【活動】美國羊肉進軍台灣市場:不腥羶的一歲內軟嫩小羔羊 3460

美食活動

(美國羔羊排) 

羊入虎口,是形容危險。羊入貓口,是形容美味。 

講到羊肉,除了台灣的岡山羊肉大家都熟知的紐西蘭或澳洲羊肉,現在美國羊肉也進入台灣市場了呢!

 

(我是美國羊,咩~)

羊肉是牛豬之外的選擇,台灣古有羊肉爐;夜市有大火炒羊肉;新疆料理必吃羊肉串;羊排更是法式西餐的重要主菜。若是到了中國北方(如北京、內蒙和東北),羊肉料理非常普遍,尤其是涮羊肉。但很多人不敢吃羊,因為害怕那股羊騷味兒!

 

(羊肉部位)

從去年起開始進入台灣市場的美國羊肉,是一年以下的小羔羊Lamb,肉質鮮嫩並且幾乎沒有騷味(超過一歲以上的羊就容易有騷味了)。在進入台灣短短一年間創造年成長四倍以上的佳績,未來成長可期,大家吃到美國羊肉的機會越來越高,不再只有紐澳的選項。 


(美國羊肋排)

美國羊體型較大,而且以穀物飼養,肉甜多汁、營養豐富(紐澳羊為草飼)。如業者引進台灣的高等級「超鑽級」羊肉(像牛肉一樣有分級),生長過程強調天然養殖、無施打任何賀爾蒙,在食安方面就像「自然牛」一樣品質保證,大家可以安心品嚐。 

(美國羊肩包)

而且「美國超鑽級羊肉」每3盎司(約85公克)的熱量僅僅175卡路里(好低啊!),所提供的蛋白質可滿足成年人一日所需的一半。吃羊肉不但有飽足感,也不需太擔心熱量的問題,這下可以放心大快朵頤了。

 

(美福飯店GMT義式餐廳有推出美國羊套餐)

像大直「台北美福飯店」就有引進美國羊,在台菜餐廳、日本料理和義式餐廳都有推出羊肉套餐。 

「美福飯店」四樓的「GMT義式餐廳」就用美國羊做出「雙味義式羊排」套餐,主菜有兩根羔羊排,以不同的手法料理,一種是傳統羅馬做法,以迷迭香、蒜頭等調味後油煎,起鍋時再淋上白酒。另一種是裹上薄粉。

 

(美國雙味羊排)

傳統做法以表現羊肉原味為主,美國羔羊排吃起來肉質彈嫩,油脂豐富,有羊肉特有的香氣,確實沒有什麼腥羶。裹上薄粉的做法不但增加口感,也可以鎖住肉汁。 

過去大家接觸的進口羊肉都是紐澳羊肉,紐澳羊和紐澳牛一樣是草飼。美國羊則是像美國牛一樣多是穀飼。穀飼的羊肉吃起來感覺較甜,與草飼羊有不同的風味。

 

(羊肉火鍋片)

美國羊肉依不同部位,適合做不同的料理。羊肋排最適合做義法料理;羊肩包適合切片做火鍋或是燒烤;羊肋條可以用中菜大火炒或滷;羊臀肉可以做羊肉爐等。

 

(新疆羊肉串)

總之,羊肉有其迷人之處,無論西餐、中餐都有經典羊肉料理。美國羔羊確實不腥羶,喜好羊肉者可以試試看。目前美國羊肉進口以高等級羊肉為主(像是牛肉分類的   PrimeChoice 等),價位較高,通常大飯店與高級餐廳比較容易吃到。希望將來進口量更多後價格可以更下降,就會有更多美國羊肉料理出現,那可就羊羊得意、喜氣羊羊了。 

(2018/6/9)

 

按讚加入粉絲團

延伸閱讀

You Might Also Like

No Comments

Leave a Reply

Blogimove部落格搬家技術服務