【台菜海鮮】新東南海鮮餐廳:澎湃美味的台菜海鮮 1823 (推薦)

台北市美食

台北市汀州路一段105號。(02)2301-4239

※ 11:30~14:00,16:30~21:30,無休

※ 刷卡需加費用

【貓小爺推薦】

新東南海鮮餐廳官網

【台菜海鮮】新東南海鮮餐廳:澎湃美味的台菜海鮮 1823 (推薦)

門面

好餐廳值得一訪再訪。位在汀州路與南海路口的「新東南海鮮餐廳」一直是本貓很喜歡的餐廳,很值得再次推薦它。

(新東南以台菜海鮮聞名)

「新東南」自1979年起開業,至今已有四十多年歷史了。老闆自退伍後即隨著父母擺麵攤,顧客反映小菜太少,於是增加海鮮料理,結果生意大好,前後在「南門市場」周邊輾轉換了四個地方,到了現址也重新裝璜過。從小路邊攤做到現在的規模真是不容易,堪稱餐飲界的傳奇餐廳。

(門口的海鮮現流箱) 

「新東南」以台菜海鮮為主,菜色非常豐富(可上官網查看線上菜單),尤其是海鮮,不但新鮮肥美、價格又合理,在台北市內也像在漁港旁用餐一樣的高CP質。

「新東南」有傳統台式風味的菜餚,還有許多主廚融合多國料理的創意菜,幾乎沒有地雷,隨便點菜都好吃。而且本店相同菜色的排盤也會變化,不會一成不變。因為生意很好,一定要訂位。但是店家的缺點是刷卡要加成,大家幾乎都是付現金。

另一個缺點是本店菜餚的份量都很大,雖說有台菜澎湃的特色,但是不適合人少去用餐,點不了幾道菜就飽了,至少六人以上去吃比較好,八到十人剛好一桌就更理想了。

店家點菜阿姨都非常有經驗,會依據你的人數自動幫你調份量。他們也會推薦你菜色,包含促銷高價位的海產,這部份就要自行斟酌。預算上大致抓一人800元左右,如果八個人、一人一千元可以吃的超級飽足兼打包!最好去用餐前先做點功課,多看本貓的部落格。

(和風洋蔥)

店家通常都會招待一盤「和風洋蔥」,有時還坳的到「清蒸臭豆腐」。所以這兩道菜不要點,如果消費有到一定程度,吃到這兩道加菜並不困難。涼拌的洋蔥很開胃。

 

(拼盤)

通常冷盤的拼盤會最先上桌,可以拼的菜色很多,這天選了三樣:醃雞、鴨肉捲、客家鹹豬肉。拼盤很大一盤,豪邁澎湃就是「新東南」是特色。

(拼盤轉個方向)

這三樣冷盤都頗有水平,尤其鴨肉捲裹著鳳梨,比較少見而且鮮甜好吃。

(生魚片拼盤,左方是白帶魚壽司)

愛吃生魚片的人到了「新東南」,一定要來一盤「生魚片拼盤」,這不僅大盤、食材也豐富。魚肉鮮美動人,過癮啊!

(生魚片盤大到要轉個方向再拍一張才能看清楚)

(咖哩螃蟹)

「咖哩螃蟹」可說是店家招牌菜色。不但螃蟹新鮮肥美,那個醬汁更是開胃下飯,可用旁邊附的鍋巴沾著吃。另外如「香蒜螃蟹」、「酥炸軟殼蟹」都很好吃,來本店不應錯過螃蟹料理。

(佛跳牆)

這道「佛跳牆」是本店看家本領,是每年熱門的外帶年菜,客人預訂後可以親自到店取貨(用完餐再歸還甕)。

這甕「佛跳牆」要8百多元,用料相當紮實,料不但多而且悶的軟爛入味,調味中庸,清爽好吃不會過鹹,讓人愛不釋口,物有所值。

(鯧魚米粉湯)

這道「鯧魚米粉湯」也是本店聞名的大菜,超大一盆、份量十二足,最好人多一些時再點而且可能會打包。湯裡料多豐盛,還加上台菜湯類常見的蛋酥,美味不必多言。

(蒜香中卷)

「蒜香中卷」是本貓每次來都必點的菜色。不但香鹹入味有嚼勁,排盤還會創新改變,色香味俱全。 

(櫻花蝦炒飯)

「櫻花蝦炒飯」也是本貓喜愛的一道料理。最早以前並不是金字塔造型,據說是從中國學來的,現在好幾家餐廳都這麼做。這炒飯米飯粒粒分明,點綴著切丁的黃色醃蘿蔔增加口感與味道,櫻花蝦的酥脆與香氣更不用說了。這一盤美觀又好吃,不推嗎?

(蒜蓉聖子)

「聖子」是一種管狀外殼的沿海海產,可以長到1015公分,肉質軟Q味鮮,用清蒸後配上蒜蓉醬很搭。

(麻油烏魚鰾)

「麻油烏魚鰾」是道比較特別的菜色,魚鰾是雄魚的精囊。嗯!不必多解釋。好吃就好。

(清蒸臭豆腐)

本貓一般是不吃清蒸臭豆腐的,但是本店的本貓會吃一點,有香有臭有辣!這道菜通常會贈送。

(清蒸魚)

魚肉只要新鮮,不必用太繁覆的料理手法就很好吃,如這隻魚就很鮮美,瞬間只剩下魚骨。

(吃光光!)

本貓這次享用了上述菜色,大約是一千元並且吃的很飽足。以下再介紹幾道以前吃的精彩菜色。

(金目鯛生魚片船)

大隻的「金目鯛」可以做成兩吃,先吃生魚片,剩下的再去煮味湯,這樣就不必叫湯了。(所以不要吃的太乾淨啊!留點肉煮湯)

(酥炸軟殼蟹)

香酥的軟殼蟹可以享受大口吃螃蟹的爽勁兒,底下舖的炸牛蒡也好像零嘴般好吃!

(日式炸白鯧魚)

這道「日式炸白鯧魚」也是本店一道特色菜,是用個小木架子當成魚肉的托盤,旁邊是魚頭和魚尾,美觀也好吃。

(甜點心太軟與炸三明治)

甜點「心太軟」是台灣少見的菜色,本貓在上海吃過。做法是將紅棗去子填入麻糬,軟軟甜甜的口感不錯。借用任賢齊當年紅遍中國的歌曲「心太軟」為名,恰如其份。另外「炸三明治」有台式糕餅皮裡面包紅豆沙、芋頭、地瓜、火腿等,也有特色。

總之,「新東南海鮮餐廳」是台北很具代表性的台菜海產餐廳,食材新鮮、菜色多樣、料理美味、價格合理,聚餐、宴客都很適合,喜好美食者更一定要去朝聖。

「新東南」新鮮豐富的食材及優秀的料理水平,只花這樣的價錢就能吃到,是很划算的。

(2014/3/15)

按讚加入粉絲團

延伸閱讀

You Might Also Like

No Comments

Leave a Reply

訂閱網站推播通知
Blogimove部落格搬家技術服務