[士林夜市] 斌大腸包小腸:慈誠宮前米其林餐盤小吃攤 3444

台北市美食

 

台北市士林區大南路84號。

慈誠宮正門前

16:30~01:00(無休)

無座位,純外帶,不切不剪

2018米其林餐盤】

 

(慈誠宮)

時也、運也、命也,非我所能也。話雖如此,但機會總是留給準備好的人,中樂透很難,至少你得出門去買張彩券。

 

(迷你小攤)

2018年「台北米其林」公布,榜單中士林夜市的「斌大腸包小腸」得到「米其林餐盤」,算是意外的黑馬,一朝成名天下知。

 

(一人小攤)

「斌大腸包小腸」是個迷你小攤,位在面對「慈誠宮」門前大南路上左手邊,右手邊是「阿亮麵線」,店家創立於2000年,號稱是士林最早賣大腸包小腸的攤商。攤子沒有座位,純做外帶。店家統一不分切。

 

(米其林的榮耀)

攤子旁有得到「米其林餐盤」的小告示,店家得獎時一定很意外而驚喜。

 

(糯米腸和香腸)

「大腸包小腸」就是用糯米腸包著香腸,也可以單買糯米腸或香腸。看著烤爐上的糯米腸和大腸排排站還冒著熱煙,店家不時用夾子翻轉,蠻療癒的

 

(2018/5價目表)

糯米腸和香腸都是一樣的,各種口味主要是調味料不同,一律都是55元。

 

(大腸包小腸)

買了招牌蔥蒜和蜜汁來試,店家是用塑膠帶裝,外層再包一層紙袋,份量並不大。招牌蔥蒜口味會將香腸切開,加進蔥蒜醬料。蜜汁的就是香腸塗上蜂蜜。 

 

(招牌蔥蒜口味)

本貓覺得,蔥蒜口味的醬料非常夠味,但有點太強烈會搶走香腸和糯米腸的味道,吃完口中喉中都是蔥蒜味,需要口香糖清清口。蜜汁口味就和緩很多,較吃得到糯米腸和香腸的原味,再略加一點淡淡甜味。

 

(傍晚的慈誠宮前大南路很熱鬧)

總之,「斌大腸包小腸」就是一攤很平實的路邊攤,份量不大。說不出比台北市其它大腸包小腸有什麼特出之處,問本貓它為何得獎?本貓只能說人家有那個命。想要得到「米其林」的青睞,基本上就是好好做、每天重覆的好好做,時運到了就會得獎。當然有媒體報導幫忙機會更大,但絕對不要聽信騙子,花80萬保證「必比登」再加100萬保證摘星星,那絕對是騙人的! 

※ 據業界說,有顧問公司打著前米其林員工的名號上門推銷,開價80萬保證得到「必比登」,180萬保證摘星星,這當然是騙人的啊!(但有人還真的信了……  

◎    貓大爺士林夜市美食攻略

貓大爺台北米其林餐廳  

(2018/5/18)

貓大爺粉絲團


按讚加入粉絲團

延伸閱讀

You Might Also Like

No Comments

Leave a Reply

Blogimove部落格搬家技術服務