【美國紐約美食】藍瓶咖啡 Blue Bottle Coffee:美國咖啡界的「蘋果」3641

美國旅遊與美食

  

喜愛喝咖啡的人應該對美國的文青咖啡:「藍瓶咖啡」(Blue Bottle)不陌生。這個有著藍色瓶子商標的咖啡,號稱「咖啡界的蘋果」不但在美國很紅,進軍日本也很夯。

 

(外觀)

本貓在紐約逛街時,就在「洛克斐勒中心」的地下商場看到「藍瓶咖啡」分店。 


(招牌有質感)

這間店並不大,但生意不錯,人潮川流不息。

(店內前段) 

「藍瓶咖啡」最初是2000年代初期成立於加州奧克蘭市,現在總部也還是在奧克蘭。取名自歐洲第一家咖啡店「藍瓶咖啡館」(The Blue Bottle Coffee House)。特點是專注單一產地咖啡,以優質咖啡調製工藝著名。

(店內後段)

「藍瓶咖啡」的行銷走文青品味路線,被稱為「咖啡界的蘋果」。如同Apple有一堆「果粉」,Blue Bottle也有一堆「藍粉」。2015進軍日本獲得大成功,2017年被「雀巢公司」收購。

 

(麵包和西點)

「藍瓶咖啡」當然主要是賣咖啡,包含現沖咖啡和咖啡豆,另外搭配西點麵包及其它飲料。

 

(商品表)

 

(現煮咖啡的濾杯和濾紙有厲害)

「藍瓶咖啡」著名的特色就是使用與麻省理工的物理學家共同開發的濾杯,長的蠻有特色。濾紙是竹子材質,泡出來的咖啡不會有一般紙漿的氣味影響到咖啡味,果然夠文青。

 

(咖啡豆)

除了賣現沖咖啡和罐裝咖啡,店內也有賣咖啡豆以及馬克杯(藍粉們一定會買上一個)。

 

(咖啡包和馬克杯等)

本貓較少喝咖啡,但卻很愛喝熱巧克力。看到有賣熱巧克力當然要點來喝喝。 

原本以為美國人愛甜,什麼甜食都甜到爆(各位吃美式多拿滋Donuts就知道本貓在說啥),這熱巧克力應該也會很甜吧?但是喝下去卻意外的順喉。它有巧克力該有的香醇,但甜味卻是較內斂含蓄的,不像一般熱巧克力直直的給你甜卻不夠香醇。 

本貓不清楚「藍瓶」是用那一種巧克力原料?讓這杯熱巧力喝起來與眾不同。尤其在紐約那幾天,氣溫都在攝氏10度以下,有了這杯熱巧克力整個人都活起來了!

 

(站在前面就聞到很香的咖啡香氣)

 

(文青的味道)

【美國紐約旅遊與美食】

紐約大都會藝術博物館 Metropolitan Museum of Art

紐約無畏號航空母艦 USS Intrepid CV-11

紐約 Le Bernadin 海鮮餐廳(米其林3星) 

紐約藍瓶咖啡 Blue Bottle Coffee 

紐約 Chef’s Club New York餐廳 

紐約史密斯與華倫斯基牛排館Smith & Wollensky steak

紐約 Standard High Line Hotel 酒店

(2018/12/17)

 

按讚加入粉絲團

延伸閱讀

You Might Also Like

No Comments

Leave a Reply

Blogimove部落格搬家技術服務