以它的星度與價錢來比,真是非常划算。 

「風味居」的廚藝沒問題如果本貓當天沒有一時興起,點了季節限定的帝王蟹腳,本貓會給予「風味居」非常好的評價。但一間「米其林」高檔餐廳卻發生這樣的問題,代表該餐廳的管理有待加強。如果那一天被「米其林」密探吃到這樣不新鮮的食材,肯定被拔除星星。 

【港澳旅遊懶人包】 

港澳4G上網卡(KLOOK,桃園機場領取)

貓大爺香港自由行旅遊及美食特輯

貓大爺香港米其林餐廳懶人包

貓大爺澳門自由行旅遊及美食特輯

貓大爺澳門米其林餐廳懶人包

(2018/12/17)

 

按讚加入粉絲團

延伸閱讀

You Might Also Like

No Comments

Leave a Reply

訂閱網站推播通知
Blogimove部落格搬家技術服務