【台北忠孝復興站美食】森住康二拉麵:全球首位米其林拉麵名廚進駐台灣 3166 (停業)

懷念餐廳

台北市忠孝東路四段45號。

(停業)

開幕活動期間內,至MORIZUMI拉麵 森住康二用餐,凡點用主食拉麵類商品,即當場贈送飲料三選一〈可樂、雪碧、爽健美茶〉。 


(森住康二拉麵店)

又一家「米其林」拉麵進駐台灣了,這間「森住康二」(MORIZUMI COUNTER)地點在「SOGO百貨忠孝館」B1地下室的美食街,每日限量400碗!

 

(森住康二主廚)

森住康二是位很具大叔型男魅力的主廚,他雖然在日本拉麵計界頗具名氣,但本人溫和謙虛,給人優雅紳士的感覺。 

但森住主廚在廚房內卻非常專注。他早年學習法國料理,在法式餐廳進修時,所做的員工餐「拉麵」大獲好評,於是決心轉業做拉麵,於1996年創業,於東京區荒川區開設了「柳麺ちゃぶ屋」(柳麵CHABUYA)。「花月嵐拉麵」是與森住康二合作的品牌之一。

 

(森住主廚煮拉麵的專注神情)

森住康二贏得2002年電視冠軍「超美味新行列店拉麵職人選手權」冠軍,也奪得電視節目「TV冠軍 拉麵職人選手權」優勝。上過《電視冠軍》、《料理東西軍》等節目,2011-2012年在香港開的「MIST拉麵」榮獲米其林一星的殊榮。是日本第一位以拉麵店登上米其林的人。另一間「Tsuta蔦拉麵」是2016年得到日本版米其林一星的肯定。

 

(森住流拉麵)

森住康二這回到台灣開店,他非常重視台灣市場,會在台灣待上1~2個月的時間教授拉麵技法。大家開幕期間到店內都可以看到森住的身影,嚐到他親手煮的拉麵。

 

(價目表)

「森住康二」空間並不大,只有15個位子,無預約服務,每天限量400碗,賣完就沒有了。 

餐點主要是以醬油、鹽味、味增三種湯頭的拉麵,配上叉燒丼、水餃、沙拉等配菜。

 

(醬油拉麵)

醬油拉麵湯頭採用雞骨與豬腳,加入醬油、昆布、柴魚、長蔥、洋蔥、生薑與大蒜等食材,熬煮6小時。煮出透明感的清湯,祕訣是熬煮時必須全程保持在攝氏97度,一旦煮沸,湯汁就混濁了。這湯頭喝起來很香,但的確是日式道地的偏鹹,筍干好吃。

 

(梅子鹽味拉麵)

梅子鹽味拉麵是雞湯底的鹽味湯頭,加入干貝熬煮,並配上和歌山名產「紀州梅」,並加上紫蘇和山藥昆布,是碗蠻創新的拉麵。吃的時候可以先喝一下原味湯頭,然候再把紀州梅弄破去混入湯頭,讓梅子的酸香混入湯頭中,蠻特別的。但對本貓來說更特別的是山藥昆布,昆布的口感糊糊的非常像山藥。

 

(辛口味噌拉麵)

辛口味噌拉麵的雞高湯採用兩種不同的味噌:2年熟成的麴味噌及半年熟成的白味噌,並加入大量青蔥提味,濃醇的味噌香及香辣的湯頭,融合出多層次的風味,雖然帶辣卻很順口,湯內的豬肉末也很香。這三種湯頭,本貓最喜歡這碗。

 

(麵條)

麵條是中圓直麵條,份量豪爽的給到140克左右,一般店家大多在100~120克,所以不用再加麵有很有飽足感。這麵條蠻有彈性的,森住主廚用的是日本麵粉和澳洲麵粉混合製作的麵條,日本麵粉品質佳,澳洲麵粉的蛋白質含量高,煮起來的麵條很有彈性並且在熱湯裡也不易軟爛。

 

(叉燒)

叉燒選用三層肉並且切成一長條。一碗拉麵都有一條,可以加價多加一條。這叉燒肉風味比較淡,煮起來像是水煮肉,油脂會比較多些。

 

(蘿蔔絲沙拉和布丁)

除了拉麵外還有幾樣配菜。台灣許多人會把吃拉麵當成正餐,因此喜歡加點配菜。 

 

(帥大叔森住主廚與本貓)

總之,森住康二主廚是一位醉心拉麵的職人,他把研發拉麵當成畢生的職志,也很謙虛的表示他也和大家一樣在不斷學習。「森住康二」拉麵進入台灣,價位較平價,也讓台灣的拉麵市場更加熱鬧。每間拉麵都有自己的風格特色,大家有更多樣化的選擇去尋找自己喜歡的拉麵。

(2017/7/25)

 

按讚加入粉絲團

延伸閱讀

You Might Also Like

No Comments

Leave a Reply

訂閱網站推播通知
Blogimove部落格搬家技術服務