【美國紐約美食】Smith & Wollensky 史密斯華倫斯基牛排館:股神巴菲特與Prada惡魔的愛店 3620

美國旅遊與美食

 

797 3rd Ave, New York, NY 10022

(靠近地鐵51 St StationLexington Av-53 St

周一到周五:11:45~23:00

周六到周日:17:00~23:00

官網:https://www.smithandwollenskynyc.com/

台北 Smith & Wollensky密斯華倫斯基牛排館(微風南山47F)

 

(白綠配色是該店外觀的特色)

紐約「Smith & Wollensky   史密斯華倫斯基牛排館」是股神巴菲特每年舉辦慈善午餐的指定牛排餐廳,也是電影《穿著PRADA的惡魔》中,女老闆米蘭達的愛店。如今「Smith & Wollensky   牛排館」即將在2019年1月進駐台北新開幕的「微風南山」47樓。本貓的紐約之旅就特別去這間牛排館朝聖先。

 

(座位區)

Smith & Wollensky」創立於1977年,裝潢走經典的白綠配色,是美國代表性的連鎖牛排館之一,繼「Ruth’s Chris茹絲癸」、「LAWRAY’S勞瑞斯」、「Texas Roadhouse德州牛排」與「Morton’s莫爾頓」之後,也進駐台北。這是該品牌在倫敦之後成立的第二間海外分店,同時也是亞洲第一間分店。

 

(酒吧)

Smith & Wollensky」的裝潢有歐式古典風格,許多外場都是上了年紀的先生,但專業的服務讓人感到賓至如歸,就像《蝙蝠俠》中的阿福管家,親切穩重又讓人信賴。 

Smith & Wollensky」的菜單有分為基本菜單與季節菜單,如本貓造訪時就有秋季菜單。午餐和晚餐會有些差異,本貓是去吃午餐。(完整基本菜單可見官網)

 

(麵包)

Smith & Wollensky」的麵包籃大致就是一般美式餐廳的風格,帶點軔性的歐式麵包。雖然有品質,但說實在,台灣人還是習慣吃軟嫩一點偏日系的麵包。

 

(鮪魚塔塔)

因為「Smith & Wollensky」的主餐份量超級大(有26盎司的不帶骨牛排),所以同行的大家決定前菜點幾樣來淺嚐分享就好。鮪魚塔塔的調味酸甜適中、清爽開胃,很快清空。

 

(Wollensky沙拉)

這道「Wollensky沙拉」很特別,它是馬鈴薯塊加上豬三層肉塊,然後搭配生菜。雖然這三層豬肉賣相不是很好,有點粗獷,但吃起來頗有台灣味呢!

 

(蕃茄起司)

新鮮蕃茄搭上布拉塔(Burrata)起司就是一款簡單清爽的開胃前菜。

 

(秋季菜單帶骨沙朗牛排)

重點上桌了,牛排果然是美式大份量,熟度選擇中等(五分熟,以下牛排皆是)。 

Smith & Wollensky40年來強調從產地到餐桌(Farm to table)的理念,選用簽約牧場提供的美國 Prime極佳級手工屠宰頂級牛肉,再透過獨家乾式熟成方式,歷經28天濃縮精華,再藉由高溫烹調散發出濃郁香氣。

 

(帶骨沙朗牛排斷面)

這塊沙朗牛排是厚條狀並且帶骨,烤的外表焦香、內裡軟嫩多汁,乾式熟成牛肉吃起來有股火腿般的濃郁風味,骨邊肉的油脂特別香,是當天吃到三種牛排當中本貓最喜歡的,如果表面能更酥一點本貓會更愛。


(秋季菜單帶骨菲力)

這塊帶骨菲力一樣很香,但是菲力部位較瘦,適合喜歡多一點嚼勁少一點油脂的人一般來說,乾式熟成比濕式熟成難做,需要有專門的乾式熟成室,熟成後的表皮也必需切除不能用,增加成本。一般台灣的牛排店多半採用較簡單的濕式熟成,當「Smith & Wollensky」進軍台灣也打造專屬的乾式熟成室。

(14oz沙朗牛排)

這沙朗牛排有分1418oz。特色是表面塗上大量的黑胡椒醬,因此吃起來不僅有牛肉香氣還帶有很重的香辣胡椒味道。

 

(26oz經典肋眼牛排)

這個是基本菜單中的經典款肋眼牛排,26盎司還不帶骨,份量相當驚人!一般單人牛排餐多半在6~8oz之間,這一份等於三份餐!

 

(26oz經典肋眼牛排斷面秀)

不過這種經典老式做法,並不是我們想像中一般外酥內嫩的燒烤牛排,而是用烤箱烤的,吃起來比較像燉牛肉,牛肉非常軟嫩多汁,汁多到快變牛肉湯了。這適合喜歡吃軟嫩牛肉的人,並且不要一個人輕易嚐試。 

 

(起司馬鈴薯和炸馬鈴薯,份量都很大)

Smith & Wollensky   史密斯華倫斯基」能在牛排一級戰區的紐約佔有一席之地,屹立40多年真的不簡單。


(店家自己出的牛排醬)

台北店落腳台北「微風南山」47樓,面對台北101,享有很棒的高樓風景,更堪稱年底101跨年煙火秀的搖滾區。台北店的營運模式不僅是牛排館也是一間Live Band酒吧,結合美食、美景與音樂,在高檔牛排館中很有賣點。

Smith & Wollensky密斯華倫斯基牛排館(微風南山47F)

【美國紐約旅遊與美食】

紐約大都會藝術博物館 Metropolitan Museum of Art

紐約無畏號航空母艦 USS Intrepid CV-11

紐約 Le Bernadin 海鮮餐廳(米其林3星) 

紐約藍瓶咖啡 Blue Bottle Coffee 

紐約 Chef’s Club New York餐廳 

紐約史密斯與華倫斯基牛排館Smith & Wollensky steak

紐約 Standard High Line Hotel 酒店

(2018/11/29)

 

按讚加入粉絲團

延伸閱讀

You Might Also Like

No Comments

Leave a Reply

Blogimove部落格搬家技術服務