【香港美食】甘牌燒鵝:灣仔米其林1星美味燒鵝排隊名店 3636

香港旅遊與美食

香港灣仔軒尼詩道226號地下寶華商業中心。(+852)2520-1110

(地鐵灣仔站步行6~8分鐘)

 11:30~21:30(太晚去有可能賣完)

建議11:30開門前就到,可以省去排隊時間

只收現金或八達通卡,不可刷卡

可外帶飯盒,速度很快不用排隊

【香港米其林1星】

 

(店門口大排隊)

香港是燒臘店的大本營,到了香港當然要吃一下燒臘囉。在眾多燒臘店中,本貓最喜歡的一家就是連年得到「米其林1星」的名店「甘牌燒鵝」。每次去香港都想再去回味!

 

(連年米其林1)

「甘牌燒鵝」位在香港島灣仔軒尼詩道上(出灣仔站往銅羅灣站方向,途中會經過檀島咖啡店),店面在大路邊一樓很好找(香港稱一樓為地下樓或G樓,和台灣不一樣)。 店門口就有米其林必比登輪胎人的看板。

 

(米其林一星名店)

如果大家想去吃,建議在11:30開門前就到比較好,很快可以入坐。本貓吃完吃來尚不到12:00,門口已經大排長龍,可能要等上1~2小時啊!

 

 (店內空間不大)

店內空間不大、坐位不多,在香港吃小店,和陌生人併桌是非常正常的。

 

(櫥窗內的燒臘很好吃的樣子)

「甘牌燒鵝」自2014年開業,不到4個月就得到「米其林1星」《2015香港/澳門米其林指南》肯定,並蟬聯至今,真是非常厲害。

原來,創辦人甘崇轅其實是香港傳奇餐廳「鏞記酒家」的第三代(祖父甘穗煇創業,父親甘健成是長子)。「鏞記酒家」原本是香港最具國際知名度的餐廳,地位有如台北的「鼎泰豐」,也曾得到「米其林1星」,但後來2012年第二代兄弟爭產鬧分家,弟弟的「鏞記」失掉了「米其林」的肯定再也沒回復過。

 

(店內的書法及米其林獎牌)

然而哥哥的兒子甘崇轅開了「甘牌燒鵝」卻大紅大紫,還在海外開了分店,包含新加坡、印尼與菲律賓,台北店也在201812月開在「台北101大樓」。只是「甘牌」只在香港叫「甘牌燒鵝」,走出海外一律叫「甘牌燒味」,因為在海外找不到對的鵝,寧願不賣招牌的燒鵝,只賣燒鴨、叉燒、化皮乳豬等其它菜色,不願意硬賣燒鵝壞了品牌名聲,這一點對品牌的堅持相當棒。

 

(外賣價目表)

餐點種類其實不少,有外賣各式燒臘也有滷水。對觀光客來說,能坐下來現場吃個燒臘飯最美味,但如果排隊人太多,可以點外面飯盒。2017年底去時外賣選項不多,但2018年底再去時,外賣選項就多很多了(應該是需求量越來越大)。

(燒鵝拼叉燒飯,60元港幣)

如果第一次來,本貓建議點個燒鵝雙拼飯。燒鵝當然一定要點(不然來幹嘛?),另一樣建議點叉燒。 

香港物價高,燒臘飯通常就是燒臘+白飯,沒有配菜,有根青菜或是醬菜就不錯了(超空虛),想要吃配菜得另外加點。台灣式的燒臘會有幾樣配菜,吃起來豐盛不少,很多香港人初次吃到台灣燒臘都會很驚訝呢!

  

(超美味)

燒鵝外皮色澤燒的略深,吃起來真是超級好吃!表皮很香,在皮下油脂的滋潤下酥脆不柴,鵝肉入味肉嫩多汁。建議先吃原味,再沾附上的廣式梅醬更是畫龍點睛! 

鵝的體型比鴨大,肥美度更棒!原來,「甘牌燒鵝」用的鵝是廣東東莞虎門的「黑棕鵝」,挑選平均約5斤重的大肥鵝,體內脂肪多,作成燒鵝味道特別香濃。台灣的鵝不夠肥,燒起來味道就不同。 

(回味無窮)

另外很重要的一樣就是那小碟梅醬。這梅醬單獨吃起來好甜啊!(但本貓螞蟻人)但沾著燒鵝吃卻可以讓鵝肉味道更加提升,超開胃!(拿來沾別的燒臘也不錯) 

「甘牌燒鵝」的叉燒也很棒,是偏瘦的部位,吃起來香嫩不柴,很入味而且甜度剛好,毫無豬羶味。叫個雙拼飯的好處是有不同的口感,超下飯。另外還有一根青江菜,是的,一根。

  

(外帶四寶飯便當,這是2017年底的菜單,現在已改)

如果真的不幸碰到大排隊,可以賣便當外帶不需要排隊,很快就可以拿到,可以選飲料或是例湯。結帳後大約2分鐘就拿到了!真是超省時間的。趕快找個可以坐下來吃的地方,好好享用便當。 

(便當及例湯)

四寶飯就是燒鵝、香腸、叉燒、半顆鹹蛋,加上一根青江菜,就這樣,份量並不大,但女生可吃飽。(或許,不可小看女生)另外一杯例湯,還有一小杯梅醬。燒鵝和叉燒都美味,紅腸和鹹蛋就一般。例湯意外的好喝,不是隨便的湯。 

 

(甘牌還有賣外帶臘味,但肉類製品不得帶回台灣,請注意)

總之,!「甘牌燒鵝」真是深得貓心,叉燒也是優等級,本貓每次去香港都想再去吃!本貓就不愛同樣是「米其林1星」的「一樂燒鵝」。另外台北的「家鴻燒鵝」也很美味。 

   家鴻燒鵝

【港澳旅遊懶人包】 

港澳4G上網卡(KLOOK,桃園機場領取)

貓大爺香港自由行旅遊及美食特輯

貓大爺香港米其林餐廳懶人包

貓大爺澳門自由行旅遊及美食特輯

貓大爺澳門米其林餐廳懶人包

(2018/12/14)

 

按讚加入粉絲團

延伸閱讀

You Might Also Like

No Comments

Leave a Reply

訂閱網站推播通知
Blogimove部落格搬家技術服務