【台北忠孝復興站美食】和食EN壽司:日本料理原汁原味台灣分店 2804

台北市美食

台北市忠孝東路三段300號。(02)7745-0796

EN壽司官網SOGO復興店11樓)

(加10%服務費)

 

(9樓的日本庭園)

在忠孝東路和復興北路交叉口的SOGO復興館9樓,有一處日本庭園造景,美觀典雅,在台北百貨公司中是難得的空間設計佳作。

 

(從和食EN壽司看下去)

坐在旁邊11樓的「和食EN壽司」正可以一邊享用道地的日本料理一邊欣賞這樣的和風美景。

 

(店門口)

「和食EN壽司」很低調的在SOGO復興館開業好多年了,開在這裡沒有過路客,店家也極少宣傳,雖說知名度並不高,但其實有不少老客人。尤其是週末,沒訂位可能吃不到呢。

 

(坐位區)

這間「和食EN壽司」是日本人來台灣開設的分店,在東京、大阪、名古屋、福岡都有分店。這家店的料理精神是盡量避免使用冷凍及加工食品,而是提供料理人的手工料理來滿足客人的口感。

 

(廚房乾淨有序)

料理長是長駐台灣的日本人,店內用的食材有許多是從日本寄來,無論手作、刀工、食器和排盤都很講究,努力呈現和日本分店一樣的品質。


(饅魚黃瓜水雲,220)

烤鰻魚搭配酸甜的和風醬及水雲菜(日本褐色海藻),很棒的開胃小菜。

 

(柚香鹽烤活鰻,390)

選用台灣活鰻,以白燒的方式烤,再加入特調的柚子醬,不同於重口味的蒲燒鰻,反而是呈現清新的香氣。鰻魚烤的膨彈,口感不錯。

 

(八海山鮭魚刺身,380)

這鮭魚生魚片使用日本新瀉縣的鮭魚,以山泉水養殖沒有土味,油花很細緻但不像一般鮭魚生魚片那麼多油,吃起來也新鮮,口感很細膩。

 

(自家製手工豆腐,150)

手工豆腐選用美國非基因改造大豆,這些大豆均通過美國種子驗證協會(AOSCA)認證,完全沒有殘留農藥。師傅以日本鹽滷手工製作,還裝在木桶裡

(倒入豆漿)

吃的時候要倒入自家磨的豆漿,就是咱們的豆花啊!吃起來口感細膩、香滑綿密,光吃原味就有濃郁香醇的豆香。但是日本人喜歡吃鹹味的,搭配自家熬煮柴魚湯,也不錯吃。(如果配個沖澠黑糖漿一類吃甜的應該也很棒)

 

(特製軟骨雞肉,170)

這個看起來像香腸的其實是雞肉棒,雞绞肉裡添加了雞軟骨增加口感變化,沾著土雞蛋黃鮮美好吃。

 

(土雞卵玉子燒,160)

這個玉子燒不但外型做成圓捲,和一般長方型的玉子燒不一樣,吃起來高湯的比例較高、比較濕潤,有點像蒸蛋。

 

(炭烤土雞土鍋,380)

這道料理吃起來有點像日式釜飯,但改用陶鍋更能顯出香氣。雞肉有烤過和煮過兩種不同口感,米飯使用北海道米,晶瑩飽滿並帶有牛蒡香,

(變茶泡飯)

吃時還可以倒入煎茶,做成茶泡飯,一鍋兩吃,是道很特別的料理。

 

(蒜香飯,160)

這道蒜香飯看起來很簡單,吃起來卻很有層次,不但炒得好還加入紫蘇,超特別的炒飯。 

 

(黑蜜糖葛粉條,130元)

除了正餐之外,這裡的日式甜點也很有特色不要錯過。 

 

(杏仁豆腐,120)

本貓特別推薦杏仁豆腐佐松子醬,喜愛這味的人一定要來試試看。

(抹茶烤麻糬,150元)

吃的時候要把抹茶倒進去。

(自家製二色蕨,110)

總之,「和食EN壽司」很用心的在作料理,每天上午營業前就開始熬煮高湯,嚴選食材、一絲不茍,很有日本料理職人的精神。呈現出來的食物很有質感,不落俗套,價格有部份餐點不便宜,但又有很多餐點並不貴(以百貨公司來說還好),菜色豐富,用餐環境不錯,是間認真的好餐廳。

貓大爺板南線美食 3:忠孝復興站、微風廣場商圈

(2016/08/11)

 

按讚加入粉絲團

延伸閱讀

You Might Also Like

No Comments

Leave a Reply

訂閱網站推播通知
Blogimove部落格搬家技術服務