【台北國父紀念館站美食】大師兄銷魂麵舖:創新突破的網紅牛肉麵店,牛肉麵也有沾麵吃法 4839

台北市美食

台北市延吉路1376-1號。(02)2711-6806

(板南線國父紀念館站1號出口)

11:30~14:30,17:30~21:30

※ 不接受訂位,現場候位

※ 用餐限時:50分鐘

※ 不收服務費,每人基本低消為一份套餐

※ 可以免費加湯

※ 寵物友善餐廳

※   有免費Wi-Fi

FB粉絲頁

(門面)

大師兄原本是賣麻辣鍋的(大師兄麻辣鍋物),因為配菜的銷魂麵大受歡迎,乾脆成立新品牌「大師兄銷魂麵舖」,單獨只賣牛肉麵,生意爆好,天天排隊。

 

(排隊說明)

人數湊齊再進場,用餐時間限50分鐘(但不會強制),排隊的人可以先點好餐加快速度。這間創新的牛肉麵店,客層年齡頗為年輕,不少妹紙來吃,也有一些像是觀光客,在IG上有不少照片,算是間網紅店。

 

(店內)

有忠孝和中山兩間分店,本貓去的是忠孝店。店面不大,裝潢走簡約風格,白牆木桌,簡單、明亮、清爽,打破一般老牌牛肉麵店又舊又擠的印象。中間是方桌,面牆有吧台式座位,主要給單人用餐使用。

 

(自助檸檬水)

店家有準備免費的檸檬水讓客人自助,這點很棒,尤其是大熱天大排隊之後,進來店內可以先喝一杯檸檬水頗為療癒。

【台北國父紀念館站美食】大師兄銷魂麵舖:創新突破的網紅牛肉麵店,牛肉麵也有沾麵吃法 4839

2022/2價目表

「銷魂麵舖」只賣四種餐,先分清燉或麻辣湯頭,再分牛肉湯或是半筋半肉湯。搭配的「銷魂麵」乾麵都是一樣的。另外再加上若干小菜及飲料。客人先填單子點菜,然後到櫃台結帳,然後就等待餐點上桌啦。 

看起來選擇性不多,但其實只要把餐點做到精緻,專攻少數餐點又何妨?來這邊的客人自然是吃牛肉的族群,店家清楚自己是切市場的那一塊就好。賣的餐點太多,廚房備料還很麻煩。

 

(麻辣半筋半肉+銷魂麵)

餐點上桌,牛肉湯和乾拌麵分開,乾濕分離。銷魂麵用木碗裝盛,底下托盤也是木製品,頗有日式風味,看起來清新。

 

(麻辣半筋半肉湯)

麻辣湯頭是用新鮮牛大骨加上十多種中藥材及辣椒,花費10小時熬出來,再經過多道過濾。雖然是麻辣湯,喝起來很清澄且不油膩,和一般麻辣湯底多半混濁重油不一樣!

 

(雪花牛肉片與牛筋)

牛肉是用美國雪花牛肉片,薄片燙熟的方式,和一般傳統牛肉麵多用滷的腱子肉不同。牛肉片粉嫩粉嫩,另外附上一碟牛肉沾醬,以胡麻醬為底再去調製,沾牛肉片挺合。胡麻醬常見於日式炸豬排店,用在牛肉麵店頗新鮮。牛筋外觀晶瑩、吃起來軟嫩。

 

(清燉半筋半肉+銷魂麵)

清燉的湯頭一樣清澄,過濾的很好,沒什麼雜質,喝起來是大骨自然清甜不油膩。

(清燉湯頭的牛筋)

無論是麻辣還是清燉湯頭,喝完都可以免費加湯。

 

(銷魂麵)

不管點那種餐,搭配的銷魂麵都是一樣的。這乾麵使用純手工的粗麵條,相當有彈性及嚼勁,淋上辣油及獨門醬汁,再搭配一顆半熟蛋及香蔥,拌勻了再吃。另外附一碟鴨血(兩小塊)。可以單獨吃麵條,也可以將麵條沾麻辣湯頭吃,像日本沾麵一樣(清燉較不適合)。 

台灣傳統牛肉麵的一大缺點就是麵條多半是買現成的機器麵條來煮,口感一般、毫無個性。店家只想省事省成本,代價就是沒特色,同質性及被取代性都太高。

 

(清燉牛肉湯+銷魂麵)

日本拉麵和咱們牛肉麵一樣都是庶民食物,但日本拉麵百家爭鳴、變化萬千,光是湯頭就有豚骨、味噌、醬油、塩味、魚介……等等,還發展出沾麵的型式。叉燒肉也各不相同,呈現蓬勃的創意。但台灣牛肉麵除了湯頭分紅燒、清燉和少部份麻辣,變化不多,麵條普遍沒個性,牛肉變化也不多。「銷魂麵舖」採用類似日本沾麵的方式,湯麵分離,牛肉改用雪花肉片不用腱子肉,手工麵條帶勁,讓這間店與其它牛肉麵店有極大的差異化。

 

(小菜魚蛋,一份6顆)

有幾樣小菜都是原本麵有的配料,點了獨特的魚蛋,這是香港著名的街邊小食,吃起來蠻脆彈,泡在麻辣湯裡略帶小辣。

 (魚蛋小巧) 

「店不在大,好吃就行。菜不在多,精緻就靈。」《貓大爺嘉言錄》 

一間店的成功,好吃是最重要的,若能加上研發創新、做出差異化就更棒了。不需要靠騙人的「故事行銷」、不需要搞裝潢噱頭、不需要靠祖傳三代。「大師兄銷魂麵舖」是很好的創新突破例子,跳脫傳統牛肉麵店的框架。傳統牛肉麵賣到200元就被嫌貴,但「銷魂麵舖」賣到280元還是天天排隊,可見客人並不是不能接受貴的價錢,而是店家能否做出特色與差異化,讓客人心甘情願買單。「大師兄銷魂麵舖」的成功,可以給所有餐飲業者一個啟示。想吃碗與眾不同的牛肉麵,就來「大師兄銷魂麵舖」排隊吧。 

貓大爺板南線美食 4:忠孝敦化站、國父紀念館站

貓大爺精選牛肉麵特輯

(2022/2/9更新)

按讚加入粉絲團

延伸閱讀

You Might Also Like

No Comments

Leave a Reply

Blogimove部落格搬家技術服務