【澎湖馬公美食】北新橋牛雜湯:澎湖美食指標,文康街必吃排隊早餐店,為了它一定會早起 4268

澎湖旅遊與美食 貓大爺推薦美食

澎湖縣馬公市文康街34號。(06)927-0549

05:40~11:30

※ 先到店內點餐結賬,店家會分配座位

※ 盡量早點去排,以免有些餐點會賣光

※ 不開放內用

貓大爺推薦美食

澎湖是個好好玩的地方,有無敵海景、水上活動、古蹟老街,近年還有「澎湖花火節」,一到夏日就是觀光旺季,好不熱鬧。

(文康街暱稱早餐街,這是民生路入口)

大家到澎湖玩,自然少不了品嚐澎湖美食。在馬公市有一條文康街,這裡聚集了好多小吃店,尤其是早餐店為多,被暱稱為「早餐街」,是到澎湖不可錯過的行程。

(澎湖老牌戲院:中興電影院,這邊是樹德路入口)

文康街這裡有以前澎湖唯一的電影院「中興電影院」,現在已宣佈要都更重建。

(左邊排北新橋,右邊排鐘記燒餅,前面是卡打車豆花)

在文康街上有幾間店家相當受到在地人和觀光客喜愛,生意很好,例如「鐘家燒餅」、「香亭土魠魚羹」、「益豐豆漿店」,以及本文介紹的「北新橋牛雜湯」。 (卡打車豆花的阿婆,早上會在文康街賣,晚上有花火節時可能會移到介壽路上靠近會場處)

鐘記燒餅

益豐豆漿店

(位在邊間,門口經常大排隊)

這間「北新橋牛雜湯」在澎湖大大有名,可說是美食指標。李老闆是北京北新橋人,於1966年開業,至今已50多年,開業之初就是在文康街內,只是店面位置有換過。只是店家相當低調,並沒有明顯的招牌,只在門楣上有「北新橋」字樣,但位置太高,走在路上不特意抬頭還真看不到!不過沒關係,這間店生意非常好,門口經常有人排隊,不會走錯間。

(生意很好,一位難求) 

這家店不但澎湖當地居民愛吃,現在更成了觀光客名店、來澎湖必吃美食。還好早餐不會吃太久,等一等還是有機會吃到。客人先排隊點餐結賬,店家會分配座位。

(2020/8價目表)

「北新橋」的招牌是牛雜湯,另外還賣幾樣麵點,如肉包、煎餃、韭菜盒等。除了牛雜湯因成本高而價錢較高,其它都算平價。特色是這些麵點都是店家自己手工做的,台灣許多店家的包子饅頭類都是叫工廠的貨來賣,沒有工夫及成本自己做,導致品質不佳,食之無味,但「北新橋」的就很好吃,吃完讓人回味,是只在澎湖才能吃到的幸福早餐。

(小碗牛雜湯)

牛雜湯分成大碗和小碗,一般點小碗就夠啦。使用澎湖黃牛,有牛腱肉及牛雜,處理的不腥,肉質軟嫩有彈性,配上一點薑絲不會有腥味。(但早年似乎牛雜部位較多?)


(牛腱心肉)

最棒的是湯頭,用牛大骨慢火清燉,清香甘美,喝起來很順口。如果拿來煮個麵條,會是很棒的清燉牛肉麵。

(左起,肉包、餡餅、韭菜包)

「北新橋」除了牛雜湯必點,自製的麵點一定要叫幾樣來嚐。肉包外皮有摻入老麵,稍有點軔度,裡面的豬肉餡品質好、帶點青蔥,配湯不錯。

(餡餅)

「北新橋」的餡餅很有特色,和韭菜盒都是油炸的。雖說名叫餡餅,但炸成圓球狀,和一般扁圓的餡餅不一樣。雖然炸的有點粗、看起來黑黑,賣相不是頂好,但是真的好吃啊,有種鄉土小吃的粗獷魅力。 

(餡餅) 

餡餅的皮較肉包薄,但是更軔,炸的略酥。裡面的豬肉餡和肉包的一樣,帶著肉汁,好吃。

(韭菜包)

韭菜包一樣有摻入老麵做外皮,有麵香且帶點軔,裡面是韭菜炒豆干及粉絲,炒的香氣十足。

(肉包與韭菜盒)

韭菜盒的外皮和餡餅一樣,內餡和韭菜包一樣,炸的香又不油膩。餡餅和韭菜盒這兩樣比較容易賣光,想吃請早。

(煎餃好大一顆)

煎餃好大一顆,一份三顆不能單點。只是單面煎、底部略焦,肉餡一樣美味好吃。

(廚房剛煎好的餡餅)

「北新橋」雖然生意很好、客人超多,但是店員卻對客人挺客氣的。並沒有因為工作煩忙產生不耐煩,這點挺好。

(超滿足)

總之,大家到澎湖玩一定要嚐嚐美味的「北新橋牛雜湯」啊!保證不虛此行。如果澎湖也有「米其林」,這家一定得「必比登」啊!吃完讓人回味無窮,每回去澎湖都想去懷念一下。「北新橋牛雜湯」是本貓在澎湖早起的動力,淡季還好,旺季和假日一定要趁早,因為生意太好,有些品項可能會提早賣完。來澎湖玩如果沒嚐到「北新橋牛雜湯」真是太可惜!

鐘記燒餅

益豐豆漿店

貓大爺澎湖自由行旅遊及美食特輯

(2020/8/22)

按讚加入粉絲團

延伸閱讀

You Might Also Like

No Comments

Leave a Reply

訂閱網站推播通知
Blogimove部落格搬家技術服務