【社子島美食】雙連鹹湯圓:古早味鹹湯圓與越南美食 3440

台北市美食

台北市社中街140976-338816

※   16:00~22:00(週一休息),週六11:00~14:00、16:00~22:00

※ 店家由寧夏夜市搬遷至社子島,本文為寧夏夜市時期

貓大爺精選台北市必吃湯圓老店特輯

「寧夏夜市」裡總是很熱鬧,假日更是人擠人。但夜市周邊其實也有很多美食可以去品嚐。

 

(新店面,騎樓有大招牌很好找)

在面對「寧夏夜市」民生東路入口的右側店面裡,有一間低調的「雙連鹹湯圓」,裝潢簡單不突出,但它可是寧夏夜市商圈的老店之一。


(店面深長)

店面並不寬,但還算深長,裡面有座位

 

(路邊攤時代的照片)

它原本只是一個賣鹹湯圓的路邊攤,開在著名的「賴記雞蛋蚵仔煎」同側騎樓下,經營了好多年。第一代退休後一度易手,但味道走樣,後來第二代再接手,才回歸原本的美味,人氣也再回流。

 

(新店面外部是廚房)

後來店家搬到現址,有了店面,廚房更大更衛生,客人用餐環境也更好。

 

(內部用餐區)


(2018/5菜單)

 

(越南餐點)

搬到新店面之後,除了原本賣的鹹湯圓,還多了好幾樣越南美食,像越南河粉、越南點心,大概是娶了越南媳婦吧?餐點的選擇性更多了。

 

(鹹湯圓)

這裡的鹹湯圓仍然堅持手工製作,現煮現賣,這是店家傳統特色,難能可貴。湯圓小碗一碗有八顆湯圓,價錢便宜。吃起來外皮略帶彈軔,但很好入口,搭配略帶鹹的豬肉內餡。湯頭清香,放了一些小白菜和油蔥頭,整體來說蠻古早味,表現的中規中矩。

 

(鮮蝦大餛飩湯)

鮮蝦大餛飩也不錯吃,蝦子和豬肉餡都新鮮味美,湯頭一樣清爽。


(餛飩略大,但還不到桃源街那些外省大餛飩那麼巨大)

 

(烤豬肉涼拌米線)

越南餐點頗有特色,點個烤豬肉涼拌米線來吃,涼拌清爽,本貓喜歡越式醬汁中加點魚露的香味,吃來中規中矩很標準,不會輸給一些越南美食專門店,有點超出預期。

 

(越南生菜手捲)

越南點心頗有特色,本貓還蠻喜歡的。越南春捲有分生春捲和炸春捲,本貓點了生春捲來試,也是很標準,魚露醬沾好沾滿。看來這家餐點還有不少值得再來嚐試的誘因。

 

(一份兩捲) 

總之,「雙連鹹湯圓」是一間具有古早味、並且平實的小店。搬家後用餐環境好多了。增加越南美食,讓選擇性更多樣化。餐點口味有基本水平,價錢很便宜,如果不想去「寧夏夜市」裡面人擠人,到旁邊的「雙連鹹湯圓」吃吃也不錯。

貓大爺精選台北市必吃湯圓老店特輯

(2021/12/21更新)

按讚加入粉絲團

延伸閱讀

You Might Also Like

No Comments

Leave a Reply

訂閱網站推播通知
Blogimove部落格搬家技術服務