【嘉義新港美食】新港鴨肉羹:新港奉天宮商圈必吃生炒鴨肉羹,媽祖進香美食 2849

雲林嘉義旅遊與美食

嘉義縣新港鄉中山路奉天大廈17(05)374-7950

(嘉義新港奉天宮前)

09:00~17:00

 

(新港奉天宮)

「新港奉天宮」是台灣重要的媽祖廟(天上聖母)之一,初建於1622年(明朝天啟二年),是福建湄洲天后宮媽祖分靈,為「縣定古蹟」。

嘉義新港奉天宮

 

(右方大幢就是香客大樓)

「新港奉天宮」香火鼎勝,廟前商圈有多間伴手禮店及餐飲小吃,當地名產包含新港飴、傳統台式大餅、方塊酥等等,媽祖進香期間這裡會非常熱鬧。

(香客大樓一樓攤位)

當地最著名的小吃,莫過於位在「新港奉天宮」正前方中山路上香客大樓一樓的「新港鴨肉羹」,幾乎是遊客到新港必吃的美食。

(店家只賣一樣鴨肉羹)

店家就只賣生炒鴨肉羹一味,可內用或外帶。從早上九點就開始營業,一直到下午五點為止,隨時去都可以吃。

(生炒鴨肉羹)

湯頭鑊氣十足,鴨肉彈嫩不老,搭配香脆筍絲,整體味道挺合諧順口,是很傳統的古早味。

(桌上調味料)

建議可以先嚐原味,再加一點五印醋或辣椒粉提味。

(古早味)

總之,「新港鴨肉羹」的確有其特色,簡單卻美味,店家能只靠賣一樣東西過生活,自有人家獨到的地方,並不只是觀光客去吃的店而已。

(新港肉粽秀)

因為店家就只賣鴨肉羹一味,有點單調吃不飽,所以客人常會點隔壁攤的「新港肉粽秀」的肉綜或是碗粿來配,口碑也不錯。

(價目表)


(阿燕豬腳)

對面的「阿燕豬腳」也是當地有名商家。

(新港姊妹蒸餃酸辣湯)

走到附近「鐵路公園」旁有家「新港姊妹蒸餃酸辣湯」現包現蒸、便宜實惠,也是當地人常吃的小吃。

(2016/9/23)

 

按讚加入粉絲團

延伸閱讀

You Might Also Like

No Comments

Leave a Reply

訂閱網站推播通知
Blogimove部落格搬家技術服務