【台北中正紀念堂站美食】盛園絲瓜小籠湯包:便宜湯包老店 1898

台北市美食

台北市杭州南路二段251(02)2397-3522 

小籠湯包是最具國際知名度的台灣食物了。雖然它屬江浙點心,但是台灣的「鼎泰豐」將它發揚光大,變成許多外國觀光客(尤其是日本人)來到台灣必吃的美食。

(門面)

那麼,除了排隊的「鼎泰豐」之外,還有其它選擇嗎?這天本貓來到「中正紀念堂」附近的「盛園絲瓜小籠湯包」,這間也算是台北市的老字號名店,旁邊杭州南路上的「杭州小籠湯包店」也是名店。這間店生意很好,門口不少人排隊。 

 

(素包子)

騎樓旁蒸著素包子,有數種口味,但都是素的。看起來白白胖胖,讓人很想咬一口。

(免費熱茶和芝麻糊)

店內的裝潢走中式路線。客人坐下來,服務生會送上熱茶和一小杯芝麻糊,這倒是少見。

(半透明廚房)

有半透明的廚房可以看到師傅現做湯包,這是湯包店的標準配備。 

 

(小菜櫃)

店內小菜算是不少。旁邊配料台有提供薑絲以及湯包、鍋貼醬料。

(蔥燒鯽魚,180元)

本貓拿了最愛的「蔥燒鯽魚」來試。這道江浙小菜可是功夫菜,光是燒的時間可能要花上四小時,中間還要顧著湯汁水位。要燒的好不容易,裡面的骨頭都要軟脆才行,燒的時間不夠,骨頭還硬的就不行。 

這隻「蔥燒鯽魚」還算燒透,上面的蔥不錯,但是醬汁不夠甜,整體味道只是一般,還是比不上本貓心目中的第一名「蔡萬興老店」。

 

(小籠湯包,110元) 

來看看主角「小籠湯包」吧!小籠湯包的皮還不錯,薄而不破,但是包的沒有很漂亮。吃起來有不少湯汁,但是屬於傳統口味,肉餡不夠鮮香,湯汁稍油了一點,整體算是一般。

(絲瓜小籠湯包,120元)

再來品嘗招牌「絲瓜小籠湯包」,坦白說,本貓有些失望,因為每一顆湯包中包的絲瓜的大小不一,有的幾乎小到沒有絲瓜的感覺。以一家店的招牌菜來說,這樣的表現是不行的。

 

(湯包的皮還不錯,薄而不破)

 

(絲瓜只有一點點)

 

(蝦仁燒賣,180元)

「蝦仁燒賣」倒是表現的不錯,整顆蝦仁很誘人,不過單價也高。

(三鮮鍋貼,120元)

鍋貼是湯包店常見的食物。這鍋貼的餡還OK,但是這天煎的不好,很多顆都是破的,皮開肉綻。以一間名店來說,這樣的失誤太不應該。不過價錢很便宜了.

 

(牛肉大餅捲)

「牛肉大餅捲」的外皮酥香微脆,好吃,只是內餡一般。

(紫八寶) 

「紫八寶」口感太溼,水份太多,可惜。

 

(芋泥糕)

「芋泥糕」感覺粉太多,口感有點橡皮糖,芋頭的香氣不夠。

 

(籠蒸花椰菜)

本貓喜歡「籠蒸」系列的青菜,用蒸籠來蒸青菜很特別,而且不油膩。

(結帳)

總之,以知名老店來說,這天「盛園絲瓜小籠湯包」的表現是不及格的,湯包和鍋貼的表現都不好。本貓對於「盛園」有更高的期待,希望不要因為生意太好就失了水平。但是「盛園」的價格相當親和,五人這樣吃,居然只要一千元多一點點,一人200元吃飽,價錢倒是很令人滿意。 

貓大爺信義線美食:中正紀念堂站東門站、信義安和站、世貿站

(2014/5/14)

 

按讚加入粉絲團

延伸閱讀

You Might Also Like

No Comments

Leave a Reply

訂閱網站推播通知
Blogimove部落格搬家技術服務