【客座】Orchid 蘭餐廳與上海大蔬無界米其林蔬食餐廳聯合餐會:素食的全新體驗 3561

美食活動

41595798_2144575138887230_7593004018956238848_n.jpg - 蘭餐廳

台北市大安區安和路二段831樓。(02)2378-3333

(捷運信義安和站,立人國際中小學旁)

11:30~14:30/18:00~22:0

素菜宴時間:9/13晚餐起到9/16

素菜宴午餐3500+10%;晚餐5000+10%

低消:每人一套餐

水資另計,每位 120元喝到飽(S.Pellegrino

桌子附充電插座,有免費Wifi,可包場

FB粉絲團:https://www.facebook.com/OrchidTaipei

 IMG_7748.JPG - 蘭餐廳

(蘭餐廳大廳一個大「O」型櫃台很搶眼)

素食/蔬食給你的感覺是什麼呢?都沒有肉,會不會很清淡?素菜很多調味料都不能用,會不會不好吃?安和路的「Orchid 蘭餐廳」與上海米其林一星餐廳「大蔬無界」合作,大膽的推出全素(無蛋奶)套餐,創新蔬菜料理,把素食的境界提升。

 IMG_7740.JPG - 蘭餐廳

(餐廳挑高有氣勢)

吃素食/蔬食漸漸受到大家的注目,無論是為了健康或是信仰,越來越多人開始吃素,尤其一些好萊塢名流帶動了吃素的時尚風潮,讓素食更加受到重視。一些歐美高檔餐廳紛紛推出蔬食套餐滿足素食者的需求,如何做出好的素菜也變成一項重要的餐飲課題。在台灣,很少能將素食與精緻餐飲(Fine Dining)結合。這場客座餐會正是補足這一塊空缺:素食也可以很精緻。

 IMG_7846.JPG - 蘭餐廳

(大蔬無界的高家風主廚與基爾達主廚)

2016年底才開幕的「蘭  Orchid Restaurant」是間創意西式料理餐廳,它是間單體餐廳,不屬於大財團、飯店或連鎖體系,但它卻是全台灣辦國際名廚客座最頻繁的餐廳。

IMG_7742.JPG - 蘭餐廳

(活動海報)

這回「蘭餐廳」年僅26歲的基爾達(Gildas Perin,曾任STAY副主廚)主廚與得到「米其林1星」的上海疏食餐廳「大蔬無界」廚藝副主廚高家風聯手,在913日至16日推出全素(無蛋奶)套餐。

 IMG_7829.JPG - 蘭餐廳

(蘭餐廳的廚房完全是五星級標準)

「大蔬無界」是中國唯一以蔬食奪星的餐廳,這次聯手餐會運用超過50種蔬果,還有自上海帶過來台灣的醬汁,要打破大家素食寡淡無味的刻板印象。

 IMG_7810.JPG - 蘭餐廳

(迎賓茶)

這次套餐還有一個套色:「蘭餐廳」與台灣高檔的「Xie Xie」(謝謝)茶品牌合作推出聯名茶款,並在套餐前後安排迎賓及送客兩道茶品。迎賓茶是冰的高山烏龍,裝在葡萄酒杯中色澤看起來就像白酒,喝起來超乎想像的芳香甘醇、尾韻優長,難怪一斤要價3萬元,確實有它的身價。

 IMG_7785.JPG - 蘭餐廳

(踏雪尋莓)

這道前菜沙拉,在椰子慕斯(雪)上擺放季節莓果及小黃瓜,以食用花裝飾,雪莉醋調味。蠻創新又清新的前菜。

 IMG_7771.JPG - 蘭餐廳

(18味福壽全)

這道湯品是「大蔬無界」的招牌之一,靈感是來自「佛跳牆」,運用猴頭菇、金針菇、山藥、日本南瓜、腐竹、竹笙、人蔘果等18種素菜,做出香濃卻舒爽的湯頭,溫潤好喝又健康。

 IMG_7770.JPG - 蘭餐廳

(一茄安好)

將橢圓形紫茄剖半燻烤後,加上黑大蒜醬、香菜、檸檬汁等調味,上桌時再淋上濃郁的醬汁。茄子經過燻烤變得香氣十足並且不會很軟爛(有些人怕吃茄子的軟爛),醬汁很出色,讓這道平凡的食材變成不平凡的料理。 

 

IMG_7759.JPG - 蘭餐廳

(獨菇求敗)

這道像獅子頭一樣的菜其實是猴頭菇,吃起來有咬勁並且帶汁。主廚特調的黑胡椒醬汁香辣濃郁,如果拿來配牛排應該很不錯。

 IMG_7755.JPG - 蘭餐廳

(巴蜀夫妻)

這道以杏鮑菇為主角的料理,加入川菜風格的麻辣醬料,完全打破蔬食味道淡的刻板印象。這醬料如果拿來做紅油抄手一定很過癮。 

IMG_7841.JPG - 蘭餐廳

(君子飯)

以台東池上的冠軍米,搭配素的醬料,做成素版的滷肉飯。這道菜蠻讓本貓驚豔,如果做成罐裝來賣應該很受歡迎吧?精彩菜色還有不少,本貓不一一說明,大家自己來嚐。

 IMG_7752.JPG - 蘭餐廳

(落葉歸根)

以類似義大利炸方餃包入巧克力慕斯,搭配冰淇淋做為這一餐的結尾。

 IMG_7844.JPG - 蘭餐廳

(送客茶)

送客茶一樣是與「Xie Xie」聯名的熱大吉嶺茶。熱茶的茶香清香,正好清清口。

 IMG_7833.JPG - 蘭餐廳

(這次餐會要用的高麗菜心)

總之,這回「蘭餐廳」與上海「大蔬無界」的素食/蔬食四手聯彈,的確讓人對素菜耳目一新,全素料理的限制很多,蛋奶及很多調味料都不能用,能做到這樣算是不容易的。素食越來越受到重視,素食的料理技法也應當相對提升,今後素食也可以上得了高端餐飲的桌面,帶給我們更多味覺的驚喜。如果對精緻蔬食有興趣的朋友,不要錯過這次難得的素食/疏食饗宴。 

(2018/9/13)

 

按讚加入粉絲團

延伸閱讀

You Might Also Like

No Comments

Leave a Reply

訂閱網站推播通知
Blogimove部落格搬家技術服務