【台北市政府站美食】菜なNana 蕎麥宴席:東京澀谷日本料理名店來台坐擁45樓高空景觀 3472 (停業) 

懷念餐廳

台北市信義區忠孝東路五段68號。(02)2758-0777

(停業

 

(餐廳位在45)

在「微風信義」45層的高樓上,景觀真的很棒啊!

(往西邊看是國父紀念館和大巨蛋)

白天可以眺望台北盆地和松山機場,大多數建築都變成積木房子一樣,101大樓就在旁邊。到了晚上,萬家燈火更是浪漫。現在到「信義微風」45層新開幕的「菜なnana」日本料理用餐,就可以享受這美麗的景觀。


(菜なnana入口)

「菜なnana」日本料理2002年在東京澀谷開幕,創新日本料理路線。台灣是首度到海外開分店,並且採直營方式,由日籍料理長坐鎮,重視品質與口味,要保持和日本一樣的水準。        

 

(店內空間寬敞)

店內裝潢有板前及方桌,並有數間包廂。方桌座位間隔大、走道寬,空間感很舒適,完全不會有擁擠感。

 

(包廂)

包廂不但有隱私性,還有很棒的景觀,趕快預訂啊!

 

(東京的總料理長稻田健司示範製作蕎麥麵)

「菜なnana」到台灣主推的是「蕎麥宴席料理」,以蕎麥麵為主角。蕎麥麵和拉麵、烏龍麵是日本三大麵點。蕎麥麵在台灣少見,製作難度相當高。

 

(當天現做的蕎麥麵)

蕎麥粉的品質、水質、蕎麥粉和水的比例、當天空氣的溼度和溫度、職人的狀況等等,都會影響到成品的品質。而且天然製作的蕎麥麵不能久放(除非添加防腐劑、改良劑等),最好的口感就是剛做好時,放越久會越失去口感。「菜なnana」就是每天現做蕎麥麵,在麵條狀態最好時給客人吃。

 

(午間套餐)

(本貓來品嚐的是晚間   1800+10%   蕎麥宴席套餐)


(五品季節前菜,另外是蛤蜊湯及蕎麥布丁)

首先是五品季節前菜,其中玉子燒松葉蟹的柴魚高湯相當甘甜,口感很好。其它幾樣小菜如波菜佐胡麻腰果醬、燉煮蘿蔔佐味噌醬等也都有均衡的表現,算是蠻好的開胃菜。這道前菜內容會隨季節更換。

 

(季節生魚片三品,這間店使用的杯盤都很漂亮)

生魚片有牡丹蝦、紅魽和鮪魚。魚肉鮮甜緊實,切的稍為厚片一些,大口吃起來很滿足。牡丹蝦的品質也很不錯,新鮮甘甜。

 

(五款不同風味蕎麥麵)

再來是五碟不同風味的蕎麥麵:海膽鮭魚卵、松葉蟹、鴨肉南蠻、天婦羅、山藥泥仔魚,附有醬汁讓客人自己酌量倒進碟中。店家也有出單點的蕎麥麵(限晚餐)。 

「菜なnana」此次來台開設分店,以「二八蕎麥」為主打, 這是20%日本富士山天然超軟水+80%北海道石磨脫殼蕎麥粉製成。寬度從一般平均1.6mm調整至1.4mm,水的比例也從43%調低到約25%,以適合台灣人的口感。吃起來細緻滑順並帶有Q度,並且最適合以冷麵或拌麵的方式呈現。搭配五種不同的食材都挺好吃的。

 

(主菜:石燒土雞肉)

主菜是石燒土雞肉、銀鱈西京燒二選一。本貓吃的是石燒土雞肉。土雞肉富有肉汁與彈性,外皮帶點焦脆感。原味吃起來清甜,本貓喜歡附上以數種味噌特調的醬,帶點鹹甜,沾一點會讓雞肉味道更鮮明。

 

(A5等級和牛握壽司)

和牛切成長條薄片做成壽司,A5等級牛肉極軟嫩,油脂豐富帶有奶油香,刷的醬汁也不錯,米飯的量感覺有點多,大概是為了吸收油脂吧。 

蛤蜊湯有濃厚的柴魚香,但喝起來確蠻清爽的,並不會很鹹,處理的不錯。最後的甜點是蕎麥布丁,以蕎麥茶與牛奶小火慢煮,有蕎麥的清香與布丁細嫩的口感,甜度微甜,剛好而不膩。本貓第一次吃到蕎麥布丁,感覺還不錯。

 

(晚間特製黑咖哩涮涮鍋套餐,兩人份   2800元+10%,真的是黑麻麻的咖哩鍋)

晚餐有多樣單點料理,以及蕎麥宴套餐及台灣首見的黑咖哩涮涮鍋套餐。

 

(晚間部份菜單)

(晚間部份菜單)
 

(晚間部份菜單)

(晚間蕎麥麵菜單:沾麵和拌麵)

「菜なnana」為台灣分店設計出沾麵、拌麵、湯麵三大類共18道各具風味的蕎麥麵料理。


(晚間蕎麥麵菜單:湯麵)

 

(海膽鮭魚卵蕎麥麵+炸天婦羅)

  

(手工豆腐)

這看起來好像木桶豆花,其實是手工豆腐。

 

(清酒杯好漂亮)

「菜なnana」也重視餐酒搭配,提供多種日本清酒。每個清酒杯造型都不一樣,擺在一起很美觀。

 未成年請勿飲酒。喝酒不開車。飲酒過量有礙健康。


(左邊是奧地利   RIEDEL   清酒杯)

「菜なnana」還使用國際知名「酒杯之王」奧地利酒杯品牌「RIEDEL」為日本酒特別設計的清酒杯。

  

(前方的市民大道與遠方的松山機場)

總之,一般蕎麥麵多半比較簡單,「菜なnana蕎麥宴席」帶來日本精緻的蕎麥麵,讓人耳目一新,更能瞭解蕎麥麵的迷人之處。餐廳的景觀甚佳,白天夜晚都美,用餐空間和服務都不錯,喜歡喝清酒的人還可以一邊欣賞夜景一邊小酌一番,是個適合坐下來慢慢吃的餐廳。 

(2018/6/20)

 

按讚加入粉絲團

延伸閱讀

You Might Also Like

No Comments

Leave a Reply

訂閱網站推播通知
Blogimove部落格搬家技術服務