【台北行天宮站美食】鴻寶港式海鮮:出身九記的實惠廣東菜小館 3495

台北市美食

台北市中山區吉林路321號。(02)2585-5368

11:30~14:0017:30~22:00

(門面)

「九記海鮮」廣東菜餐廳是本貓的愛店,後來主廚自己出來開了一間「鴻寶港式海鮮餐廳」,被食友暱稱為「小九記」。

(店內)

「鴻寶」位在吉林上、民權東路以北。店面中等、裝潢簡單。

 (媒體介紹)


(2018/7菜單)

菜單方面,捨棄「九記」的高檔宴席大菜,還是保留許多拿手好菜,走平價路線,適合家庭或三五友人聚餐。

(平日中午有經濟商業套餐)

 

(小菜:皮蛋薑)

桌上擺的小菜要收費,不想吃可以退掉。像是「九記」的皮蛋薑這裡也有。

  

(脆皮雞,半隻)

廣式脆皮雞幾乎是廣東菜的基本功,這道做不好,其它菜也不必談了。台北幾家叫得出名號的廣東館子,脆皮雞都好吃。以前去「九記」,「當紅炸子雞」是一定要點的(就是脆皮雞啦)。

(五六人聚餐,半隻就很夠吃啦)

「鴻寶」一樣不含糊,外皮薄脆、肉嫩多汁,是第一次來「鴻寶」的推薦菜色。

 

(百花油條)

廣東菜的「百花」是蝦漿的意思,將油條中間包蝦漿,是道很好吃的菜。外面油條酥脆,裡面蝦漿鮮彈,再加上甜辣的醬汁,口感及味覺都滿足。

 

(生抽草蝦)

本貓每回去「九記」,必點的就是這道「生抽草蝦」。雖然其它廣東館子也有賣這道,但就是「九記」做的最得本貓的愛。「生抽」又稱做「淡醬油」,顏色帶有透明感的淡紅褐色,味道重鹹,適用於炒菜、涼拌或是當作蘸醬,但不會用來滷。 

生抽蝦的香氣極重,一上桌就滿桌生香。蝦子去腳、連殼炸得酥脆,整隻都可以吃。「鴻寶」一樣保有「九記」的水平。 

(芋頭排骨煲)

廣東菜裡,燒臘和煲類是兩大重點特色,都是點菜時一定要點的。煲類需要有火候經驗,做不好也別想混。 芋頭排骨香濃開胃,很下飯。

 

(金銀蛋莧菜)

這道是蠻有喜氣的一道菜,有金有銀。金銀蛋是指皮蛋和雞蛋,加上莧菜,是道視覺和味覺都不錯的蔬菜料理,適合在大魚大肉時點一盤來配。 

(蠔油西生菜)

再來一道蔬菜均衡一下。

 

(臘味煲仔飯)

吃廣東館子,本貓多半會點臘味煲仔飯代替白飯。畢竟這也是考驗主廚基本功的菜色。上桌時臘味和白飯分開,會由店員幫客人淋汁拌好。

(臘味盤)

臘味盤有廣式香腸加上燒肉,廣式香腸分為臘腸(紅色)和肝腸(黑色,又稱潤腸),兩種要配在一起吃最好吃。「鴻寶」做的好吃,尤其是淋在飯上的醬汁甚是開胃。製作臘味煲仔飯需要時間,可以在訂位時預定,要求店家早點上桌,以免前面上菜沒飯可配,吃到後面才上又無菜可配。

 

 (店員會幫客人拌好)

廣東菜是當今中菜的主流,台北市就有好多間不錯的廣東餐廳。「鴻寶」出自「九記」,雖然僅是小餐廳,但味道不輸大飯店。是吃口味不是吃裝潢的店,菜色夠多,價錢經濟實惠。是想吃美味又省荷包的好選擇。  

貓大爺新蘆線美食 (中):行天宮站、中山國小站、晴光商圈、民權西路站

(2018/7/8)

按讚加入粉絲團

延伸閱讀

You Might Also Like

No Comments

Leave a Reply

訂閱網站推播通知
Blogimove部落格搬家技術服務