【香港九龍美食】佳佳甜品:周潤發的愛店 、佐敦米其林必比登糖水甜品店 3637

香港旅遊與美食

 

香港佐敦寧波街29號。+852 2384 3862

香港地鐵佐敦站A出口,步行3分鐘

營業時間:12:00~第二天03:30

佳佳甜品台北店

【香港米其林必比登推薦】   

哇!是發哥周潤發耶!

 

(門面)

這間「佳佳甜品」位在彌敦道佐敦站附近的小街(寧波街)上,距離廟街不遠,是周潤發(發哥)的愛店,據說他來過多次,最愛吃的是「濃漿蕃薯糖水」!

 

(發哥很親切)

門面有貼發哥和員工的合照,發哥好親切喔,有合照的員工一定樂翻了。

 

(米其林街頭小吃)

不僅如此,「佳佳甜品」連年得到「香港米其林推薦街邊小吃」(Srreet food),是間高知名度的糖水舖子。

 

(店內)

店內深長,但不寬,座位不算很多。在香港吃小店經常要和陌生人併桌。 

(2018/12價目表)

「佳佳甜品」開業30餘年,在香港只有一間店,沒有分店,目前只在台北有開分店。其實本貓覺得香港不開分店、堅持傳統手工製作,這樣挺好,比較能確保味道不會變調。很多店家一出名之後就想擴大營業賺大錢,但這必然走上中央工廠、大量生產一途,必需借住更多機器取代手工,味道必然會被影響。例如本貓以前很愛吃「滿記甜品」,但後來店家大變動,重新改商標、改裝潢、大開分店,味道完全變調,再也不想去吃。現在來台北似乎想廣開分店(可能是代理商的想法?) ,這會讓本貓很擔心會重演歷史。希望台北店別走味啊!(中央廚房往往是美味的殺手!)  

 

(營業到半夜3點半)

「佳佳甜品」的營業時間也很妙,從中午12點一直到隔天凌晨3點半,是間宵夜店。看看附近廟街一帶有些夜生活區,大概這邊半夜還是有不少客人吧。這樣對觀光客來說也很方便,很晚都能吃得到。  


(核桃露) 

店家最基本的功夫就是芝麻糊和核桃露,這算是香港糖水的基本盤。這天天氣微涼,本貓就點了一碗熱核桃露(24元港幣)。因為怕太孤單,加點3顆芝麻湯圓(7元港幣)。如果天氣很熱,本貓一定會點楊汁甘露(香港人發明的甜點,在新加坡發揚光大)。 

(碗不大)

這核桃露很濃醇、口感也細緻、不會油膩或有油耗味,真的只有在香港才喝得到。因為台灣的水質與香港不同,台灣無論核桃露或芝麻糊都會比較稀,稀到像故意加水稀釋省成本的感覺,只有在香港的才喝得到那麼濃郁的,甜度也是微甜剛好。

 

(核桃露加湯圓)

外加的芝麻湯圓蠻小一顆,裡面有包芝麻餡。但因為小顆,吃起來沒啥感覺,就是增加一些口感變化也還OK 

喝完這碗核桃露真的很暖胃暖身,每回在香港喝都是暖暖很舒服的感覺。回台灣就喝不到了。

 

(匾額)

總之,「佳佳甜品」的種類多、用料實在、口味也不錯,加上營業時間長,對觀光客很方便。雖說只試了一款不便多做評論,但是有發哥做保證,本貓一定也會再來光顧,然後人家也想遇見發哥合照。 

佳佳甜品台北店

【港澳旅遊懶人包】 

港澳4G上網卡(KLOOK,桃園機場領取)

貓大爺香港自由行旅遊及美食特輯

貓大爺香港米其林餐廳懶人包

貓大爺澳門自由行旅遊及美食特輯

貓大爺澳門米其林餐廳懶人包

(2018/12/14)

按讚加入粉絲團

延伸閱讀

You Might Also Like

No Comments

Leave a Reply

訂閱網站推播通知
Blogimove部落格搬家技術服務