【台北西門站美食】東一排骨台北總店 2024:70年代夜總會般浮誇裝潢的排骨飯老店 6127

台北市美食

台北市中正區延平南路612樓。(02)2381-1487

11:00~20:15,週一休息

進入店後先點餐付帳,再入座

 

(東一排骨在二樓,店面很長)

排骨飯是台灣的庶民美食,每個人心中都有一碗排骨飯!講到台北市的老牌排骨飯,創立於1971年的「東一排骨」絕對有一席之地。

【台北西門站美食】東一排骨台北總店 2024:70年代夜總會般浮誇裝潢的排骨飯老店 6127

(通往二樓的樓梯)

「東一排骨」總店位在西門町中山堂旁的延平南路上。請上二樓。

【台北西門站美食】東一排骨台北總店 2024:70年代夜總會般浮誇裝潢的排骨飯老店 6127

 首次踏入餐廳內,會有一種莫名其妙像走錯店的感覺。眼前閃爍的燈光、70年代西餐廳的桌椅,加上一堆古董藝品,交雜出一種非常突兀浮誇的畫面:這到底是餐廳?舞廳?紅包場?還是夜總會啊?讓本貓突然想抓起麥克風:「打伴著妖嬌模樣,陪人客搖來搖去!」 

(果汁櫃台上也擺滿藝品)

但是客倌,你沒走錯,這裡真的是「東一排骨」,賣排骨飯的。客人進來先到右手邊櫃台點餐、結帳,櫃台旁會有幾位老服務生等著,帶你入座並且記住你點的餐和座位,等會兒就幫你送餐了。這套系統完全不用填單子,完全靠人工智慧,而且已經運作了數十年了,服務生幾乎都是阿姨阿伯,穿著白色的制服,很懷舊的感覺,真是太有趣的店。 

(後方別有洞天)

這間店的空間蠻大的,座位非常多。大廳後方有個樓梯往上個半樓(兩幢打通),別有洞天,座位也不少,如果想要安靜一點用餐,可以走到後面。

【台北西門站美食】東一排骨台北總店 2024:70年代夜總會般浮誇裝潢的排骨飯老店 6127

2024/1菜單

招牌是炸排骨,有飯或麵的選擇,也有炸雞腿和牛腩飯等。第一次來的當然要塊炸排骨,配飯或配麵就看個人喜好,麵也分湯麵和乾麵。價錢是不斷漲價。

 

(飲料及冰品)

「東一排骨」也有賣水果盤、冰品和果汁,其實也是一間冰果室啊!下午時段來吹冷氣、喝果汁、聊聊天也不錯啊。

  

(炸排骨)

雖然生意很好,但是上菜速度蠻快的,服務生阿姨阿伯們都記得你坐那一桌?點了什麼菜。無論點排骨飯或排骨麵都是炸排骨單獨上,另外是通用的飯和麵,如果點飯會多一碗例湯。排骨有先醃過,裹上薄粉,吃起來肉香濃郁,略帶一點甜,不柴不油,蠻傳統的古早味感覺。

 

(排骨麵)

()

這麵算是蠻大一碗的,份量大、湯也多。湯頭蠻清的,微帶點酸,但上頭淋上滷肉燥,讓這碗麵大大加分。

(雞腿飯)

雞腿飯或麵也和點排骨飯麵一樣,雞腿都是單獨上,另外看你選的是飯還是麵。

()

這飯和配菜算是一般,但是上面的滷肉汁蠻不錯的,其實可以賣滷肉飯耶。 

 

(炸雞腿)

炸雞腿炸的還可以,不裹粉直接炸,外皮微酥,肉質不會柴但也沒有很多汁,胡椒鹽調味就是很標準的老味道。

  

(雞腿)

總之,「東一排骨」開業半百,仍然保有傳統的老味道,店內奇怪的裝潢是一大特色,很有復古風情,配上雜亂的藝品,有點慫但又很有力,是間很有趣的老店。價位不便宜,以前去吃是時髦,現在去吃是懷舊。

貓大爺板南線美食 2:台北車站、善導寺站、西門站

貓大爺精選台北市排骨飯特輯

【NetFlix《媽,別鬧了!》劇中出現的餐廳場景】

2022年,「NetFlix」的華劇《媽,別鬧了!》,由比莉、賈靜雯和柯佳嬿領銜主演,有亮眼的收視表現,本貓就來介紹片中出現餐廳場景。

香港私宅打邊爐

台北萬豪酒店宴客樓

賦樂旅居酒店TK SEAFOOD & STEAK

東一排骨總店 

阿隆麵攤

八拾捌茶輪番所

初衣食午

光一肆號咖啡館

怡客咖啡復興店

◎ 洋蔥天母店

◎ 玫瑰夫人茶館

(2018/8/29)

按讚加入粉絲團

延伸閱讀

You Might Also Like

No Comments

Leave a Reply

訂閱網站推播通知
Blogimove部落格搬家技術服務