【貓大爺看電影】《星際大戰7:原力覺醒》Star War 7:該回來的都回來了!(無雷) 2549

貓大爺看電影

 

年份:2015

發行:華特迪士尼影業

※ 級別:保護級

※ 片長:2小時18

導演J·J·亞柏拉罕

※ 演員:黛西·蕾德莉、約翰·波義加、奧斯卡·伊薩克、馬克·漢米爾、哈里遜·福特、嘉莉·費雪

※  配樂:約翰·威廉斯

 

(全宇宙最酷帥的 Darth Vader 達斯·維德)

是的!原力在召喚我、召喚你,召喚我們進電影院,這是星戰迷無可逃脫的宿命。如果你還不是星戰迷,那就從第七部曲加入我們吧!只要你身上流有正義的迷蟲,你就能感覺得到原力的召喚!

《星際大戰》(Star Wars)系列終於拍到第七部了。這也將是後三部曲的第一部。《星際大戰》可說是最成功的太空科幻片,成為美國當代流行文化的一部份,影響了全球無數的星戰迷。片中的光劍、機器人、太空船都讓人留下深刻的印象,也影響到其它許許多多科幻作品。光是經典台詞:「我是你爸爸!」這老梗就玩不完。

 

(造型怪異的千年鷹號再度登場)

華特迪士尼公司於2012年收購盧卡斯影業後,同時宣布了《星際大戰》續集三部曲電影的計劃。雖然第七部曲的拍攝一波三折,但結局呈現出來的電影是好看的,特別是對看四、五、六三部曲長大的老星戰迷來說,它的確有拍出星戰的感覺,也能讓星戰迷感動。

 

(星戰七出現的是上一代X-Wing T-65的後繼機X-Wing T-70,細節有部份修改)

《星際大戰》電影本身的歷史故事就很精彩,據說原本是一套九部的小說,當時沒沒無名的盧卡斯很喜歡就想要拍成電影。但是當時好萊塢電影圈沒有人看好、沒有人看好、沒有人看好(很重要所以要說三次),因此沒有電影公司要投資。 

(X-Wing T-65)

後來盧卡斯好不容易湊到拍片的資金,他沒有退路,只能從劇本最完整緊湊的第四部開始拍,結果一炮而紅,後來接連拍了五和六。事隔多年之後再回頭拍攝前面的故事,也就是一、二、三部曲。這才是為何這電影系列要倒敘的原因,盧卡斯也是千百個不願意啊! 

(X-Wing T-70,第七集登場 )

最早的第四部曲攝於1977年,最後的九部曲則預定在2019年上映,整整差了42年。

中文譯名

首映日

《星際大戰首部曲:威脅潛伏》

1999519

《星際大戰二部曲:複製人全面進攻》

2002516

《星際大戰三部曲:西斯大帝的復仇》

2005519

《星際大戰四部曲:曙光乍現》

1977525

《星際大戰五部曲:帝國大反擊》

1980521

《星際大戰六部曲:絕地大反攻》

1983525

《星際大戰七部曲:原力覺醒》

20151218

 

(白兵最可愛了)

因為相差了這麼多年,導致當初《首部曲》上映時,許多年輕人已經不太瞭四、五、六集的故事了,有些笑梗和伏筆也就無法瞭解。新三部曲雖然特效進步了,但迴響並沒有舊三部曲大。現在又隔了好多年終於上映第七部曲,這當然是所有星戰迷引頸期盼的事。

 

(此電影其實是玩具廣告片,洗腦你去買玩具)

第七部曲《原力覺醒》故事背景設定在《絕地大反攻》的30年後。原本黑暗勢力隨著皇帝之死而瓦解,但是事情好像沒那麼簡單,黑暗的「第一軍團」出現了。

 

(光劍顏色小常識:藍色是正義原力,代表較擅長劍術。綠色是和平,代表原力優於劍術,好比武俠小說的劍宗和氣宗。至於紅色就是黑暗原力。紫色純粹是山繆·傑克生騷包)

本片由大導演J·J·亞柏拉罕執導,他的功力是廣受肯定的,無論是劇本、特效與戰爭場面都可圈可點,而且並沒有失去《星戰》的風格。《星戰》的敘事手法比較特別,分鏡帶有很濃厚的美式漫畫感,有其獨特的電影語言,一個簡單鏡頭的背後,星戰迷都可以說出一大堆背景設定。

演員的表現,黛西·蕾德莉將角色詮釋的很好,一位堅強、勇敢、有智慧的女性,可望把這後三部曲給撐起來。(但這部片其實沒有男主角) 本貓覺得可惜的是約翰波義加欠缺巨星氣質。

(後三部曲出來搶戲的新機器人 BB8)

至於劇情不能爆雷。但本貓想,老星戰迷看到第七部曲應該都會很感動,尤其過去舊三部曲的路克、韓·索羅和莉亞公主都是原來的演員再出馬演出,還有兩隻可愛的機器人都出現了,超感動的!(連配樂的約翰·威廉斯都回來了!)對老星戰迷來說,是一種參加小學同學會的感覺,非星戰迷就難以瞭解了

沒有看過這電影系列的人可能會覺得第七集只是很熱鬧,真的建議大家去租DVD或是看電視台重播,就會瞭解為何第七集會這麼演,才能明白那些梗的含義。

其實身兼編劇的J·J·亞柏拉罕和另一位共同編劇是蠻挑戰的,因為你不能假設觀眾看過四、五、六,甚至也有人沒看過一、二、三,但至少第七集能讓老星戰迷感到回味與感動,承先啟後,那也就夠了。(但是結局的設計就弱了!)

 (黑暗原力比較好學)

這是一部星戰迷一定要看也一定會看的電影,不必多說。對於不熟星戰故事的人,仍然可以從這一部加入,一起在遙遠的銀河系冒險。 

May the force be with you.

(2015/12/17)

按讚加入粉絲團

延伸閱讀

You Might Also Like

No Comments

Leave a Reply

訂閱網站推播通知
Blogimove部落格搬家技術服務