【桃園旅遊】桃園一日遊:大溪老街、角板山行館、天空步道、白千層隧道 3449

桃園市旅遊與美食

桃園有許多值得一遊的景點,通常都要開車前往。如果道路不熟、不想開車或不會開車,其實可以選擇旅行社的套裝行程,有司機開賓士專車接送,這樣玩起來就很輕鬆了!(特別是帶著長輩或小孩出遊) 

 

(高鐵桃園站一號出口,搭乘賓士9人座車) 

這次本貓就體驗了「東南旅遊」的「高鐵假期:桃園角板山、天空步道、綠色隧道一日遊」,到桃園遊玩一整天。兩人就可成行,超方便的! 

首先搭乘高鐵到桃園站(從台北出發僅20分鐘左右即可到達),就有賓士9人座的車子在等候大家。這車子內部寬敞,冷氣也強,坐起來很舒服啊! 

【大溪老街】

(和平路)

第一站先到大溪老街,主要是和平路。 

大溪老街當年曾經繁華一時,特色是家家戶戶的門牆有「巴洛克」風格的立面與山牆,造型雕刻精美,每戶造型都不一樣,在和平路上保留了許多,在台灣很罕見。走在和平路上有種時光隧道的感覺。這邊也很好拍照。

 

(這些招牌的雕工蠻講究的)

 

(還有寫洋文的招牌喔!厲害啦!)

 

(大溪豆干)

大溪最知名的特產就是豆干,可說是豆干之鄉,大溪豆干的特色是黑色的豆干,外皮厚而黑,與一般白豆干不相同,口感較白豆干也比較硬實。

 

(老牌的黃日香豆干)

大溪賣豆干最出名的是1920年代的黃屋(綽號黃大目)與黃邱露夫婦,後來小孩分家成為「黃日香」、「大房豆干」、「黃大目」等不同的商號。另外還有其它家豆干,大家可以試吃找自己喜歡的口味。

 

(中正公園的大溪神社遺跡,普濟路) 

 

(大溪公會堂與蔣公記念堂,普濟路)

這裡曾是蔣介石的行館,目前內部在整修中,只能看外觀。不論蔣介石的歷史功過,他意外的幫桃園當地人賺了不少觀光財。

 

(桃園武德殿,普濟路)

日據時代,日本警察在全台數個地方設有「武德殿」,做為警察練習與推廣武道(包含劍道、柔道與弓道)精神的據點。桃園武德殿規模較小,但建築仍有可觀。台灣各地有遺留數處武德殿」:

桃園大溪武德殿

 高雄武德殿

  高雄旗山武德殿

 

(金字塔三角湯圓,一角包的尖尖的)

午餐自理,可以在大溪老街商圈找喜歡的餐廳用餐。這邊有幾家餐廳較為知名: 

里長嬤碗粿(和平路79號,週一休息)

阿秋大湯圓(和平路119號,週一休息)

金字塔三角湯圓(中央路)

達摩麵店(中正路34號,週一休息)

老阿伯現滷豆干(中正路)  

【角板山行館】

 

(行館與館外吳炫三創作的藝術品)

這是以前蔣介石總統的行館。從行館的花園可以眺望溪口台地,景色優美,讓蔣介石想起浙江省溪口鎮老家,因此他經常到這邊渡假。

 

(花園水池)

現在將行館公開並整建成風景區,園內有大片的梅花,水池景色怡人。

 

(戰備隧道出入口)

蔣介石在全台有多處行館,共同特色就是有密道,萬一被敵軍突擊可以從密道脫逃。

 

(戰備隧道內部)  

【小烏來天空步道】


(天空步道)

位於桃園市復興區,懸掛於小烏來瀑布上方,天空步道底部為強化玻璃的建築結構,凌空伸出11公尺的廊道,距離瀑布底70公尺高!(有懼高症的人不要往下看就可以啦)


 (天空步道並不長,底下是透明的)


(吊橋)

這邊還有吊橋與龍鳳瀑布,慢慢散步爬小山,路程並不長,不會太難走。

 

(龍鳳瀑布) 

【白千層綠色隧道】


(白千層隧道)

這是罕為人知的新IG打卡秘境!位在觀音廣福村的綠道秘境,全長2.8K,兩旁種滿白千層樹而聞名,每年7月到11月是白千層花期。 

1700行程結束,返回桃園高鐵站。 

(2018/5/24)

 

按讚加入粉絲團

延伸閱讀

You Might Also Like

No Comments

Leave a Reply

Blogimove部落格搬家技術服務