【台北車站美食】君品酒店雅意餐廳 Artbrosia:低調卻精緻的義大利米其林餐廳台灣分店,有濃厚北義風情還有超美味可頌 4469

台北市美食

台北市大同區承德路一段3號。0975-684833

(君品酒店6樓)

午餐12:00~14:00,晚餐18:00~21:30

午間套餐:1680+10%7道)、2080+10%8道)。

晚餐套餐:2580+10%9道),3080+10%10道)。

拍照不可開閃光燈或使用補光燈

雅意官網

【2021米其林餐盤】

(台北君品酒店)

台北車站旁的「台北君品酒店」擁有台灣唯一「米其林3星」餐廳「頤宮」(廣東菜),2020年底又新開了一間「雅意」義大利餐廳(Artbrosia by Massimiliano Musso Ca’Vittoria〉,不但與義大利「米其林」餐廳合作,在裝潢與服務上也下了許多功夫,看得出想要再添一個星星的企圖心,本貓就來朝聖一番。


(雅意的入口)

「雅意」餐廳位在「台北君品酒店」6樓,隔壁是裝潢如古堡般華麗的「雲軒」吃到飽自助餐。


(約瑟夫·平杜爾主廚)

「雅意」是君品酒店與義大利「米其林一星」餐廳「Ca’Vittoria」主廚馬西米利亞諾·穆索(Massimiliano Musso)合作,派副主廚、捷克籍約瑟夫·平杜爾(Josef Pindur)來台灣駐店擔任主廚,是個很有想法的年輕主廚。

(餐廳內部)

「雅意」的內外場服務團隊成員來自8個不同國家,號稱「八國聯軍」,帶來國際化的視野與高度,服務細膩有禮。

(餐廳內部)

「雅意」的餐廳空間並不大,座位最多僅有32位,並沒有為了多接顧客,而是刻意保留桌距,讓用餐的氛圍更舒適。裝潢帶點文藝復興風格,燈光較為昏暗,像是到歐洲古堡用餐的感覺。餐廳並且會根據訂位狀況調整座位,例如本貓用餐的這天正好有小團體聚餐,餐廳就安排一張大圓桌,撤掉一些方桌,提供彈性的服務。

(開胃前菜)

因為餐廳本身燈光較昏黃,也無法使用閃光燈或補光燈,因此拍照的效果較差,請讀者們海涵。(本貓有將照片拉高亮度修過)

「雅意」的餐點主要以義大利西北部皮埃蒙特理區的料理風格為主(Contemporary Piemonte Cuisine),該區三面被阿爾卑斯山環繞的谷地,農產豐足,盛產小麥、稻米、玉蜀黍及葡萄,是義大利著名的葡萄酒產區。

這天的開胃小點有藍梅臻果、紅甜椒與鮪魚、青蘋果焦糖,都蠻小巧開胃。每天的小點可能不一樣。

(手工麵包)

會上兩款麵包,右邊的布里歐還好,左邊那個可頌乖乖不得了,超級好吃啊!它的外皮很酥香,裡面居然像生吐司般柔軟!比起許多專業麵包店的可頌還要好吃。這個是「雅意」的師傅自己手工做的,只供應餐廳自己使用,其它地方吃不到!

(秋季)

皮埃蒙特區位在阿爾卑斯山旁,秋季盛產松露。這道「秋季」用了黑、白松露、松本茸、迷你洋蔥、烤布里歐、煙燻火腿、煙燻栗子泥等皮埃蒙特秋季盛產食材,加上一顆水波蛋,呈現秋天的風味。(這是秋季菜單)

(秋季)

上桌後會現刨好多黑松露(開心)。吃的時候先將水波蛋劃開,讓蛋黃液流出來,拌著食材一起入口,風味豐富多層次,好滿足喔!

(阿伊若羅托義大利餃)

義大利餃是義大利菜中很重要的特色。「阿伊若羅托義大利餃」的外型像是個牧師的帽子,又稱「牧師帽餃」(agnolotti dal plin),手工麵皮包著鴨肉餡與帕瑪森起司,麵皮吃起來Q彈,整體的風味很協調。

(Sorbet雪酪)

在主餐之前會有一道雪酪,讓客人清清口,轉換一下心情,準備迎接主餐。

(鵪鶉)

這天的主菜是鵪鶉。烤的很香,肉嫩而不柴。比起法餐常見的乳鴿,本貓喜歡鵪鶉多些,因為在台灣吃乳鴿踩雷的機會蠻大的,並不是師傅手藝不好,往往是食材本身帶有腥味。或許是鴿肉市場在台灣並不大,養殖場也少吧?另外配菜方面用了迷你的胡蘿蔔,口感甜脆而且少土味。

(提拉米蘇)

這道叫「提拉米蘇」的甜點是個蠻創新的設計,是將提拉米蘇的成份解構,再做個重組,看起來完全不像傳統的提拉米蘇,但吃起來的確有提拉米蘇的味道,是個蠻有趣的甜點。只是本貓還是喜歡傳統派的提拉米蘇啦!

(餐後飲料及茶點)

餐後咖啡或茶的飲品,並且附上小茶點(通常是3樣),茶點會經常變化。

(餐廳的一角,有復古的氣氛)

Artbrosia」是個複合字,字源來自希臘文「ambrosia」,在古希臘神話中指的是「眾神的仙饈美饌」,「君品酒店」結合藝術Art延伸出「Artbrosia」這個字,象徵藝術與仙饈美饌的結合,也是精神與物質享受的連結,可以看出酒店對這家餐廳的期望。

義大利皮埃蒙特區的「CaVittoria」餐廳位在北義阿斯蒂省的蒂廖萊小鎮,自1929年設立,擁有90年歷史,已經傳承四代,餐廳連續23年蟬聯米其林一星。主廚馬西米利亞諾大學主修經濟,祖母是他廚藝的啟萌者。許多義大利餐廳都有一個共同點,就是有老奶奶或老媽媽傳承的味道。

(君品酒店一樓的馬兒裝飾)

總之,「台北君品酒店雅意餐廳」是間很有異國情調的餐廳,它的軟硬體都有相當水平,價位以精緻餐廳Fine dining來說並不貴。餐點本身蠻特別的,每一道菜的醬汁和搭配都有花功夫去製作。或許因為是北義的風格,它的風味和一般台灣的義大利餐廳不太一樣。特別是主廚似乎蠻喜歡胡蘿蔔的,在這一季菜單上就有一些運用胡蘿蔔做的醬汁或是配菜,這是一個蠻大膽的嚐試,有可能帶來一些兩極化的反應(胡蘿蔔很健康但有股特殊的土味),但無論如何,廚師團隊想要用心呈現餐點的誠意絕對是足夠的,喜歡嚐試精緻餐廳或是想要約會的朋友,可以將「雅意」放入口袋名單。

貓大爺台北及台中米其林餐廳全輯

貓大爺板南線美食 2:台北車站、善導寺站、西門站

貓大爺精選浪漫情人節約會求婚餐廳特輯

(2021/2/22)

按讚加入粉絲團

延伸閱讀

You Might Also Like

No Comments

Leave a Reply

Blogimove部落格搬家技術服務