【台北市旅遊】古亭河濱公園賞花海:大片粉紫地毯超療癒,在台北市就可以免費觀賞,花期至3月中下旬 (3/1花況) 4481

台北市旅遊

【古亭河濱公園花海交通資訊】

公車:至「自來水博物館」站下車

捷運:松山新店線「公館站」4號出口出站

沿「思源街」往「永福橋」方向步行約10分鐘,從「永福橋下越堤階梯」進入古亭河濱公園,下階梯後右轉,步行約3分鐘即可到達古亭河濱花海 

※ 花期:即日起至3月中下旬

(美麗的紫爆花海)

不用出國賞花海,甚至不必出台北市就可以賞花海囉! 

台北市南側新店溪畔的「古亭河濱公園」現在有大片的「小花三色堇」(台灣俗稱「香堇菜」)花海可以觀賞,大地一片粉紫,非常療癒,很適合拍照。

(思源街底與水源快速道路口)

「古亭河濱公園」佔地廣大,花海的位置較靠近「永福橋」。可以先搭公車到「自來水博物館」或是搭捷運到「公館站」,步行到思源街底與水源快速道路丁字路口,過馬路後,從「永福橋下越堤階梯」進入古亭河濱公園。

(永福橋下越堤階梯入口)

從這個入口可以穿過堤防進入河濱公園。

(公園造景)

到了河濱公園往右手邊走,會看到愛心隧道,再往前走不遠處就可以看到花海。

這片花海占地3,670平方公尺,使用近13萬盆粉紫色系植物打造花海地毯,主要是「小花三色堇」(有不同顏色),搭配一串紫、羽葉薰衣草。


這一大區紫色花海分成若干塊,顏色從粉到紫有漸層,夢幻又浪漫!

(一串紫)

(羽葉薰衣草)

(小花三色菫)

(不同顏色的香菫菜)

從河濱公園的東側(靠近公館)往西側(靠近古亭)走,花的顏色大致是由深而淺。

(小花三色菫)

(西側的小花三色堇顏色最淺)

總之,「古亭河濱公園」的花海就在台北市內,交通算方便,佔地廣大。粉紫色系的花海讓人感到大地回春的氣息,心情療癒舒暢,蠻值得來河邊走走兼運動一下(騎自行車的人很多)。如果可以平日前來會更好拍照。

(古亭河濱公園內的拍照景)

大安森林公園(繡球花、杜鵑花)

士林官邸花園

北投社三層崎公園

(古亭河濱公園內的造景)

貓大爺台北市自由行旅遊及美食特輯

(2021/3/2)

 

按讚加入粉絲團

延伸閱讀

You Might Also Like

No Comments

Leave a Reply

Blogimove部落格搬家技術服務