【台東池上美食】大池豆皮店:池上必吃美味手工現作豆皮 3474 (推薦)

台東旅遊與美食

台東縣池上鄉大埔村4鄰大埔路392號。(08)986-2392

06:30~18:00(售完為止,假日生意好,最好早一點去)

FB

【貓小爺推薦】

※ 有限量宅配訂購,請利用粉絲頁私訊接洽。

(池上大波池)

台東池上擁有美麗的鄉間風情,也是騎自行車的天堂。

樹、路、

(位在小路裡不太好找,可認這個招牌)

如果到池上「伯朗大道」一帶騎自行車,本貓大力推薦到大波池附近一間「大池豆皮店」吃點心。 

(很古僕的感覺)

「大池豆皮店」距離大波池不遠,位在安靜的社區裡。這家店是製造手工豆皮豆腐的鐵皮屋工廠,沿用古法柴燒製作,已有四十多年歷史。在小店可以吃到現煎的豆皮,還可吃到店家自製的豆漿、豆花。


(坐在庭院裡吃點心)


(2018/6 價目表)

店家賣的品項不多,可以當早餐或早午餐,但是無法純當正餐,當個點心下午茶挺好,只是怕太晚來東西賣光。

(店家使用非基改黃豆)

點了餐,先付帳,可以先參觀一下豆皮製作。(假日人多生意忙時可能就不開放參觀了)

(豆皮製作)

豆皮簡單來說就是煮豆漿,煮一煮表面就會凝固形成薄膜,把它撈起來晾乾就是天然的豆皮了。

(煮豆皮)

店家使用傳統柴燒方式產生蒸氣來蒸煮豆漿,這樣做出來的豆皮還帶有一點碳燒香氣。整間室內非常高溫,熱到很難久待,也佩服師傅要在這麼熱的地方持續工作,真是辛苦了。


(逐漸變乾硬的豆皮)

豆皮自然風乾,顏色慢慢轉成金黃色,再加上日曬才算完成。這作法天然並且不加防腐劑,大家可以安心食用。除了現場買,也可以利用宅配。

(晾豆皮)

店家主要製作豆皮,也會有多種副產品,像是香煎豆包、豆漿、豆花。


(旁邊的小廚房在煎豆包)

(上桌)

看完製作過程當然要來吃東西啦!豆包、豆花、豆漿通通都來!

(香煎豆皮一份4)

這香煎豆包煎的金黃,外層帶點酥脆焦香,但裡面還是軟嫩的口感,豆香味十足!真的超好吃!


(淋上醬油膏)

建議先吃原味,品嚐天然的豆香,再依喜好加點醬油膏或辣椒醬,真的會讓人一口接一口。

(冰豆花與豆漿)

豆花綿密細緻,甜度微甜,是古早純樸的味道。豆漿濃醇好喝。


(門前的告示)

這家的豆皮不但現煎很美味,拿來煮火鍋(特別是麻辣鍋)非常好吃喔!

(有洗手間方便客人)

總之,「池上豆皮店」雖然不是什麼了不起的大餐廳,但是堅持以傳統手工製作美味豆皮,這一點非常值得支持,是間很有特色的好店家。在池上騎自行車時,一定要過來吃個點心休息一下啊!

貓大爺花蓮、花東縱谷、台東自由行旅遊及美食特輯

池上伯朗大道、金城武樹、天堂路、大波池

(2018/6/23)

按讚加入粉絲團

延伸閱讀

You Might Also Like

No Comments

Leave a Reply

Blogimove部落格搬家技術服務