【中國天津旅遊】天津濱海圖書館:IG爆紅、網美必去,中國最美圖書館 3437

中國天津旅遊與美食

天津市濱海新區中心商務區旭升路347

週二至週日:10:00~18:00,週一上午閉館,14:00~18:00開放(法定節假日除外)。

交通:津濱輕軌9號線市民廣場站下車,步行至濱海文化中心約20分鐘

※ 室內不可以使用相機,但可以用手機拍照

※ 因為是圖書館,進入請輕聲細語

 

(本貓也來拍張IG照)

哇!這裡怎麼這麼美!每個人進來都驚呼連連,每個人都要來張網紅照。這白色的迷人空間原來是間圖書館呢!

 

(濱海文化中心大門入口)

201710月開幕的「天津濱海圖書館」,純白、美麗、夢幻的造型美不勝收,立刻吸引許多網美、攝影師的眼光,一張張漂亮的照片在國際間瘋傳,讓這裡成為中國火紅的打卡點,也是最美的圖書館。

 

(五館一廊合体成巨大建築)

「天津濱海圖書館」位在天津積極開發的濱海新區「濱海文化中心」,由「濱海圖書館」、「濱海探索館」、「濱海美術館」、「濱海演藝中心」、「海市民活動中心」、「文化長廊」等「五館一廊」合為一體,耗資40億人民幣,是個很現代化的綜合公共空間。

 

(圖書館外觀)

其中「天津濱海圖書館」由荷蘭建築事務所MVRDV與天津城市規劃設計學院合作打造,花了3年時間興建、佔地362744平方尺。圖書館高約30公尺,地上5層、地下1層,空間可藏書的總量可達120萬冊。

(濱海之眼)

圖書館是個挑高空間,中間座立一個直徑約20公尺的巨型球型禮堂,稱為「濱海之眼」,禮面可以開會,外部全是LED燈可以投影。

 

(挑高30公尺空間)

 

(濱海之眼佈滿LED燈可以投影)

(圖書館是眼睛造型)

從建築物外面透過玻璃看進來就像是個眼球,晚上點燈更漂亮。

 

(書山)

球體的四週是弧型向上延伸的層層波浪型坐位區,被書山圍繞,上去看書像爬山一樣,設計概念是「書山有路勤為徑」,大家爬書山、長知識。原本這邊有放書本可以自由閱讀,但因為進來拍照的人太多,大家上上下下會踢到書,目前先把書收藏起來。整座書山都是用數位印刷印出書本的樣子,再配上燈光,營造出時尚的氛圍。

 

(書山)

圖書儲存室和檔案室位於地下一層,兒童和老年人閱讀區設在便於到達的地面一層,主入口連接著通往各個內部區域的路徑。閱覽室和休息區域分布在二層、三層各處,最高的兩層空間內則是會議室、辦公室、電腦室和音像室。

(書山)

(書山)

室內不可以使用相機,但是可以使用手機。反正網紅都是靠手機,所以沒差。但如果帶著自拍棒、腳架,還是要注意不要妨礙到大眾。

(書山)

「天津濱海圖書館」以「高顏值」刷爆各大社交媒體,但很多人來圖書館是為了拍照,並不全是為了讀書,但館方仍然希望通過這樣的宣傳效果,能把人們拉回圖書館,讓大家覺得讀書是很酷、很享受的事情。 

 

(兒童閱讀區)

 

(借還書機)

這裡的借還書相當先進,都不用人工。

(書本消毒機)

還設有自助消毒機,書本借來借去總是容易有病菌,有個消毒機真是太貼心。 

(連接五座館的文化走廊)

(濱海探索館,尚未開放)

隔壁的「濱海探索館」將做為科學展示館,外觀讓本貓想起酸菜白肉鍋的北方銅鍋!

 

(濱海演藝中心的星光樓梯是個大螢幕)

「濱海文化中心」整體建築氣勢恢宏,造型相當有設計感,展現了高度的企圖心。大家到天津玩時,不要錯過這個熱門的新景點,晚上來點起燈也很美呢! 

天津泰達基輔號航母主題世界 

天津濱海圖書館:中國最美圖書館 

天津瓷房子瓷器博物館

天津小吃懶人包特輯

天津美食:百年傳奇老店狗不理包子

天津美食:百年老店德祿齋煎餅果子

(2018/5/15)

 

按讚加入粉絲團

延伸閱讀

You Might Also Like

No Comments

Leave a Reply

訂閱網站推播通知
Blogimove部落格搬家技術服務