【台北世貿站美食】君悅酒店漂亮中餐廳:美味燒鵝與特色港式點心 3532

台北市美食

台北市松壽路2號。(02)2720-1230

午餐11:30~14:00

晚餐18:00~21:00 (週日至週四) 18:00~21:30 (週五至週六)

※ 燒鵝需三天前預訂

※ 加10%服務費

 

(君悅酒店)

「君悅酒店」不但是台北市知名的老牌飯店,有個特色就是特別重視餐飲,共有8間餐廳,想吃中餐、西餐、日料、吃到飽、貴婦下午茶、甜點通通都有,每回旅展、美食展的餐券都是大熱門啊!

 

(漂亮中餐廳入口)

位在二樓的「漂亮中餐廳」以廣式餐點為主,另一間「雲錦中餐廳」則是融合江浙、川菜、台菜的中餐廳。 


(餐廳空間)

餐廳共設有176席,並設有5間高雅貴賓包廂,內部空間是由國際知名設計大師季裕棠設計,他也為「文華東方酒店」設計3間餐廳。

 

(小包廂)

季裕棠的設計特色就是很捨得用空間,進去會覺得不像餐廳,座位不會很擠,塑造出用餐的高雅氛圍。設計上雖然以中式為主,但又無違和的融入香港的卡座與西方的元素。

 

(大包廂)

整體用餐氣氛高雅卻舒適,明亮溫暖的環境沒有壓迫感,也不會很嚴肅。

(黃金燒鵝)

「漂亮中餐廳」最特別的菜就是「黃金燒鵝」啦!(「雲錦中餐廳」有供應燒鴨,所以「漂亮中餐廳」僅供應燒鵝做區隔) 

鵝的體型比鴨肥大,肉質也較細緻,在廣東燒臘裡,燒鵝比燒鴨地位更高。因為燒鵝的準備工夫較久,需要三天前預訂才有,現場去吃可是吃不到的呦。

 

(四公斤重的燒鵝)

燒鵝選用4公斤左右,製作方式和燒鴨類似:先以獨門滷水,以及蔥、薑、蒜、八角及紹興酒爆香、再塞於腹部密縫後泡製整晚,隔天取出後再調和麥芽糖、白醋及紅醋,淋在鵝身並於室溫中垂吊半天風乾,然後在烤爐中烘烤約一個小時,烤至外皮色澤金紅色才完成。

一般是做成兩吃:片皮鵝捲餅及鵝粥(可以加價做成3吃)。片好的鵝肉加上蔥絲和小黃瓜絲,一起用餅皮包起來,特色是加入一點義大利松露油提香。

 

(包好的鵝肉捲餅)

服務生會幫客人包好鵝肉捲餅。這道燒鵝兩吃要價3,600元,價錢不斐,但仍然受到饕客喜愛。

 

(鵝粥)

片好的鵝回去廚房做成鵝粥,這鵝粥香氣很足,意外美味。可以配上蔥絲和油條增加香氣與口感。

 

(松露菌油泡龍膽煲)

廣東菜除了燒臘必吃之外,煲類也是一絕,可以看出廚師功力高下。「松露菌油泡龍膽煲」看起來好像很普通,但是一入口就知道奧妙,這龍膽石斑的肉質非常細嫩Q彈,不但沒有腥味土味,還加上一點松露的幽香,果然菜不可貌相啊! 


(辣椒銀絲中蝦煲)

這道「辣椒銀絲中蝦煲」算是新派菜色,傳統廣東菜較重鹹與甜,較少辣的,這道鮮鮮粉絲煲確帶一點香辣,蝦子鮮甜、粉絲很入味,這辣味在一堆廣東菜中反而顯得有特色。

(蘆筍炒百合)

叫盤蔬菜來配,不要一般的豆苗、芥蘭,來盤蘆筍好了,吃起來相當清爽鮮脆。

 

(松露鮮蝦餃)

本貓特愛吃廣東菜,一個理由就是港式點心。「漂亮中餐廳」的港式點心是一大亮點,非得點幾道來吃吃。「松露鮮鮮餃」是傳統的鮮蝦餃加上松露醬提味,清香美味。

(杏香雪山叉燒包)

自從「添好運」帶起台北雪山叉燒包的風潮,一時幾乎大家都做的差不多,但是「漂亮中餐聽」的卻不一樣,叉燒包顏色較白,不強調表面的酥皮,底下多了個底座,有點像香菇。吃起來意外的鬆軟,外皮帶點微微杏仁香。內餡的叉燒肉很美味,整體吃起來很討喜,也有自己的特色。

 

(葡汁雀巢蛋)

這道「葡汁雀巢蛋」是別家少見的港點,「葡汁」是一種加入椰奶或奶的咖哩,是澳門料理的特色(並不是葡萄牙喔),吃起來不會像印度咖哩那麼辣。這道菜是炸的酥香如鳥巢的細麵條包入咖哩芋泥餡,上面再放半顆鵪鶉蛋,是很費工的港點,好看又好吃!

 

(米網海皇腸粉 )

「米網海皇腸粉」是將蝦漿包用一層酥香的米網包起來,外面再加上現蒸的腸粉皮,吃的時候再淋上醬汁。港點一般分有包肉餡的「腸粉」和包油條的「炸兩」,這道港點等於綜合兩者,既有鮮蝦腸粉的美味、又有「炸兩」的酥脆口感,層次豐富讓人驚艷。別家餐廳很少這樣做,吃過這個腸粉會有點回不去的感覺。 

 

(擂沙芝麻湯圓)

湯圓是師傅手工製作,很Q彈卻不太黏牙,外層裹花生粉,裡面包芝麻餡,看起來像是炸的其實是煮的喔,這道甜點好吃。

(燕窩雞蛋塔)

蛋塔是澳門港點的特色,加上了燕窩真是高檔啊!燕窩本身其實沒有太多味道,與蛋塔內餡的甜度搭配起來剛剛好,回味啊!等本貓中了樂透就天天吃這個!  

(泡茶的台子) 

總之,「君悅酒店漂亮中餐廳」的用餐環境高檔舒適、服務相當到位,餐點美味、價格不斐,真是一間「高大上」的餐廳啊!(高端、大氣、上檔次)本貓尤其喜歡他們的港式點心,可以吃到別家少有的種類,比別家更有特色或更費工。有重要宴請需求或是記念日,到這裡用餐絕對夠面子也吃裡子。 

貓大爺信義線美食:東門站、大安站、信義安和站、世貿站

貓大爺精選烤鴨特輯(北京烤鴨、廣式片皮鴨)

貓大爺精選信義區百貨商圈美食特輯

(2018/8/16)

按讚加入粉絲團

延伸閱讀

You Might Also Like

No Comments

Leave a Reply

訂閱網站推播通知
Blogimove部落格搬家技術服務