【花蓮市美食】花蓮名產伴手禮之旅:花蓮薯與曾記麻糬、惠比須、豐興餅舖、洄瀾薯道 55

花蓮旅遊與美食

花蓮是台灣一個寧靜純樸的地方。本貓的外婆家在花蓮。小時候常去花蓮玩,對花蓮自然有股特殊的情感。現在有了「太魯閣號」新列車,去花蓮只要2小時多,比自強號快很多,真是大大提高花蓮的觀光便利性。到了花蓮,當然要買點當地名產當伴手禮啦!

 

(中華路一帶是伴手禮集中區)

【曾記麻糬】

分店有很多間。

要論起當今最著名的花蓮名產,非「曾記麻糬」莫屬。在火車站的月台上,大大小小的曾記提袋足以說明一切。大約是在七年前吧,當時「曾記麻糬」還不是很有名,我坐遊覽車要去台東玩,有同事買來「曾記麻糬」在車上請大家吃,真是又大顆又好吃!那時就聽說這是新鮮手工製造,不宜久放,令本貓懷念不已。

 

過了幾年「曾記麻糬」逐漸闖出名氣,又靠著網路宅配擴大市場,現在分店也開起來了。只不過,人怕出名豬怕肥,成名之後開始鬧家變。家族紛紛爭搶曾記的商標權,弄得雞飛狗跳鬧上新聞,還跑出「曾家麻糬」、「曾師父麻糬」等其它相近品牌,但是最後還是以曾記生意最好。據說很多其它間麻糬其實都是委託同一家工廠代工,品牌不同但東西都一樣,但「曾記麻糬」有自己的工廠。   

(曾記的現做麻糬)

如果要購買麻糬,本貓只建議購買當天手工製作的新鮮麻糬,這沒有放防腐劑,吃了安心,但是不能放太久。有些盒裝的會略加一些防腐劑,請自行斟酌

【惠比須】(花蓮薯創始店)

花蓮市中華路65(03)832-2586

「惠比須」是日本七福神中的財神。「惠比須」店是在1899年(昭和33年)日據時代由日本人安富君所開設,已有百年以上的歷史。店內招牌產品「餡子芋」(也就是花蓮薯)係由安富君與師父張房歷經三年研發而成,大正及昭和年代曾多次獲得日皇之獎賞,因而成為當時進貢日本天皇的貢品,至今店裡仍保有多面獎牌及獎旗。台灣光復後張房接下經營,1950年代中期傳給兒子張健二。目前「惠比須」已由第三代張舜彬接棒。許多產品仍遵循古法製造,但重新裝潢了店面,設計新的包裝與形象,也推出了許多新產品,讓百年老店再現風華。

【洄瀾薯道】

花蓮市中華路11號。花蓮市中華路84號。(03)833-8899

「洄瀾薯道」是一家號稱擁有逾七十年手工製作經驗的花蓮薯店。另外也賣小米粟糬、黑糖沙琪瑪、花蓮糕、剝皮辣椒、地皇、羊羹等。食材原料採用當地有機農產品,絕不添加防腐劑,並改用比砂糖貴七倍的天然海藻糖降低甜度,符合現代健康概念。為了食品安全衛生每天手工新鮮製作,採用新式的「雙層脫氧包」裝,出廠後保存期限可達12-20天。花蓮薯PK「惠比須」和「洄瀾薯道」兩家都生產「花蓮薯」,「洄瀾薯道」售價略高。本貓吃起來覺得不分軒致,但是貓媽媽比較喜歡「惠比須」,所以略勝一籌。但是兩家都不錯啦!

【百年傳奇】

花蓮市中華路95號。(03)832-2031

 

這間「百年傳奇」有賣數種台灣傳統糕餅類伴手禮,包裝很用心,很有台灣古早味。本貓特別推薦芥茉麻花捲。

花蓮市百年傳奇伴手禮店


【豐興餅舖】

花蓮市中華路2962號。

花蓮市的中華路這一帶可說是土產店聚集之地。其中的「豐興餅舖」是一家創立於1928年的老舖。這裡的糕餅類有頗受好評,如圖的這一種樹輪餅就頗有特色。吃起來是酥脆的,有多種口味可以選擇。

(樹輪餅)

 

(太魯閣號)

(花東線的彩繪列車廂)

 

按讚加入粉絲團

延伸閱讀

You Might Also Like

No Comments

Leave a Reply

訂閱網站推播通知
Blogimove部落格搬家技術服務