【美國紐約美食】Chefs Club New York 餐廳:廚師界的小巨蛋,客座廚師舞台 3634

美國旅遊與美食

275 Mulberry St, New York, NY 10012美國

晚上17:30~22:30(週六到23:30)。中午不營業

官網:https://www.chefsclub.com/

IG@chefsclubnewyork@chefs clubaspen@chefsclubcounter

紐約米其林餐盤】


(Chefs Club New York)

世界上許多好餐廳會透過邀請其它廚師來舉辦客座,讓客人不必出遠門就吃到各地名廚的手藝,這也是廚師界重要的交流互動。一般客座偶而舉辦、時間不長,但在美國紐約卻有一家「Chefs Club」(廚師俱樂部)餐廳主打就是客座,一年到頭不間斷邀請優秀廚師來獻技。這間餐廳就好像一座小巨蛋,不斷邀請歌手開演唱會的概念,是不是很新奇呢?


(大門)

Chefs Club」於2012年創立於科羅拉多州的亞斯平(Aspen),創辦人Stephane De Baest 的想法是成立一家與眾不同的餐廳,專門辦客座,包含米其林廚師和其它優秀的廚師,讓客人在自家城市就可以吃到世界各地主廚的精彩手藝,也讓餐廳的菜色不斷更新,永保新鮮感。 


(創辦人   Stephane DeBaets   總裁)

經過數年摸索,這個模式成功之後,「Chefs Club」在紐約開了第二家店,紐約是全球性的大都會,更容易找到優秀廚師來辦客座。數年來,「Chefs Club」已經在紐約美食圈打響名號,也得到「米其林餐盤」的肯定。 

(喜瑪拉雅山岩鹽)

紐約店座落在曼哈頓下城,距離地鐵  Broadway-Lafayette St Station不遠,是幢古樸的磚造房屋。

室內挑高的空間,掛著一塊好大的喜瑪拉雅山岩鹽,非常醒目。餐廳的工作人員開玩笑說當廚房鹽不夠時就會上去刮一點。


(餐點顧問George Mendes)

在「Chefs Club」通常是3個月或6個月一個檔期,邀請不同廚師前來客座。要不斷辦客座,對餐廳經營是非常大的挑戰。餐廳的餐點顧問George Mendes告訴本貓,他們從廚房設計就要考慮彈性,適合各種料理,準備多樣化的廚具。像他們曾經邀請日本和香港主廚來客座。他本人要負責去找客座廚師,並且協助設計出菜單。


(餐廳的廚房)

再來,餐廳有自己的廚師團隊,他們被訓練成能配合不同主廚的團隊。在廚房,主廚就是國王,客座主廚可能會帶少數助手前來,其它就要靠「Chef’s Club」的團隊來合作。

(用LED燈栽種香料和葉菜)

當被問到最大的挑戰是什麼時,Mendes 幽默的回答:「讓主廚開心!」也就是想辦法支持他們做出理想的料理,包含菜單、食材、烹調都盡量滿足主廚的要求。


(Jon Sybert,這些素描都是由一位中央公園的藝術家所繪 )

本貓造訪「Chefs Club」時,正值餐廳與「米其林」合作舉辦系列餐會,邀請四位米其林星級主廚輪流來客座,當天是最後一位主廚Jon Sybert(米其林1星)。

 

(菜單)

Jon Sybert 的菜色大膽創新,當晚套餐要價每人250美金,但仍然座無虛席。


(前菜盤,這是四人份)

Jon Sybert表示當客座廚師的挑戰很大,因為到了一個新環境、新廚房、新團隊,只有很短的時間能夠磨合,他會儘可能事先計劃好,但是也給自己彈性的空間來應變(像是買不到想要的食材最頭大)。他會有部份菜單是原本自己餐廳的招牌菜色,也會有為了客座設計的創新菜。


(漬鮪魚)

因為每一次餐期的主廚都不同,菜單也不一樣,本貓就不細說餐點。


(主菜:羊排,4人份)

Jon Sybert 擅常使用多種複雜的醬汁及香料,塑造出多層次的味道,整體風味偏鹹,但是如法餐原本就偏鹹,因為標準的法餐吃法是要搭配酒類,餐酒搭配起來會激盪出更多的風味。


(甜點:焦糖奶油)

2019年「Chefs Club」台北店在「微風信義」47樓開幕,餐廳擁有台北市絕佳的高樓夜景,晚上氣氛超浪漫,尤其是觀賞台北101大樓跨年煙火,這裡更是VVIP位置!


(酒吧)

紐約店有個長型的吧台,供應多種酒類,餐酒搭配也是西餐的重要元素。未來的台北店一樣會有酒吧。


 (Jon Sybert 正在廚房與 Chefs Club 的廚師團隊合作)

總之,「Chefs Club」就像是一個美食的舞台,不斷邀請優秀的主廚前來客座,讓他們在紐約這個世界美食重鎮登台表演。不但讓客人永遠保持新鮮感,對廚師和餐廳也是雙贏。當然,要不斷辦客座的難度很高,要能持續找到可以配合的優秀主廚不容易,但這也是這間餐廳特殊之處。

【美國紐約旅遊與美食】

紐約大都會藝術博物館 Metropolitan Museum of Art

紐約無畏號航空母艦 USS Intrepid CV-11

紐約 Le Bernadin 海鮮餐廳(米其林3星) 

紐約藍瓶咖啡 Blue Bottle Coffee 

紐約 Chef’s Club New York餐廳 

紐約史密斯與華倫斯基牛排館Smith & Wollensky steak

紐約 Standard High Line Hotel 酒店

(2018/12/10)

 

按讚加入粉絲團

延伸閱讀

You Might Also Like

No Comments

Leave a Reply

Blogimove部落格搬家技術服務