【展覽】霹靂藝術科幻特展 (2018/6/29~9/24):素還真出道30年科技互動特展 3484

展覽活動

台北市中正紀念堂1號展廳。

2018/6/29~9/24

9:0018:0017:30現場停止售票入場)

門票:全票280元;學生票250

為維護展場,請勿攜帶雨傘、飲料、食物進場

請勿觸碰展品

手機App可能不適用於OPPO、小米、華為等品牌,可恰現場服務人員 

 

(特展到9/24)

布袋戲是台灣傳統藝術的代表,「霹靂布袋戲」是其中翹楚,至今已走過30年,伴隨許多人成長,也是「世界金氏紀錄」拍攝最長的木偶劇集,擁有眾多「布布迷」。

 

(Cosplay)

現在起到924日,每天上午9時至晚上6時,在台北中正紀念堂一展廳舉辦「霹靂藝術科幻特展」。

 

(App下載)

「霹靂布袋戲」不但傳承傳統的布袋戲精神,更不斷尋求創新突破,把傳統藝術與科技、時尚結合,走出新的道路。這次的展覽特別強調科技互動,參觀民眾可下載App,在展場中透過掃描QR code的方式進行互動。

 

(光雕變臉)

在白素的人臉模型上投影出不同的臉譜,配合影片音效帶來一場變臉秀。

 

(琉璃仙境)

這裡是霹靂第一男主角素還真的居所,小橋流水、鳥語花香,仙氣飄飄啊!

 

(地上的符號)

民眾透過手機,對準戲偶或是地上的光圈掃描,即可出現介紹。

 

(手機中的介紹)

(華麗的戲服)

(霹靂戲偶)

霹靂的戲偶從掌中戲走向大型戲偶,表情、動作越來越細膩,服裝華麗、武器造型多變,真的很用心在塑造一個台灣人的奇幻王國。

(布布迷看到一定很激動啊!)

(藝術家詹秀蓉用佛經文字排出的素還真圖畫)

 

(光影互動)

在動物前揮動雙手會讓動物身上的蝴蝶飛走,最後會變身為霹靂人物喔!(答案自己去現場玩)

 

(陰森的等活地顎場景)

(手機的場景說明)

(天外天先知殿,可以用手機與光影互動)

(懸空棋盤場景)

 

(走過30年頭,70檔作品總年表)

「霹靂」走過30年,也是第一男主角素還真出道30年,作品多達70檔,也是許多人的青春回憶啊!

 

(魔吞十二宮)

「霹靂」與七位台灣服裝設計師合作,聯手打造「魔吞十二宮」的12套新行頭,華麗又玄幻,是很棒的異業結盟合作。

(魔吞十二宮的新服裝很有奇幻感)

 

(特展販售區)

出口處的販售區也很精彩,有各色商品,可以看到「霹靂」努力發展文創產品並且積極與各界合作,吃的、穿的、用的、玩的都有。「霹靂」不斷創新突破,可能性的很廣。

 

(素還真施華洛奇版限量人偶)

素還真也太Fashion了!限量版一尊98,800元!還有素還真與施華洛奇水晶合作的首飾!

(霹靂的兵器造型精美)

(有吃的餅乾)


(皇家禮砲23年威士忌:素還真30年紀念酒)

連酒都有,佩服!

 

(黑膠唱片及唱盤)

 

(Q版娃娃)

(可以製作姓名貼)

總之,「霹靂」走過卅年,創造了台灣獨特的偶戲文化,藉由這次「霹靂藝術科幻特展」讓民眾更加感受「霹靂」奇幻世界的魅力。大人、小孩可以近距離欣賞這些戲偶,也可以透過新奇的互動裝置娛樂。布布迷當然不能錯過,對一般人也是暑假不錯的休閒活動。 

(餐廳菜單)

在展覽出口旁的餐廳,展覽期間有特餐可以吃。

(本貓推霹靂紅燒牛肉麵,250元,不錯吃)

(有帶小朋友可以點冰淇淋鬆餅套餐)

(2018/6/29)

 

按讚加入粉絲團

延伸閱讀

You Might Also Like

No Comments

Leave a Reply

訂閱網站推播通知
Blogimove部落格搬家技術服務