【台北永春站美食】三統漢菓子:冰鎮雪凝糕與美人綠豆冰糕 2307

台北市美食

  

台北市信義區松山路315-5號。(02)2761-1559

官網:http://www.suntone.com.tw/(網購請進入)

粉絲團:https://www.facebook.com/SuntoneHanGuoZi

 

(店內乾淨整齊) 

日本和菓子大大有名,結合了傳統與創新,變成日本代表性的美味,大家到日本時都會買一些和菓子當伴手禮。 

台灣其實也有很多傳統糕點,現在能發揚光大的就是鳳梨酥。其它還有綠豆椪、漢餅、傳統喜餅、老婆餅等等,都很值得研發改良。

 

(這家的鳳梨酥得過獎,不錯吃)

本貓有位漢餅狂朋友跟本貓大推一家「三統漢菓子」,在2012年曾經贏得鳳梨酥比賽亞軍。店面位在松山路上,僅此一家,距離捷運永春站不遠。

 

(老婆餅,這是老老闆最拿手的產品,有分大小盒)

這家店專門賣傳統糕點,是所謂「漢菓子」(相對於和菓子與洋菓子的說法),已經傳承超過30年。官網上說:父親李石柱早年赴日學習西點技藝,這在當年很罕見,1985年回台後在五分埔開設三統西點麵包店,後來從香港老師傅學來老婆餅,李石柱改良後很受歡迎,「三統」乾脆捨棄西點麵包,成為台北極少數專賣漢式糕餅的店舖,現在傳承給三位兒子。

 

(有多種台灣傳統糕餅)

店面不算大,但乾淨整齊。前面是貨架,後方是烘焙廚房。架上全部都是台灣傳統糕餅,像是古早味泡餅、老婆餅、綠豆糕、鳳梨酥、傳統大餅、蜜炒堅果糖、牛軋糖等等。

 

(要買請早,或是透過網路訂購)

本貓下午時分過去,有好幾樣已經賣光了,像友人大力推薦的綠豆椪就沒了(殘念)。 

(冰鎮雪凝糕和美人綠豆冰糕都要冷藏)

還好朋友跟本貓大推的「冰鎮雪凝糕」還有搶到最後的貨,這「冰鎮雪凝糕」是將原本傳統綠豆糕加入起司做成內餡,帶有檸檬清香與微酸的口感,混合原本綠豆糕的甜味,感覺不錯呢。

 

(冰鎮雪凝糕,蛋奶素)

這「冰鎮雪凝糕」一定要冷藏過再吃嘿,冰過的口感更好,很適合夏天。因為不含防腐劑,所以不要在室溫下放超過六小時,冷凍可以保存30天。

 

(冰鎮雪凝糕切開剖面可以看到起司內餡)

 

(美人綠豆冰糕,15入,全素) 

另外本貓也有吃到「美人綠豆冰糕」,就是傳統的綠豆糕,做的很細緻,口感綿密,有綠豆的微甜,不會油膩也不會太甜,更重要的是顏色是很天然的淺綠色。本貓很害怕那種顏色太鮮豔的,肯定是加了色素。


(美人綠豆冰糕切開來可以看到棗泥內餡)

「美人綠豆冰糕」裡面加了棗泥餡,吃起來比傳統綠豆糕多一層風味。

 

(三統用橄欖油來製作漢餅)

傳統漢餅比較甜膩多油,「三統」降低糖、油與脂防的量,這兩款綠豆糕甚至使用進口橄欖油來製作,不用傳統豬油,吃起來蠻清新的,搭配茶飲來個貴婦下午茶也不錯。

 

(芝麻糕)

同系列的產品還有芝麻糕,綠豆糕的內餡換成芝麻,也是冰過再吃。

 

(各種口味的中式小月餅和蛋黃酥,有綜合禮盒)

店裡還有許多種類的商品,像是得獎的鳳梨酥、牛軋糖、花生糖、豆沙餅等,並且有註明蛋奶素或奶素,素食可。如果喜歡吃漢餅,或者有送禮的需求,可以來店裡挑選或是直接上網選購,宅配到府。


(牛軋糖。這是夏威夷豆口味,另外有杏仁牛奶口味)

 

(傳統的中式喜餅,有芝麻和豆沙等口味)

 

(古早味的泡餅)

總之,古早味的糕餅不只是食物,也是一個時代的記憶。很多老人家都是吃這些漢餅長大的,但是現在好吃的漢餅卻不多了。「三統漢菓子」不但找回過去的記憶,還改良製作方法,使用橄欖油,讓產品更美味也更健康。無論是要買來送長輩或是自己嚐鮮都不錯,大家會發現其實漢餅也不錯吃吶。 

貓大爺板南線美食 5:市政府站、永春站、昆陽站、南港站

(2015/5/20)

 

按讚加入粉絲團

延伸閱讀

You Might Also Like

No Comments

Leave a Reply

訂閱網站推播通知
Blogimove部落格搬家技術服務