【日本九州佐賀旅遊】多久市牆面藝術街道:小鎮藝術街道散策 Wall Art 3582

日本九州旅遊與美食

 

日本九州佐賀縣多久市(多久站)

◎ 官網:http://www.wallart-project.com/

【台灣虎航每週四、週日直飛佐賀】

台灣虎航官網

 

(多久市內有孔子廟)

北九州佐賀縣是個鄉下地方,缺少觀光資源,近幾年努力以結合藝術、文創等方式提升觀光。像是武雄溫泉的「御船山樂園」推出夜間藝術聲光秀、佐賀市縣廳(縣政府)觀景台推出夜間光雕秀等,在多久市也推出街道上的「牆面藝術」(Wallart)。

 

(唐津線小火車)

多久市位在佐賀市北方,在前往唐津市的路途上。唐津市以海鮮及櫻花聞名,想去唐津市玩可以順道去多久晃晃。 

要去多久或是唐津,要從佐賀市搭「唐津線」前往,這是一條支線鐵道,只有小火車行駛,通常只有一到兩節車廂,有點可愛。

(JR多久站)

火車大約半小時會到達多久市。「唐津線」班次並不多,大約一小時一班,建議可以用手機拍下車站的時刻表,方便搭乘回程火車。

 

(車站旁的小商場,有洗手間)

JR多久站旁有間附屬建築,裡面有餐廳和咖啡廳,可以在這邊用餐,也可以在前面的服務處拿一張多久牆面藝術的地圖(要向櫃台的人索取才有,不是很方便)。

 

(出車站右前方不遠是京町商店街)

多久市是個小地方,牆面藝術多半集中在「京町商店街」,出車站後往右前方的方向走,經過一條小溪和小橋,就是「京町商店街」的起點。


(過這條小橋就是京町商店街) 

 

(京町商店街起點)

「京町商店街」並不大,平日午後人車稀少,周邊有些居酒屋要傍晚才營業。

(京町商店街) 

牆面藝術的官方作品一共有18件,但也有不在官方資料內的創作。創作的藝術家以多久市和福岡人最多,還有少數其它地方的藝術家。

 

(編號2作品)

作品通常是畫在牆面上或是鐵捲門上。有些店面因為當成倉庫,鐵捲門不太拉起來,但有少數店家會營業,鐵捲門拉起來就看不到了。

(編號6作品,是當地少數餐廳)

 (編號10作品)

(編號18作品) 

(商店街上少有營業的店舖,這是點心店)

(編號1作品)

(京町商店街的尾端)

上述作品都在「京町商店街」上可以看到

(編號17作品)

其它一些作品散見在「京町商店街」周邊巷弄中,距離不算遠。

(編號4作品)

(編號15作品)

(編號3作品)

(編號9作品)

(編號8作品)

(編號11作品)

(不在官方名單內的作品,像是巴西足球明星內馬爾)

 

(不在官方名單的作品) 

小陣大約半小時就可以散步逛完,然後回去JR多久站繼續未完的旅程。

 

 (店家開門作生意就看不到作品了)

多久市的牆面藝術算是一個試驗,藝術家們的作品妝點了這個小鎮。以藝術作品來提高遊客率是個想法,只是這些藝術家並非知名主流藝術家就有些可惜,如果是草間彌生或是蜷川實花的作品,效果肯定不一樣。再者這些作品距離一般人較遠,共鳴性較低,如果換成通俗動漫作品效果絕對會更好,例如畫個《海賊王》、《火影忍者》、《多啦A夢》、《蠟筆小新》等等,粉絲們一定會去主動蒐集全套。再不然,如果藝術風格是IG類型,能夠吸引網紅網美來拍找也不錯。總之,需要更有爆點的主題。 

「京町商店街」本身商店不多,餐飲店家也很少,甚至缺少公共廁所,對於觀光客不是很便利。至少這個牆面藝術是個開端,多久市繼續加油吧!

 

(京町商店街上的可愛柴犬)

佐賀旅遊簡介:佐賀機場、機場交通與特色景點

佐賀城與佐賀城本丸歷史館(鍋島直茂)

佐賀市焼肉かげん(Yakinikukagen)

武雄市御船山樂園

武雄溫泉京都屋旅館

武雄溫泉 TKB Awards 漢堡店

多久市牆面藝術街道

貓大爺九州旅遊與美食懶人包 

(2018/10/13)

 

按讚加入粉絲團

延伸閱讀

You Might Also Like

No Comments

Leave a Reply

Blogimove部落格搬家技術服務