【展覽】2018桃園文創博覽會:在青創展區發掘台灣新星 3590

展覽活動

 

桃園市桃園區中正路1188號。

(桃園展演中心)

展期:2018/10/27()~11/4()

週一至週四10:00-18:00,週五至週日 10:00-20:00

免費參觀

青創展區有App闖關活動,闖關完成可兌換環保杯套乙個

 

(桃園展演中心)

台灣的未來,不能只靠半導體和代工,而文創正是一條未來的道路。桃園市「桃園展演中心」在20181027日(六)至114日(日)舉辦「2018桃園文創博覽會」,融合桃園各族群文化及創意,以「生活、文化、創意、科技、藝術」五大元素展出桃園的文創魅力。

 

(入口處的大會服務台,預約報到處也在這邊)

其中「青創展區」由「桃園市政府青年事務局」規劃,以青年創業為主軸,包含大專院校學生及桃園在地新創公司,展出他們的作品,展現新世代的設計力量。有些展品蠻有看頭的,大家如果到會場參觀,別忘了到最後面的「青創展區」去瞧瞧。


(展場地圖)

展場入口在地圖左側中間,右上方橘色部份就是「青創展區」

 

(青創展區)

「青創展區」是長條型,最前方是「VRAR」互動區,靠走道的櫃位是社會青年的作品,靠牆的一整排是學生作品,後方有休息區及服務台。

   

(VRAR虛擬互動區,大人小孩一起探索未來)

桃園市政府近幾年大力扶植文創產業,成立了數個文創基地,其中「安東文創基地」以「VRAR虛擬實境與擴增實境」設計為主。這次在展場就有三家公司展出他們的作品。

 

(VRAR互動體驗區)

VRAR虛擬實境與擴增實境」透過戴上VR眼鏡設備,可以進入到虛擬的世界。這個技術可以應用在遊戲、教育、旅遊、房地產買賣等。

VRAR」一直被業界寄與厚望,認為將來有非常大的發展空間。目前還有一些瓶頸,如3D眼鏡太重、畫面變型造成頭暈、硬體太貴等,這些技術問題可望在將來克服,那麼應用性將會充滿商機。

 

(VR/AR互動體驗區)

這是主辦單位特別邀請桃園子弟就讀北科大學互動系的學生,以vive 眼鏡體驗24節氣,具有教育學習的功能。

 

(國人自行研發的VR)

有廠商自行研發折疊式VR眼鏡架,平時折疊起來不佔空間,裝上手機就可以進行VR互動。

 

(小型無人機)

無人機已經是個當紅產業,不僅在軍事上廣泛應用,現在業界也在進行如無人機宅配的試驗,無人機的未來無可限量,台灣也必需跟上這個潮流。

 

(樂高機器大象)

機器人必然是未來的產業,現在已經有許多應用。有廠商以現有的「樂高積木」(LEGO)科技系列,透過編寫程式來控制機械動作,這對培養未來台灣機器人應用的人材很有幫助。

  

(螞蟻生態展缸)

養阿貓阿狗當寵物不稀奇,養螞蟻才叫酷!這個螞蟻生態觀察箱挺有趣,重點是可以看到我們在自然界看不到的螞蟻地下巢穴樣貌,可以好好觀察螞蟻的世界。

 

(生態水族箱)

強調海草的生態設計,讓水族箱有大自然的活力。這缸養的是水晶蝦,很小一隻跟蝦米差不多,但是好漂亮喔!

 

(桌上型魚菜共生水族箱)

很適合上班族的療癒系擺飾,不僅可以養小魚,還能做到魚菜共生,簡單照顧就可以維持生態。這樣上班的心情都會變好呢!

 

(互動步行機器人)

利用手機App可以與小機器人互動,是個療癒的小玩具。

 

(手工刀藝品)

手工打造各式精緻刀具,像是原住民獵人的獵刀、野外生存小刀等等。 

【學生作品區】

   

(12度剪指甲輔具)

這個真是太有創意!很多老人可能老花眼,又不方便彎腰去剪腳指甲,這個發明結合了一個放大鏡(老花眼鏡)以及一個像夾腳拖的固定架,這樣老人也可以自己剪指甲了。

 

(精油系列)

有學生自創精油品牌,以人體「脈輪」的概念來設計不同成份的精油。

 

(災後緊急水資源供應裝置)

這個裝置可以在山區發生災難斷水後簡單過濾水,提供飲用、 洗澡或清潔用。

 

(可折疊收納的簡易型3D列印機)

3D列印已經日漸成熟,可以做出多種複雜的立體造型,將來一定又更廣泛的應用。

 

(大自然的繪畫教材)

利用大自然的植物岩石與土壤做成的畫具

 

(哇!學生時代就會投資理財了!)

(台語教學的桌遊)

以幫總舖師買菜為主題設計的台語兒童桌遊,全程以台語發言,透過遊戲幫助小孩學習台語。

遊戲進行如「大富翁」一般,抽到步數前進,手機App會秀出相應的畫面及指令,例如在時間內拿取指定的食材,答對就可以再前進。

(展場贈品區)

總之,桃園市府對於文創產業的扶植相當用心,在這次展覽中能看到ㄧ些成果。無論社會人士或是學生,作品的創新創意值得肯定。大家有空可以去參觀一下,給他們鼓勵。也適合帶小孩來趟寓教於樂的親子遊。

(原住民音樂表演)

展場還有其它主題區可以參觀,包含客家、原住民、桃園伴手禮、藝術品區等等,並有免費紀念品可兌換(活動詳見官網),大家可以去尋寶,也適合帶小朋友來趟親子遊。請注意展期只到11/4,動作要快。

(桃園精選伴手禮展示)

(客家區用紙黏土做的客家湯圓模型,當然是不能吃的) 

(2018/10/30)

 

按讚加入粉絲團

延伸閱讀

You Might Also Like

No Comments

Leave a Reply

訂閱網站推播通知
Blogimove部落格搬家技術服務