【桃園大溪美食】里長嬤碗粿:大溪老街上綿密好吃的客家古早味碗粿 3898

桃園市旅遊與美食

桃園縣大溪鎮和平路79號。(03)388-2258。

11:00~17:30(無休日)


(大溪老街)

桃園市大溪鎮是個好地方,山明水秀,鳥語花香。這裡有老街有古蹟也有美食,範圍不大,用走的就可以逛完全鎮,是個出遊散步的好去處。 

大溪老街介紹 


(跨兩個店面,內用在右邊)

來到老街,著名的大溪豆干是一定要吃的。除此之外,這家「里長嬤碗粿」是傳承三代的百年老店,口味相當古早味,值得一吃。

(店家的立面招牌)

大溪和平路老街上許多店舖都有整建巴洛克風格的招牌立面,形成強烈特色。「里長嬤碗粿」跨兩個店面,立面寫的是「源金」(左)和「逢春」(右)。

(店家左側的騎樓與老舊的石刻招牌)


(右側的店面,一代歌后鳳飛飛乃是大溪人)

兩個店面是同一家,如果內用就進去右邊的店內(不要再問老闆是不是同一家了)。


(店內)

店內簡單僕實,牆上掛著許多電視節目明星來採訪的合照,大概台灣知名的美食節目都來過了。


(里長嬤邱李寶秀和明星的合照)

這位里長嬤是邱李寶秀,他年輕時向婆婆習得做碗粿的好手藝,一做數十年。由於她先生曾在大溪當了20年的福仁里里長,因此大家叫她「里長嬤」。數十年來有許多媒體曾採訪過她。

(店內的桌椅也都很古早味) 

(2019/9價目表)

這裡販售的品項只有四種甜碗粿、鹹碗粿、素碗粿以及貢丸湯,價錢均一,都是30元

(準備中的鹹碗粿)

店家多年來堅持古法製作:選用外型圓而飽滿、保存久一點的在來米磨成米漿後再去蒸,不加任何其它粉漿,如此蒸出來的碗粿口感彈性佳,含水度也較高,碗粿蒸好之後先稍微放涼然後再賣,一定都是當日製作的新鮮婉粿。

 

(甜碗粿與鹹碗粿)

碗粿撒上大量配料,菜圃大塊並且香脆入味,鹹度剛好,還加了大溪黑豆乾、紅蔥頭、蝦米以及香菇等好料一起炒過。碗粿吃起來非常綿密又有彈性,配料很香,再淋上一點特調醬油膏就是人間美味!

(滿滿的配料)

這家配料的份量比別人多很多,吃起來很過癮!


(桌上有特調醬油膏自己加)


(甜碗粿)

甜的碗粿很少見,是用在來米漿加入黑糖和砂糖,不需要再加醬。吃起來有點像台式糕粿和布丁的混合,很奇特的口感!


(貢丸湯)

還可以配個貢丸湯,這個就一般。


(滿足)

(外帶的碗粿)


(里長嬤的兒子邱老闆傳承)

總之,「里長嬤碗粿」有濃厚的古早的味道,簡單卻美味,價錢也平易,很適合逛老街時來這兒吃個點心,外帶回家也不錯。

大溪老街介紹

(2019/9/15)

 

按讚加入粉絲團

延伸閱讀

You Might Also Like

No Comments

Leave a Reply

訂閱網站推播通知
Blogimove部落格搬家技術服務