【台北松江南京站美食】紫琳蒸餃大王:四平商圈的傳統味手工蒸餃 3458

台北市美食


台北市中山區南京東路二段11532-2號。(02)2506-9794

(捷運松江南京站,富霸王豬腳對面巷子)

11:30~20:30(見紅就休)

(低調樸實的店面)

在四平商圈、聞名的「富霸王豬腳」對面巷中,有間「紫琳蒸餃大王」低調的開業多年。

(小小的招牌)

裝潢平實的店面,招牌很小,沒注意就不知道這間店就什麼名字。但名字畢竟是表面,好不好吃更加重要。這間小店能在競爭激烈的松江南京商圈存在這麼久,自然證明它有一定的實力。


(美鳳有約介紹過)

「紫琳」這名字很秀氣,和粗獷的山東麵食有什麼關聯呢?原來老闆的外甥女是以前的歌星紫琳,嫁給了帥哥小生林在培。最早紫琳的媽媽在寧夏夜市開店,就以女兒的名字命名,後來也曾在西門町、頂好名店城開過。後來一家移民去美加,就把頂好的店轉讓給員工繼續經營,冠上「頂好紫琳」,和四平商圈的「紫琳」已經沒有關係。

(2018/5價目表)

餐點以餃類和麵食為主,價位平實。

(鮮肉蒸餃) 

蒸餃是這裡的招牌菜,有鮮肉、蝦仁和花素口味,第一次來的客人建議點來嚐嚐。蒸餃現點現蒸,所以要等一下下,但不用等很久,現蒸的才會好吃。

(剛蒸好的蒸餃)

剛蒸好的蒸餃,小巧的外表有點半透明的光澤,泛著熱氣,讓人食指大動。蒸餃入口,外皮帶點軔彈及水份,但不會過厚。內餡豬肉香氣明顯,不需沾醬就有基本的鮮香,是很標準的老味道。


(豬肉餡)

山東籍老闆每天親自上市場買菜,豬肉採用溫體豬肉,經過至少一小時的反覆摔打,才能讓內餡的口感表現出來。外皮也是老闆每天燙麵、醒麵、揉麵而成。手工的麵食費時又費力,但這樣才能保有老味道。


(牛肉湯餃

店家以餃子做成水餃、蒸餃和湯餃。牛肉湯餃算是中規中矩,適合冷天來上熱呼呼的一碗。


(湯餃和蒸餃是一樣的,只是煮法不同)

(紅油炒手)

店家也賣餃子的親戚抄手(餛飩),個頭算是大顆,豬肉內餡一樣也不錯。只是調味上並不是標準的川味,香辣勁道少了點,覺得還是點蒸餃或水餃類較好。

(紅油炒手算大顆)

除了蒸餃和水餃,店家的炸醬麵也有口碑。

(酸辣湯)

酸辣湯有著傳統的竹筍絲、黑木耳絲、蘿蔔絲、豬血,微酸帶點胡椒香,是吃蒸餃的好搭擋。

(小菜)

小菜都是老闆親自做的,品質比批來的好。

(包好等待上蒸台的蒸餃)

總之,「紫琳蒸餃大王」雖然只是個巷中不起眼的小店,但老闆努力的維持著傳統手工做法,不偷工減料,頗有職人精神。餐點以蒸餃較好,價位平實,是四平商圈的上班族美食。但是「頂好紫琳蒸餃」現在發展的更好。

貓大爺新蘆線美食 (上):松江南京站、光華商場、忠孝新生站

(2018/6/6)

 

按讚加入粉絲團

延伸閱讀

You Might Also Like

No Comments

Leave a Reply

訂閱網站推播通知
Blogimove部落格搬家技術服務