【台東市美食】七里香水煎包:比拳頭大的水煎包 3529

台東旅遊與美食

台東市正氣路3857號。(08)933-4615

(正氣路與南京路交叉口附近)

15:30~01:00 

滷味17:00後供應

比拳頭大的水煎包看過沒有?小鳥胃吃一顆就飽啦!這是台東市區內「七里香水煎包/滷味」的超大顆水煎包。

貓大爺精選台北市必吃生煎包與水煎包特輯


(有點不好找的店面)

本貓身為一位觀光客,到了台東,吃一些當地名店也是很合理的事。本貓喜歡老阿嬤還在賣的「榕樹下米苔目」,但排隊實在驚人。「藍蜻蜓炸雞」一樣大排長籠,但坦白說,本貓吃不出來好吃在那裡?大概是不合我的口味吧。海邊的「黃記蔥油餅」不錯吃。知名的「林家臭豆腐」本貓覺得還好,本貓比較愛「玉里橋頭臭豆腐」。「寶桑豆花」則是OK的甜品店。另外本貓要介紹一間頗有特色的「七里香水煎包/滷味」。


 (招牌)

「七里香」的地址算正氣路的巷子,以前前面是個大水溝,後來水溝填起來變成南京路,店面前多了一片草地。所以店面看起來反而像是在南京路上而不是正氣路的巷子裡。

(下午剛營業,只賣水煎包)

「七里香」算是當地老店了,隨著店面前的更動,店內也做了一些調整,在門外搭起帳蓬,擺設幾張桌子當成座位。


(2018/8價目表)

店家賣水煎包和滷味,下午3點半開始營業,只供應水煎包,滷味要到下午5點才開始賣,一直營業到半夜1點,可以來吃宵夜。 


(水煎包好大顆)

下午近4點晃到店裡,店家剛開門不久,滷味還沒出,就點顆水煎包吧!

 

(好大顆!)

「七里香」水煎包現做現煎,個頭不小,兩面都煎酥(一般小顆的只煎單面),還會淋上店家自製的甜辣醬。


(內餡)

內餡包了滿滿的高麗菜、豬肉末、冬粉等等,不必沾醬就有淡淡的清香,麵皮帶點軔度,並不會太厚。 

數年前本貓去吃的時候,甜辣醬是自己加,這回是店家主動幫我加了。雖說水煎包很大顆看了很開心,但要怎麼吃?從何吃起?這倒是個問題。因為很大一顆,你的吃相一定不優雅,尤其店家已經淋上了甜辣醬,你很容易鼻頭、嘴角都沾到醬汁,準備紙巾是一定要的。本貓會建議跟老闆說內用時不要淋上醬汁,另外用個小碟子裝醬汁,夾水煎包去沾醬吃,比較不會「吃相難看」。

這甜辣醬很夠味,容易蓋掉內餡的味道,但整體來說算是OK、有特色的水煎包。這麼大一個,建議吃一顆就好啦!


(豆皮)

這家滷味看起來不錯,但本貓沒有機會吃到,以後再說。

 

(棚子搭的坐位區)

台東市正氣路很熱鬧,有許多小吃店和水果攤,從博愛路到中山路這一段,每週五、六、日會封路,變身「台東觀光夜市」(寒暑假加開週四),這邊離「鐵花村」走路也不遠,大家到台東市區旅遊時幾乎都會來這一帶逛逛,不妨來吃顆水煎包或滷味唄。

貓大爺花蓮花東縱谷、台東自由行旅遊及美食特輯

貓大爺精選台北市必吃生煎包與水煎包特輯

(2018/8/14)

按讚加入粉絲團

延伸閱讀

You Might Also Like

No Comments

Leave a Reply

訂閱網站推播通知
Blogimove部落格搬家技術服務