【台北忠孝復興站美食】天吉屋:微風廣場天丼專門店與冬季限量大片開運穴子丼 3285

台北市美食

台北市松山區復興南路一段39(02)2721-3199

(微風廣場B1

11:00~22:00

10%服務費

官網及菜單:http://www.tenkichiya.com.tw/main.php

FBhttps://www.facebook.com/tenkichiya.taiwan/

 

(微風店是深長型)

「天丼」是炸物蓋飯之意,是日本庶民美食。熱騰騰的米飯擺上滿滿的炸物,再淋上醬汁,好吃的不要不要的!三不五時,總會想打打牙祭吃碗美味天丼。

 

(微風店內)

在台北市的天丼店裡,「天吉屋」算是表現較好的一間,「天吉屋」從東京新宿發跡,近年來在日籍料理長的督導下,不但品質穩定還不斷推出新餐點。

 

(座位區)

這天本貓來到「微風廣場」地下B1的分店來嚐美味蓋飯啦!店舖的位置如果從復興南路進來在比較後方,離市民大道大門就近些。

 

(生菜沙拉,無限供應)

「天吉屋」的生菜是無限供應,本貓喜歡搭配的醬汁,酸酸香香的,超開胃。白飯、味噌湯和醋物也都可以免費追加。

 

(開運穴子丼,限量,400)

如果是冬季來用餐,本貓大推季節限定的「開運穴子丼」(星鰻蓋飯),只有12月到明年2月才吃得到,而且每天午餐和晚餐各只有五份,最好用預訂的,以免吃不到!

 

(超爽穴子)

這穴子好大一條,比碗還長很多,而且底下還舖有穴子塊和好多香蔥!穴子天婦羅炸得微微向上帶點弧形,象徵「轉運好運」, 所以叫做「開運穴子丼」,好看又好吃!


(季節限定)

穴子炸的鬆綿不油膩,肉質細緻,大推。

(炸溫泉蛋,30元)

還可以再單點一顆炸溫泉蛋放到穴子上,戳破來吃,爽啊!

 

(天幕御膳,450)

「天吉屋」的代表餐點是「天幕御膳」套餐。此套餐有三種創意吃法:

1.直接沾蘿蔔泥醬汁當天婦羅炸物吃法。

2.裝一碗白飯,把炸物鋪在白飯上面,再淋上特調醬油。變成天丼吃法。

3.把炸物放在飯上,澆上茶湯變成茶泡飯吃法。

 

(炸物盤)

「天幕御膳」有三尾天使紅蝦、鯛魚、白身魚、透抽、茄子、地瓜、青椒、溫泉蛋、櫻花蝦餅,很豐盛。炸蝦是天丼的靈魂,香氣十足,麵衣不會脫落又不油膩,好吃。

 

(第二吃,天丼)

白飯使用日本品種台灣種植的越光米,晶瑩剔透有米粒感卻又香Q不軟爛,配上炸物很速配。

 

(第三吃,茶泡飯)

最後把茶湯倒入變成茶泡飯。這茶湯很不錯,香鹹度剛好。

(茶湯的壺有古樸質感)

(越光米好吃,木桶很有質感)

 

(天吉雙品的天丼,390

「天吉雙品」有天丼和一小碗烏龍麵,可以同時吃到飯和麵。天吉丼的部份有兩隻天使紅蝦、白身魚、透抽、茄子、地瓜、青椒、溫泉蛋。

 

(天吉雙品的烏龍麵)

烏龍麵麵條Q彈,趁熱吃掉。

 

(鍋燒御膳,400)

天冷適合吃「鍋燒御膳」,是個小火鍋,有天使紅蝦兩尾、豬腹、雞腿、洋蔥、雞蛋,配一桶白飯,份量足。

 

(鍋燒御膳)

(店面的食物模型)

日系餐廳的長處之一是都會有食物模型,消費者可以瞭解餐點實際的樣子,也方便點餐。

 

(其實本貓好想點這個兒童餐,飛機盤子好可愛)

(天吉屋自東京新宿起家)

總之,許多日系店家剛開幕時會有日本師傅駐店,口味還不錯,但日本師傅回去之後才是真正挑戰的開始,最重要的是口味穩定度。「天吉屋」的品質維持的不錯,價錢比起同類型餐廳要略低一些,是吃天丼不錯的選擇。

貓大爺板南線美食 3:忠孝復興站、微風廣場商圈

(2017/12/19)

 

按讚加入粉絲團

延伸閱讀

You Might Also Like

No Comments

Leave a Reply

訂閱網站推播通知
Blogimove部落格搬家技術服務