【台北港墘站美食】三元花園韓式餐廳瑞光店:內湖高檔韓式燒肉店 3617

台北市美食

 

台北市內湖區瑞光路18845號。(02)8752-3222

官網:http://www.samwon.com.tw/

11:30~14:3017:30~21:30

每人低消400元,加10%服務費 


(外觀)

本貓曾經在首爾吃過幾次韓式燒肉,一直懷念不以。那麼在台北,要去那邊吃有韓國風味的燒肉呢?內湖的「三元花園韓式餐廳」是個答案。 

餐廳開在內湖瑞光路188巷,在年代電視台附近,這邊雖說熱鬧,但是離捷運較遠,交通不太方便。

 

(座位區)

店內的環境不錯,空間挑高沒有壓迫感。 

據說是韓國女生嫁到台灣來,因為想念家鄉味,促成在首爾開了40多年的「三元餐廳」到台灣開分店。第一間店是在內湖的瑞光路,生意穩定後又在內湖石潭路(潭美店)及台中西屯區(東海店)開了兩間分店。

三元花園韓式餐廳潭美店 

 

(廚房在準備小菜)

韓式料理的共通特色就是小菜很多,並且還無限供應。「三元」的小菜品質不錯。

 

(小菜)

 

(菜單)

「三元」是單點制的店家,菜單在官網上有(不是全部),如果不會點,也可以考慮店家提供的三種合菜套餐。主打的是韓式燒肉,但也有韓式鍋物、人蔘雞、雪濃湯等。

 

(菜單)

韓式燒肉是本貓喜愛的美食。許多日本燒肉其實是在日本的韓僑帶過去的。韓式燒肉的特色之一是醃肉醃的很好(通常偏甜),第二是會搭配泡菜,第三是會有內臟類的食材(如牛腸)。

 

(有服務生幫客人烤好)

一般韓式燒肉店是在客人桌上烤,可能是客人自己烤或是有服務生幫忙烤,但在「三元」大多是由服務生在專門的烤台上幫客人烤好。這樣的好處一來是交給專業的烤,二來也減少被烤肉味道燻到,吃完衣服不太會有烤肉味。不過這樣也少了DIY的樂趣(真難伺候)。

 

(牛小排)

點了幾種烤肉,真的都蠻好吃的。主要是一來肉質用的不錯,二來就是醃的好,帶一點香甜。

 

(帶骨牛小排)

韓式燒肉有個特色,高檔的燒肉都是用整塊的肉片去烤,等烤熟才會剪開。這主要是代表店家用的是新的肉,不是用不好的部位。用碎肉的銅盤烤肉,在韓國是比較低廉餐廳才會賣,可能是勞工、學生階層的餐廳。

 

(豬五花肉)

韓式燒肉不只牛肉好吃,豬肉也不賴。烤肉類大都好吃,但是份量都不多。


(包烤肉的生菜)

韓式的吃法,喜歡用生菜包著烤肉和泡菜,加進一點甜辣的醬一起吃

 

(海鮮煎餅)

海鮮煎餅幾乎是本貓去韓式料理必點的餐點,「三元」做的不錯,吃得到海鮮料。

 

(辣豆腐湯)

韓國料理總要帶點辣味,這辣味豆腐湯本貓還受得了。


(韓式冬粉)

冬粉也要帶點辣才夠韓味

(吃韓式料理就是桌上會很滿)

總之,「三元花園韓式餐廳」的餐點的確好吃有韓國味,選擇性多,用餐環境也不錯,不過肉類份量不多,價錢不便宜,荷包要有點深度。 

貓大爺文湖線美食 (上):大直站、劍南站、內湖區、南港區

三元花園韓式餐廳潭美店 

(2018/11/28)

 

按讚加入粉絲團

延伸閱讀

You Might Also Like

No Comments

Leave a Reply

訂閱網站推播通知
Blogimove部落格搬家技術服務