【日本九州佐賀旅遊】武雄御船山樂園:阿凡達世界般夢幻迷離藝術聲光秀 3574 

日本九州旅遊與美食

佐賀県武雄市武雄町大字武雄4100

※ 日間開園時間8:00~17:00。門票成人400日元

夜間燈光秀期間:7/19~10/28

夜間開園時間18:30/側門 17:30;閉園22:30

門票:1200日幣(統一在正門前商店購買)

交通:可搭巴士或計程車。回程可以請門口售票商店叫計程車。  

官網: https://www.mifuneyamarakuen.jp/tw/

夜間燈光昏暗,請小心慢行,園內有階梯,宜慢慢逛

 

(正門入口)

佐賀位在日本九州北方、福岡和長崎中間,是個寧靜的鄉下地方,正是《佐賀的超級阿嬤》故事舞台。近年來大力結合藝術發展觀光,武雄市的「御船山樂園」可稱代表,是佐賀必遊景點。現在「台灣虎航」直飛佐賀機場,到佐賀觀光方便許多。 

PS.《佐賀的超級阿嬤》為島田洋七於1987年的自傳小說作品,後被改為電影及漫畫。

佐賀旅遊簡介:佐賀機場、機場交通與特色景點

 

(門前有小商店,在這邊買門票)

「御船山樂園」位在武雄市的西南側,是坐海拔210公尺的小山,山形像一面高漲的船帆,是武雄市的象徵。樂園白天開放,但就是一般花園景觀,到了17時會休園清場,精彩的燈光藝術秀晚上才能看到。 

遠在日本戰國時代到江戶時代初期,佐賀叫肥前國,是鍋島家的領地,第28代武雄領主鍋島茂義(18001862年)積極引進西洋科學技術,對地方貢獻很大。鍋島茂義藉著御船山的斷崖景致,花費3年的時間,在1845年建成了「萩之尾園」私人花園,也就是現在的「御船山樂園」。是座占地廣達50萬平方公尺的池泉迴遊式庭園。 

武雄市是小地方,到「御船山樂園」的交通不是很方便,如果跟團就沒問題,自助旅遊一般可搭巴士,但班次不多。但武雄市區也不大,從市區走路散步到御船山,大約20~25分鐘。武雄市的街上也很少看到空計程車,本貓是請住的飯店幫忙叫車(一般飯店皆可代叫車)。 

回程已經夜晚,更是不方便。大門前售票的小商店可以代叫計程車,外面大馬路上有計程車專用的候車亭。 


(景點1,山景大水池)

「御船山樂園」有兩個入口,正面18:30開門,但左側山上的「御船山飯店」旁有側門,提前在17:30開門。但本貓建議一般還是從正面進入參觀較好。(側門沒有票亭,門票都是在正門購買) 

買門票會附有地圖,入園前先看一下地圖,大致知道園內的概況再逛會比較好。因為夜間園內燈光暗,小路又曲折,很容易迷路。園內有點要小爬山,請慢慢走,不要跌倒了。

 

 (船夫與投影的七彩錦鯉)

從正門進入,第一個景點是大水池。會有個真人船夫划船出場,配合燈光音效緩緩的划船,背景是御船山的高峰。

然後精彩的來了,池面上會出現好多投影的七彩錦鯉游來游去,整個池面變成一個大螢幕,很厲害。 


(精彩的秀)

「御船山樂園」的藝術聲光秀是將整座花園與燈光、音樂及光雕投影技術結合,如夢似幻。後面會有高潮,不要太早走喔!要看完!

 

(園內的路,晚上不好走)

園內的路寬窄不一、曲曲折折,還有高底起伏,加上夜間燈光昏暗,很容易迷路。大家要慢慢走,邊走邊看地圖,才不會錯失重要景點。本貓幸好小時候愛玩RPG電玩,方向感練的不錯,有地圖就不會迷路。

 

(森林聲光秀)

今年的藝術聲光秀是以「神仙居住的森林」為主題,營造一個夢幻、浪漫、帶點神秘氣息的空間,園區播放著空靈風格的音樂,非常有氣氛。

 

(森林聲光秀)

森林中打上會變色的燈光,配上音樂,就像電影《阿凡達》(Avatar)的異星世界一般美麗迷幻,果然有神仙居住森林的Fu

 

(森林聲光秀)

 

(景點3,生命連續之光山谷)

這整片山谷是最大的景點,背景是御船山,很有氣勢又夢幻


(山谷的側面)


(景點5,增殖生命的巨石)

這是在大岩石平整的岩面上投影,璀燦華麗。這個看了好療癒,會讓人一直看下去。

 

(景點9,投影瀑布)

這是園內最代表性的景點,海報或是門票都是印這個瀑布。這完全是用光雕技術投影出來的假瀑布,高3公尺以上的瀑布垂流而下,在夜間發出白色光芒,美極了!

 

(景點14,花見台的景觀)

花見台算是園內最高處的展望平台,可以欣賞大片的森林景觀。

 

(景點13,五百羅漢)

這是在一塊大石壁上投影像是潑墨畫的作品,這塊大石下的洞有數尊羅漢雕像。

  

(側門出園的竹籬通道)

這邊也可以入園,但是建議走正門比較順。

 

(景點16,御船山飯店內)

最後的景點是在御船山飯店的大廳內,要進入飯店大門才看得到,不要錯過了。

大廳中用吊燈和鏡面塑造一個神秘又浪漫的氛圍,璀燦奪目,美極了!大廳中有放座椅,大家可以坐下來欣賞變幻的燈光。 

走到這邊已是終點,剛好坐下來休息一下,所以本貓建議從正門開始參觀。等休息好了再離開回飯店。 

總之,「御船山樂園」是佐賀縣必遊觀光景點,藝術燈光秀美麗、迷幻又很療癒,看了讓人沉澱心情。旅行團都會帶來參觀,自助行也強烈建議到此,晚上可住武雄溫泉區泡個湯,第二天再繼續探訪佐賀之美。 

 

(美不勝收) 

佐賀旅遊簡介:佐賀機場、機場交通與特色景點

佐賀城與佐賀城本丸歷史館(鍋島直茂)

佐賀市焼肉かげん(Yakinikukagen)

武雄市御船山樂園

武雄溫泉京都屋旅館

武雄溫泉 TKB Awards 漢堡店

多久市牆面藝術街道

貓大爺九州旅遊與美食懶人包 

(2018/10/9)

 

按讚加入粉絲團

延伸閱讀

You Might Also Like

No Comments

Leave a Reply

Blogimove部落格搬家技術服務