【台北南京復興站美食】勝鮨:興安街平價海鮮丼與握壽司小店 3515

台北市美食


台北市中山區興安街47號。(02)2517-2073

11:30~14:0017:30~22:00(無休) 

台北市興安街是條奇妙的街,位在台北市地理的正中心,但街道不寬,前後兩端都是T字路,並不是主要幹道。但因此好停車,成為許多計程車司機的休息吃飯地點,也是週遭學生和上班族解決一餐的地方,聚集庶民美食,價錢不貴。

(門面)

興安街上有間「勝鮨」賣生魚片、壽司和丼飯。

(店內)

店面不大,分為板前和方桌。

(板前的食材櫃)

雖是小店,生魚片種類也還算多,每日新鮮進貨,擺放整齊乾淨。


(黑板)

到這種壽司店用餐,看黑板很重要,因為每日的新鮮漁貨會寫在板上,不要錯過好料。


(菜單)

店家以握壽司套餐和丼飯為主。

(海鮮丼)

炎炎夏日,食慾不振?那就來碗海鮮丼唄。海鮮丼看起來挺豐富,五顏六色花枝招展,吃起來也都還新鮮脆彈,以這樣的價錢來說,中規中矩,用透明的碗裝看起來也挺漂亮。 

(星鰻丼)

「勝鮨」比較特別的是有賣星鰻丼。星鰻和鰻魚不一樣,星鰻(穴子,Anako)是海鰻,多為壽司店使用;鰻魚(Unagi)是河鰻,多為鰻魚飯使用。星鰻因為是大海裡野生的,價錢比鰻魚貴很多。雖然店家是買現成的調味貨,口感還算鬆綿香甜,在這種小店裡可以吃到平價的星鰻丼感覺不錯。

(炙燒握壽司三貫)

「勝鮨」的小店受限於大樓規定不能開大火炒。所以不賣熟食類的餐,但是有炙燒握壽司。三貫的內容會變換,這天是鰈魚鰭邊肉、花枝、星鰻,鮮度都不錯。本貓喜歡魚生炙燒後的香氣,會引出更豐富的層次。

(鮮魚味噌湯)

味噌湯裡還有魚肉,蠻有誠意。


(壽司店食材新鮮最重要)

總之,「勝鮨」是間簡單用餐的小店,漁貨新鮮,價錢平實,CP值不錯。雖然不比高價壽司店的品質,比起廉價10元壽司或是低價迴轉壽司好很多。想吃壽司又想省荷包,可以來這裡吃吃,週末照常營業。

貓大爺興安街美食特輯

貓大爺文湖線美食 (中):南京復興站、中山國中站、松山機場站

(2018/7/29)

按讚加入粉絲團

延伸閱讀

You Might Also Like

No Comments

Leave a Reply

訂閱網站推播通知
Blogimove部落格搬家技術服務