【日本九州佐賀旅遊】武雄溫泉京都屋旅館:百年溫泉旅館大正浪漫の宿 3573 

日本九州旅遊與美食

佐賀県武雄市武雄町大字武雄7266-70954-23-2171

入住Check-In15:00/退房 Check-Out10:30

交通:JR武雄温泉站步行約10分鐘。可以打電話請旅館派古董車到JR武雄温泉站免費接運,回程也可以免費送到車站。

官網:http://www.saga-kyotoya.jp/

武雄京都屋訂房連結

 

(Toyota 豐田汽車第一款豐田AA復刻版)

這間「京都屋」旅館並不在京都,而是在日本九州佐賀縣的武雄市。門口停了兩部古董車,都是可以開的喔!超酷啊啊啊! 

佐賀位在日本北九州的福岡和長崎中間,是個寧靜的鄉下地方,也是新興的旅遊地點。趁著「台灣虎航」直飛佐賀機場,本貓來到《佐賀的超級阿嬤》的故事地點一遊。(《佐賀的超級阿嬤》是作家島田洋七於1987年的自傳小說作品,後被改為電影及漫畫) 

場、

(武雄溫泉門樓)

到了佐賀縣,最主要的觀光景點是在武雄市,這邊有4百年歷史的「武雄溫泉」、美麗迷幻燈光秀的「御船山樂園」、還有新開幕不久的網紅勝地「武雄市圖書館」(與蔦屋書店合作),很值得一遊。 

來到這個迷人的小鎮,要住那裡好呢? 

(百年溫泉旅館京都屋)

本貓上網做了一下功課,發現這間百年溫泉老旅館「京都屋」是當地代表性飯店,打著「大正浪漫の宿」的復古懷舊風格,正是本貓的菜啊!(大正天皇在位期間為1912~1926年,是日本努力西化、國力蒸蒸日上的黃金年代,「大正浪漫」變成專有名詞)當然立馬下訂,幸好還有空房間! 

(JR武雄溫泉站)

從「佐賀機場」下飛機後,搭機場巴士到「佐賀市站」,巴士站旁就是「JR佐賀站」,貓不停蹄,換搭火車到達「JR武雄溫泉站」。

 

(京都屋停車場的大看板)

出車站北口,沿著主要的大馬路一直往西走,到了溫泉街右轉,就會看到「京都屋」的停車場了。慢慢步行走到「京都屋」大約10分鐘不到,武雄市是個很小的小鎮,正好瞭解一下環境。

  

(兩台古董車)

「京都屋」門口停了兩部古董車,小的是「豐田汽車」(TOYOTA)最初的「豐田1936AA」復刻版(1996年起發售),用來接送客人。大的「大正浪漫號」巴士則是用來接送團體客人。住宿客人到達車站可以打電話給旅館派車,回程就直接跟櫃台說就可以了。

(飯店玄關的日式屏風)

「大正浪漫」是種和洋混合的風情。

(飯店櫃台)

進入飯店,就像個博物館一樣,大廳四處是古董擺設,包含傢俱、燈飾和留聲機等等,超好拍照的啦!果然是「大正浪漫」啊!

 

(1F大廳)

這些古董傢俱大多是1870~1920年代的製品,充滿歐洲浪漫主義的設計特色。 

(1F咖啡廳)

飯店的咖啡廳超復古啊! 

(1F的伴手禮店)

 

(電梯)

電梯的門貼滿馬賽克拼貼,沒注意還沒發現它是電梯本人!

(房間)

本貓是主最基本的房型(6疊榻榻米),進門有個長型玄關及浴廁,拉門後是主要的榻榻米房間,到底拉門外還有一個室內陽台區。 

官網詳細房間介紹 


(房間的另一個角度)

「京都屋」是間百年老旅館,房間有些陳舊,但仍然乾淨。插頭很少是個小缺點。房間有電視、冷暖氣和小冰箱等。

 

(陽台區)

有這個室內陽台一方面是休憩用,另一方面當冬天下雪天寒地凍時,這一區可以做為緩衝,把拉門拉起來,房間開暖氣就內會暖很多。

 

(衛浴)

房間有簡單的衛浴,但如果不會害羞,洗澡當然是要去大浴場囉!

 

(大浴場)

2樓是大浴場入口,2樓是更衣間,溫泉還是在1樓,分男女湯,各有室內和戶外。戶外只開到晚上10點。室內只有早上10:30~11:30是清潔時間,其它時間都可以使用。 

泉質是Ph8.2的鹼性泉,無色無味。

 

(TKB AwardS武雄漢堡店)

本貓這次旅行想多看看地方特色,也想省點錢,所以只訂房間不含早餐或晚餐(京都屋的餐點看起來不錯)。在飯店附近就有一間知名的「TKB AwardS武雄漢堡店」,牛肉或豬肉漢飽都很好吃。

 

(溫泉街)

飯店出門口就是武雄市的溫泉街,不遠處就是武雄市最著名的「武雄溫泉樓門」(可上二樓免費參觀),進門有溫泉可泡(收廢),也有溫泉博物館可以免費參觀。

 

 

(從本貓房間看御船山)

「御船山樂園」是武雄市著名的觀光景點,距離「京都屋」不算遠,但是走路恐怕也要花上20~25分鐘,可以請飯店幫你叫計程車(大概800日幣)。

 

(御船山樂園,這個瀑布完全是用光雕投影打出來的假瀑布)

「御船山樂園」目前有夜間燈光藝術秀,晚間18:30開門(御船山飯店口17:30開門),門票1200日幣,值得一遊。 

武雄市御船山樂園

 

(搭豐田AA復刻版回JR武雄溫泉車站)

總之,到佐賀縣玩一定要到武雄市,到武雄市住百年歷史的「京都屋」是很棒的選擇,飯店有美食、有溫泉,本身更是「大正浪漫」的景點,超好拍照,距離其它景點也都不遠,是間有趣的溫泉飯店。 


(京都屋停車場對面有一間 TKB Awards 漢堡店不錯吃)

佐賀旅遊簡介:佐賀機場、機場交通與特色景點

佐賀城與佐賀城本丸歷史館(鍋島直茂)

佐賀市焼肉かげん(Yakinikukagen)

武雄市御船山樂園

佐賀武雄溫泉京都屋旅館

武雄溫泉 TKB Awards 漢堡店

多久市牆面藝術街道

貓大爺九州旅遊與美食懶人包 

武雄京都屋訂房連結

(2018/10/8)

 

按讚加入粉絲團

延伸閱讀

You Might Also Like

No Comments

Leave a Reply

Blogimove部落格搬家技術服務