【台北車站美食】天成飯店翠庭中餐廳:傳統派廣式烤鴨與東坡肉 3535

台北市美食

台北市忠孝西路一段43號。(02)2312-0000

※早餐06:30~10:00

午餐11:30~14:30(最後點餐時間14:00

晚餐17:30~21:30(最後點餐時間21:00

 

(小包廂有專用洗手間)

在台北車站旁的忠孝西路上,有間老牌的「天成飯店」,可說是離台北車站最近的大飯店。飯店二樓的「翠庭中餐廳」是間經濟實惠的飯店餐廳。(在台北世貿TICC有分店) 

「翠庭中餐廳」以江浙菜為主加上廣東菜及其它菜系,走傳統路線,沒有花俏的新式擺盤,卻有紮實的風味與經濟的價錢,適合團體聚餐或家庭聚會。

 

(五福大拼盤:酥炸鳳尾魚、台式香腸、油雞、海蜇、蜜黑豆)

冷盤菜五福拼盤,五樣東西都不錯吃。其中本貓最喜歡酥炸鳳尾魚,炸的香香酥酥又不會乾柴,帶有鹹甜的醬汁,開胃。

 

(元籠蒸鮮蝦)

蒸蝦最重要的就是蝦子要新鮮,新鮮就會有自然的鮮甜,不必太多調味。

 

(鮮蝦腐皮卷)

「翠庭」有港式點心,這腐皮卷炸的不油膩,裡面鮮仁蠻鮮彈。腐皮卷雖然外表看起來醜醜,卻是美食不可貌相。

 

(XO醬蘿蔔糕)

蘿蔔糕炒的略溼潤,XO醬汁蠻夠味的。

 

(烤鴨蠻大隻的,貓小爺開心)

烤鴨登場啦!這天的烤鴨是做兩吃:片皮鴨和砂鍋鴨骨米粉湯。

 

(廣式片皮鴨)

「翠庭」賣的是廣式片皮鴨,與北京烤鴨最容易辨別的就是廣式烤鴨在肚腹開洞,北京烤鴨則是腋下開洞。廣式烤鴨會填香料進腹中去烤,北京烤鴨灌入高湯不填料去烤。

 

(片皮鴨卷餅)

服務生現場片鴨,會幫客人包好,一起包入蔥絲並沾上甜麵醬。吃起來外皮酥脆,鴨肉軟嫩不柴,算是中規中矩的烤鴨。

 

(砂鍋鴨骨米粉湯)

片鴨完剩下的鴨架子拿去做米粉湯。湯頭蠻清香的,意外的不油膩,鴨肉煮湯還是有軔度及香氣,米粉很Q彈,比預期好吃呢。服務生會幫客人分裝好,客人享用就好。

 

(寧式東坡肉)

東坡肉可說是「翠庭」多年來的招牌菜。東坡肉上桌,外皮顏色豔紅中帶有透明感,晶瑩透亮,閃閃動人,很漂亮。 

寧波式東坡肉一樣軟爛入味,味道不像上海式「濃油赤醬」那麼甜和重口味。厲害的是看起來好像油油的,吃起來卻沒有油膩感,而是很自然的化掉,不愧是「翠庭」的招牌菜啊!必點。

 

(刈包)

吃的時候,服務生會現場將東坡肉切塊,方便大家用刈包夾來吃,還有酸菜、花生粉可以配。

 

(清蒸海皇斑)

石斑魚夠肥美,簡單清蒸就清爽鮮美,刺並不多,服務生會幫忙去掉骨頭。

 

(人蔘棗全雞)

這甕雞湯很清香,完全不油膩,人蔘紅棗等與雞肉味道很合諧,不會蔘味很重。當天同學們還開了些紅白酒,大家歡聚一堂互相敬酒,喝這熱熱的雞湯超解酒的啊!(喝酒不開車)

 

(砂鍋臭豆腐)

這道清蒸砂鍋臭豆腐是招待的,趁熱吃臭豆腐口感軟嫩、吸飽湯汁,聞起來臭,吃起來卻是豆香,搭配鴨血更增軟嫩口感。

 

(可口芝麻球)

芝麻球當甜點,做的中規中矩。

 

(白耳蓮子湯)

冰鎮的白木耳蓮子湯,清甜冰涼,做的很好喝耶。

 

(大包廂有卡拉OK)

包廂還有卡拉OK可唱,只是歌並不多,唱唱好玩熱鬧一下。

 

(招待水果)

總之,「天成飯店」有台北車站的地利之便,「翠庭餐廳」有老牌餐廳的紮實功夫,菜色多樣,份量足,口味有一定水平,港式點心也不錯,服務也勤快。菜色套路屬於老派風格,傳統沉穩不花俏,並不是現在流行的網紅、IG強調賣相的新派路線,但是可以吃得飽又實惠。 

貓大爺板南線美食 2:台北車站、善導寺站、西門站

(2018/8/19)

 

按讚加入粉絲團

延伸閱讀

You Might Also Like

No Comments

Leave a Reply

訂閱網站推播通知
Blogimove部落格搬家技術服務