【基隆美食】天一香肉羹順 (基隆廟口31攤):基隆代表滷肉飯百年名店 4480

基隆旅遊與美食

基隆市仁愛區仁三路31號。(02)2428-3027

10:00~00:30

(天一香是廟口名店)

基隆廟口小吃很多樣豐富,本貓要介紹這家「天一香肉羹順」據說自日治時期開業至今已有百年歷史,是當地最老的幾個攤子之一,已傳承三代,編號31攤。

(傳承三代)

面對「奠濟宮」左手旁有家「百年吳家鼎邊趖」,最初創業的吳添福(1903~1986)偏名丁順,因為肉羹做的非常好吃,綽號「肉羹順」,其子女、親戚也在基隆廟口經營小吃生意。

兒子:百年吳家鼎邊趖(廟前)

女兒:天一香肉羹順(31攤)

義子:咖哩飯(46攤)

姪女:花枝羹大麵炒(40攤) 

徒弟:光復肉羹(19攤)

(2021/2價目表)

多年來強調遵循古法、用料新鮮、價錢便宜,營業時間從10:00一直到半夜00:30!

(座位區)

這家店的後方有座位區,比起大多僅是騎樓小攤的店要好多了。

(滷肉飯)

招牌是滷肉飯與肉羹,價格實惠。滷肉飯老闆堅持豬肉不炒,而是直接將整塊豬肉滷過一遍後,接著切塊後再滷製第二遍,最後再慢火細煮。店家說為了讓滷肉吃起來腴而不膩,採用46的瘦肉、肥肉摻雜比例,但是成品看起來比較肥,像是2:8!不過吃起來並不會油膩,味道在鹹甜之外帶有一絲酸香。

(滷肉燥)

米飯選用壽司米,飽滿又帶一點黏性,但感覺煮的濕了點,配上肉燥滷汁還是不錯吃啦。

(肉羹)

肉羹採用新鮮豬大腿來製作,只有裹薄粉沒有加魚漿,精瘦紮實的肉質,咬下去脆彈好吃,給的份量也多

(肉羹)

肉羹湯頭清香,只用少許太白粉勾芡,不像其它地方的羹湯濃稠,還有加入一些蔬菜熬煮,有自然的甘甜

(櫃台很忙碌)

這家的滷蛋使用鴨蛋,較有彈性嚼勁。

 

(百年古早味)

總之,「天一香肉羹順」在「基隆廟口」是很代表性的一攤,只賣這些小吃傳承百年也很傳奇,是家相當有人氣的老店,是逛「基隆廟口」必吃的名攤。

貓大爺基隆廟口夜市小吃與基隆美食特輯

貓大爺精選台北必吃滷肉飯特輯

(2021/2/4更新)

按讚加入粉絲團

延伸閱讀

You Might Also Like

No Comments

Leave a Reply

Blogimove部落格搬家技術服務