【食譜】台灣國產羊肉料理系列之4:香煎羊肩排佐松露紅酒醬與羊奶貝果  

美食活動

 

【前言】 

西餐中最常見的羊肉料理當屬法式羊肩排,一般台灣西餐廳多半用進口紐澳的小羔羊肉來做這兩道菜。其實台灣羊肉的口感不會輸給進口羊肉呢。

 

(宜蘭力麗威斯汀度假酒店可以划小船)

本貓陸續介紹10道用國產羊肉做的料理及甜點,10道好菜都是由「宜蘭力麗威斯汀度假酒店」(The Westin Yilan Resort)行政主廚藍少宏帶領廚師團隊設計,全部使用台灣優質羊肉以及羊奶製作。  

【香煎羊肩排佐松露紅酒醬】

 

(陳維慶主廚也是國內頂尖的業餘馬拉松好手)

有請「宜蘭力麗威斯汀度假酒店」的馬拉松王子陳維慶主廚為大家示範這道料理。

  

 (香煎羊肩排佐松露紅酒醬食材)

 

(修整羊肩排)

陳主廚選用台灣優質的小羊肩肉,大約是10個月內,較無羊羶味,首先先將羊肩肉修整的漂亮。

(乾煎)

 然後整塊羊肩肉下去乾煎,煎到表面熟

(抹上第戎醬

然後在整塊羊肩排上抹上第戎醬。

 

(沾上麵包粉)

將事先準備的麵包粉塗抹在羊肩排上,這麵包粉內添加了蒜末和薄荷,更增香氣。

 

(放進烤箱)

沾好麵包粉的羊肩排放進烤箱中烤,以度140度火烤,中心溫度55度。

 

(切塊裝盤)

烤好的羊肩排好香啊!這時才分切,然後裝盤。可以搭配馬鈴薯泥(有添加鮮奶油,因此較香綿),淋上事先以羊骨、香料、蔬果及紅酒熬煮的醬汁。


(義大利松露醬)

再加上超香的松露醬,這樣就完成啦!

(完成品)

一般羊肩排多半是用紐澳進口貨,但國產的小羊也可以做羊肩排,小羊的羊羶味本來就淡,加上第戎醬及麵包粉的香氣,烤起來真的很香,但又不會羶。因為台灣羊是山羊品種,肉質口感較軔,不似綿羊軟嫩,但也別具風味。 

【羊奶貝果】

  

(蔓越莓羊奶貝果食材)

一般做貝果都是使用牛奶,那麼換成羊奶行不行呢?這回就請師傅們用羊奶來製作貝果。


(林甄甄甜點師傅與藍少宏行政主廚)

貝果部份由林甄甄甜點師傅先完成,是以純羊奶及麵粉製作,不加一滴水,基礎發酵45分鐘,分割麵糰每顆40克,滾圓鬆弛15分。進行貝果整型。最後發酵45分鐘。煮沸開水轉小火,川燙麵糰,每面約10秒。上火230/下火170度,烘焙時間13~15分。重點在於每一家的羊奶風味都不太一樣,要先挑選過,第二個是一定要新鮮,羊奶放久後會有羶味 

 

 (為貝果加內餡)

藍少宏行政主廚來做後面的步驟,他準備了三種不同的內餡。

 

(左起蔓越莓、松露奶油和切達起司生菜)

第一種是蔓越莓醬,酸酸甜甜。第二種是松露奶油,松露奶油香氣迷人,很好搭食物,像是炸薯條就超搭。第三種是生菜加上烤過的切達起司,味道香濃。

 

(三種風味都好吃)

吃起來,因為這三種內餡都很香,加上羊奶很新鮮,如果不知情,大家應該都會以為是牛奶貝果。  一點羊羶味都沒有呢!原來羊奶也是可以用來做西點麵包的。

台灣國產羊肉料理系列之1:烤羊腿與羊奶凍捲

台灣國產羊肉料理系列之2:羊肉漢堡與香草羊奶風味冰淇淋  

台灣國產羊肉料理系列之3:BBQ羊腹脅與法式燉羊膝

台灣國產羊肉料理系列之4:羊肩排佐松露紅酒醬與羊奶貝果

台灣國產羊肉料理系列之5:脆皮羊肉捲與羊里肌搭水蜜桃凍

【吃的安心】

1. 羊肉食材為產銷履歷牧場來自飛羊、育牧牧場以及台灣第一家產銷履歷羊肉分切場-12⺼羊肉。

2. 羊乳食材為豐新鮮羊乳,具IS220009001以及HACCPGGM認證、CASTQF、優良校園食品。 

◎ 奧丁丁市集臺灣羊地圖:https://www.owlting.com/market/goat_map 

豐新鮮羊乳


(台灣國產羊)

為讓消費者安心和捍衛好酪農好羊乳的名聲,於是一群酪農戶與羊乳業者決定一起投資成立公司並創立了『豐新鮮』國產羊乳品牌,從羊乳的源頭就開始控管,做一瓶可以讓消費者安心的好羊乳。

豐新鮮的牧場分佈於中南部,每座牧場都必須符合以下特點:使用新鮮無農藥的牧草、舒適通風羊舍、乾淨高床、廣大運動場等,豐新鮮認為唯有嚴格的牧場管理,才能維持羊乳品質純淨鮮甜沒有羊騷味,像是其乳源牧場富詳牧場連續八年都獲得農委會輔導的『優良牧場評鑑』,全台灣僅兩座牧場曾經獲得此項殊榮。為保持羊乳鮮度,收乳車也會頻繁至各大牧場收乳,全程低溫保鮮送到台南辰穎充填包裝,並派員駐廠全程監督生產過程。


(豐新鮮羊乳擠羊奶)

豐新鮮羊乳擁有台灣最多產品認證及品質保證,通過HACCPISO9001ISO22000TQF台灣優良食品認證、CAS優良農產品、GGM鮮羊乳標章及校園食品標章七項衛生安全的認證,更榮獲優良企業商品消費者金字招牌獎、中國民國消費者協會金商獎、台北國際美食嘉年華特優金質獎等榮耀,目的都是為提供消費者高品質安心的好羊乳。 

宜蘭力麗威斯汀度假酒店:整體介紹篇

(2018/11/11)

 

按讚加入粉絲團

延伸閱讀

You Might Also Like

No Comments

Leave a Reply

Blogimove部落格搬家技術服務