【台北行天宮站美食】美麗餐廳:米其林必比登推薦黑馬台菜小館 3469 

台北市美食

台北市中山區農安街261號。0988-302222。

17:30~21:30(中午採預約制)

米其林必比登推介】

(2021因搬家落榜,本文為舊址)


(錦州公園對面)

2018「台北米其林」公佈,跌破大家眼鏡,中餐苦撐、日料和法餐大勝。大飯店除了四間摘星之外可說大敗,知名的「鼎泰豐」、「欣葉」不如預期,反而有不少黑馬出現,其中一間就是得到「必比登推薦」的「美麗餐廳」台菜小館。


(門面)

「美麗餐廳」開在錦州街靠近中原路口、錦州公園對面,如果搭乘捷運來,大概位在行天宮站和中山國小站中間。餐廳很低調樸實的開了23年,創業的阿嬤徐美麗以前做台菜、酒家菜起家,現在第二代和第三代一起經營。


(店內)

店內空間不算大,桌數不多。自從「米其林」公佈之後生意都不錯,假日一定要訂位比較安全。


(菜單)

牆上掛著菜單,菜色看來不多?對的,就只有這些菜色!原來這間店有點像私廚,中午不營業(除非預約),菜色不多。另一個缺點是沒有標出價錢,這樣其實會讓消費者害怕被坑,幸好店家已經營業廿多年,是有口碑的老店,不會亂搞。只是沒有標出價錢總有發生糾紛的可能性。店家表示,近日有想要增加菜色,也有考慮將來出個菜單本子,這樣會比較好。


(準備中的砂鍋魚頭)

有些菜是需要預訂的,像是佛跳牆、砂鍋魚頭、魷魚螺肉蒜等,訂位時記得和服務人員詢問一下,以免錯過好料。


(免費招待小菜)

每桌店家都招待開胃小菜:醃蘿蔔乾和泡菜。醃蘿蔔乾脆脆的又入味,泡菜就一般不易有印象。


(魯腸)

「美麗餐廳」之所以聞名是因為有些別處吃不到的特殊菜色,這道「魯腸」就是其中一道。


(腸中有腸)

「魯腸」的特色就是將豬大腸再套一層豬大腸,腸子套腸子、腸中有腸,口感更加彈性,雙倍享受。這和景美夜市的「高家雙管四神湯」將小腸套小腸有異曲同工之妙。湯裡除了豬腸外,還有滷三層肉、滷蘿蔔和香菇。腸子的口味不重,但湯頭味道香濃,可以當湯品喝,略鹹一點就是。


(佛跳牆,小份1500)

佛跳牆需要預訂,小份就要1500元不便宜。「美麗餐廳」的佛跳牆做的和一般餐廳吃到的不太一樣,它的做法比較清淡、比較像湯品,不像一般做的比較濃稠重鹹,通常只吃裡面的料而不把它當湯品。 

本貓猜想,一般的佛跳牆可能多受香港影響,做的比較稠與鹹,但本貓在發明佛跳牆的福州吃到的反而是比較像湯品。


(佛跳牆)

再者,一般佛跳牆多半會加排骨酥、炸鵪鶉蛋、白菜,但「美麗餐廳」沒有放這些,而是用大量的豬腳和海蔘,因此吃起來的風味和一般佛跳牆大不同。本貓吃慣一般的做法,對這家的做法有些不習慣,但大家放心這不是地雷。


(煎菜瓜)

「煎菜瓜」這道菜名很奇特,點來瞧瞧,送上還一大盤黑黑的,看起來有點像韓式海鮮煎餅。


(煎菜瓜)

吃起來頗為驚豔!它是將絲瓜和蝦仁和上粉漿類一起煎,有點類似蝦仁煎(蚵仔煎的變形),外層有點酥脆,但絲瓜和粉漿像蚵仔煎一樣有黏性,加上胡椒鹽調味,是一道很特別又很好吃的菜,建議必點。


(蝦卷)

「美麗餐廳」的蝦卷是店家手工現做,炸起來外皮帶酥脆,味道較清爽,可沾著胡椒鹽吃。本貓個人比較愛「金仙魚丸店」的蝦卷,兩家做法不太一樣。


(開陽白菜)

開陽白菜有蝦米並帶點勾芡,是很標準的古早味台菜。 

(店家有出年菜)

總之,「美麗餐廳」有它獨特的菜色及風味,店家也沒有因為得獎就驕傲,但菜色太少會降低再訪的意願。這一餐四個人吃了大約2800元,價錢算是合理。希望以後菜色更多些,並且加上標價。另外客人多時出菜會較慢是個缺點,畢竟只是間小館子,廚房空間及人手都有限。

(2018米其林必比登推薦,門口貼了這個貼紙)

台北有數家台菜餐廳都有很好的表現,本貓個人認為「美麗餐廳」雖是不錯,但得到「米其林必比登推薦」還是覺得意外,是匹黑馬。但「米其林」本來就是個觀光取向的外來觀點,未必真正深入本土,上榜是要有點運氣的。但無論如何,還是要恭喜店家得到肯定,也希望店家繼續努力傳承阿嬤的好味道。

貓大爺新蘆線美食 (中):行天宮站、中山國小站、晴光商圈、民權西路站

貓大爺台北及台中米其林餐廳全輯

(2018/6/17)

按讚加入粉絲團

延伸閱讀

You Might Also Like

No Comments

Leave a Reply

Blogimove部落格搬家技術服務